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盛典“年度摄影师”:候选人作品欣赏

袁新Vik 美图大片 阅读(0) 评论()

  时尚摄影师是时尚圈中的创造者,他们让明星、模特在光影镜头之下,展现更多的可能性。他们有时候甚至比很多明星更能捕捉、定位出自己身上的独特美,“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一用语在这里似乎可以用来概括时尚摄影师的神奇魅力。他们总能清楚而迅捷地找到角度和方式来展现一个人的特质与感觉。他们发现着美,创造着美,同时也在创造着时尚。

  2014搜狐时尚盛典设置了“年度摄影师”奖项,候选的时尚摄影师分别是韦来、寇KO、Jumbo Tsui 3位。他们在2014年与众多明星、品牌、模特、杂志都有合作。

  下面编辑Vik分别为大家梳理候选的三位时尚摄影师2014年部分摄影作品。

  【韦来】

  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时尚摄影师。2014年是韦来当摄影师的第10年。这样的时间点对他而言,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韦来,新疆人,大学中文系毕业之后,他就在乌鲁木齐的一家机关工作。后来,有人建议他来北京系统地学习摄影,于是他就背起行囊来到了北京,后来他在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进修学习。从最早拍模特,到后来拍明星大片,韦来在坊间外号“韦一张”,意思是,一张片子出来,就能让人心服口服。“我绝不走老路,哪怕拍同一个人100次,也能拍出他的100个面。”

  “摄影是一种极其短暂、无法复制的独特瞬间,哪怕下一次,拍同一个人,穿同一身衣服,化同一种妆容,用同一套道具,打一样的灯光,用一样的镜头,你也绝无可能第二次捕捉到一模一样的那个瞬间。但若你把它映射到镜头里,你抓住须臾,却留下永恒。”韦来:“对于我来说,从镜头背后走到镜头前,是一个挺困难的过程。我也努力去做一个好的被拍摄者。”“我自己太难拍了,我如果是明星,我肯定是最难搞的,因为我自己太懂摄影了。现在我也比较常出镜了,对我来说,被拍也是一种新技能get的过程,我还在学习怎么成为一名好模特,你看我外形条件说不上是最优越的,未必是最适合拍平面的,但以我多年的经验和对自己的充分了解,镜头可以让我呈现出极好的质感,我希望镜头中的自己有轻松自然的态度。”

  >>>数字2014

  粉丝数:73647(以微博粉丝数为参考)

  拍摄的大片数量:(备注:不完全统计)95

  2014年合作明星数量(备注:不完全统计)92

  韦来曾说自己一年到头没什么假期,除了春节和国庆算长点的假期,其他假期几乎都在工作,看看他2014年的工作成果就知道了,他2014年是一个大忙人。合作的杂志大片有近百次,比如:《时尚芭莎》、《时尚COSMO》、《时尚先生》、《芭莎珠宝》、《时装男士L'OFFICIEL HOMMES》、《ELLE》、《芭莎男士》、《时尚新娘》、《费加罗FIGARO》、《Vogue服饰与美容》、《精品购物指南》、《OK!精彩》、《红秀GRAZIA》、《风度men's uno》、《型男志MEN`S JOKER》、《LOHAS乐活健康时尚》等等。

  >>>2014部分作品欣赏

  【寇KO】

  自2008年开始自由摄影工作至今,现工作和生活于中国北京。他凭借其简单又有力量的影像风格,现成为当下中国最受追捧的青年摄影师,他有着丰富的拍摄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在简约中寻求真实,在寻常中打破常规,构成他作品的基本风格。

  >>>数字2014

  网络搜索量:21900

  网络粉丝量:10871

  网络咨询单条最大转发量:221

  拍摄过明星的数量:30多个

  拍摄时尚杂志封面大片的数量:25个

  >>>2014部分作品欣赏

  【Jumbo Tsui】

  Jumbo Tsui , 隋建博,以巴黎为起点,走向时装摄影之路的华人时装摄影师,是中国新一代时装摄影师的先锋人物。

  他不断地努力着以他对于时装的独特理解,和镜头语言的灵活运用,呈现着他内心与众不同的时装视觉世界。曾经研习过声乐、心理、视觉艺术的他,并不满足于现有的对时装的简单呈现,“我期待更加戏剧化的表达方式,可以融合音乐、文学、视觉艺术甚至是心理暗示:以更富有吸引力的方式把时装传达给观众”。

  >>>数字2014

  网络搜索量:36600个

  网络粉丝量:41944

  网络咨询单条最大转发量:202

  拍摄过明星的数量:15个

  拍摄时尚杂志封面大片的数量:26个

  >>>2014部分作品欣赏

fashion.sohu.com true 袁新Vik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22/n407184382.shtml report 8082 时尚摄影师是时尚圈中的创造者,他们让明星、模特在光影镜头之下,展现更多的可能性。他们有时候甚至比很多明星更能捕捉、定位出自己身上的独特美,“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最后修改于2014-12-23 10:42:1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