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钱任性的波斯人,硕大壮丽的波斯风格首饰(下)

ArtOfJewel 名设计师 新锐设计 素金首饰 阅读(0) 评论()

  

  到了帝国鼎盛的大流士时期,首饰造型则开始起了变化。或许是因为大流士喜欢埃及的文化和风格,所以饰品上不仅大量引进埃及图案,还广泛邀请埃及的金匠到首都苏萨(Susa)来制作首饰。在这一时期甚至还形成了一种波斯的装饰主题“不是波斯,而是埃及”的奇特现象。而后,埃及的金匠为了求新意,又制作出类似希腊金匠常为斯基泰人雕制的马背骑士图案首饰和器皿,这倒也让“波——希艺术”(波斯与希腊间的相关艺术)中,出现了“波斯骑士追逐斯基泰骑士连环图画“的新主题,成就了那个时代的一大特色。

  

  

  

  

  古波斯帝国的文化不仅受到过埃及文化的影响,还深受巴比伦、希腊、腓尼基、犹太、阿拉米、米底等文明的影响。可以说波斯文化是既融会了欧亚非多民族文化,又自成一体独树一帜的文明。

  

  

  

  

  

  

  

  1877——1880年,在阿姆河畔出土的“阿姆河宝藏“(the Oxus Treasure),是有关古波斯王朝最重要的宝藏发掘。这批宝物包括金、银器物及古代钱币。其中一件举世闻名的大金钏(钏即金镯),这是古波斯文明受希腊文化影响的有利证据之一——两端雕有带翅半狮半鹫的怪兽(griffin) 。此出土宝物现藏于伦敦大英博物馆。

  

  

  

  

  

  波斯人从萨珊王朝开始称呼自己的国家为“伊朗”,意为“雅利安人的家园”。到了7世纪,阿拉伯穆斯林势力歼灭萨珊王朝,在短短十年内征服了波斯帝国并完全占有了波斯帝国的领土,把波斯置于政教合一的阿拉伯帝国的版图之内,阿拉伯语成为官方语言,这个新的伊斯兰王国被称作——伊朗(Iran),自此在欧亚大陆上辉煌几个世纪的古波斯文明彻底覆灭。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28/n407348630.shtml report 2549 到了帝国鼎盛的大流士时期,首饰造型则开始起了变化。或许是因为大流士喜欢埃及的文化和风格,所以饰品上不仅大量引进埃及图案,还广泛邀请埃及的金匠到首都苏萨(Susa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