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冬天必备头皮养护术

玩美发型师kai 头屑 秀发洗护 头皮养护 阅读(0) 评论()

  寒冷的冬天又来了,相信许多童鞋们都会感到头皮干痒无比!!!如何在冬天时保养好自已的头皮呢?今天发型专家达人黄凯凯(Kai)就要来教大家如何利用头皮按摩及保养产品来达到头皮保健的方法。

  首先我们在洗发前可以我们可以先使用头皮精油先由发际边缘直接划线至后脑的中心点,以每一公分为间隔放射的方式分线,然后将精油在每个分发线的位子均匀的点上并用大姆指涂抹,涂抹完后在用五指指腹轻轻以划小圆的方式让头皮上的毛囊都均匀的吸收到精油,然后在以指腹按压头皮,最后我们可以将两只手掌合十,前后磨擦出热气;再将手掌放至头皮处使用一些压力贴着头皮旋转划圆,这个时候你会感受到手掌磨擦后的热气传递至每个毛孔,并感受到头皮放松及舒缓的感觉,此时正是精油因为手掌热气正在导入毛孔的作用;在按摩完可先停个五分钟,可以利用这时候做些自已未完成的事或做些运动,然后五分钟后就可开始冲洗;Kai在此要提醒大家如果运动后没有做缓和运动就立刻冲澡,不论冷、热水澡,都会因为水温的刺激而改变心跳、血压等生理状况!试想,激烈运动后心跳就已经比较高了,如果加上水温刺激而使心跳又加快了,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我们建议运动前应做暖身运动,运动后也应做缓和运动后,再从事其他行为。运动后洗澡可促进血液循环,松弛紧张的头皮及神经,也会增加身体皮头皮的新陈代谢,所以要留意以上的注意事项。

  洗发时请记得有许多人因为头皮屑或头皮痒又或者因为天气太冷而使用太热太烫的水洗发,企图用烫水止痒,起初可能会觉得止痒的效果不错,但也因为冲了太热太烫的水,反而对头皮会是种伤害,最后反而会造成更痒或更多头皮屑的问题唷。

  在使用的洗发精上的选择,Kai会建议大家冬天洗头发要慎选洗发精,若使用太过滋润的洗发产品,就有可能使头皮的毛囊阻塞,引发毛囊炎,头发掉得更多、更快。若冬天又再使用含油脂较高或是滋润毛发配方的洗发精,经常导致油性物质堵塞毛囊而引起发炎,洗头主要是清洁头皮,所以不应再给头皮过多负担。头皮的出油程度依体质而定,男性因多属油性肤质,所以头皮出油的情况会比较明显,Kai建议,可依自己摸起来的感觉为主,来决定洗头的频率。如果头皮摸起来不油时,每天或是二天洗一次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每天早、晚都各洗一次,而且洗发时要用指腹搓洗头皮,而不只是洗头发而已。另外,洗发精不用倒太多,很多人头皮上经常会因残留未冲干净的洗发产品导致头皮发炎,更会产生大量掉发的情况。洗头时不要用指甲用力去抠头皮,结果也会导致头皮的表皮受伤,产生更多头皮屑。

  如何才知道自己用的洗发精是否太滋润呢?Kai会建议童鞋们在洗发前可以自行检测,如果发现头皮屑增加了,每天洗头却仍头皮发痒,在头皮上看得到发红的圆圈状痕迹的状况;若有这些情况发生,就表示洗发精太滋润了,要换成油脂比例比较低的清爽型洗发产品。

  以男性的头发长度来说,每次洗发的洗发精用量应只有5块钱硬币大小,多数人洗头时使用的洗发精都是过量的,过度刺激头皮的结果,导致头皮不健康而大量落发,用再好的洗发精都没用,最重要的应该是先检视自己的洗发精用量;若女生是过肩的长发,顶多一次的使用量就是10块钱大小,太多的话同样也会引发毛囊发炎唷。

  如果自已头皮每当冬天时特别容易感到不舒服的话,洗完头后也可以使用一些头皮专用的发膜但不可以使用头皮专用泥类或强调控油的头皮膜,必需要先了解自已的头皮是干还是油,如果是干的话又使用了控油的头皮发膜的话,哇赛之后一定会干痒到爆炸,当然也可以使用先喷剂型的头皮护理水来增加头皮皮肤的保湿及头皮的舒媛;冬天虽然天气冷,但洗完头后还是用低温的风吹干头皮较好,要吹到全干,不要只将头皮吹干,并将吹风机拿着离头发约30公分远吹,也比较不伤害发质。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分享于微信上的朋友圈或者发送给你的朋友们

  以下三种方式都可以找到我唷:

  1.搜索微信号:boykaikai

  2.直接在公众微信车搜索:玩美发型师kai

  3.扫下面的二维码

  

- 迎歡多多關注黃凱凱的髮型流潮 -

fashion.sohu.com true 玩美发型师kai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02/n407478661.shtml report 2678 寒冷的冬天又来了,相信许多童鞋们都会感到头皮干痒无比!!!如何在冬天时保养好自已的头皮呢?今天发型专家达人黄凯凯(Kai)就要来教大家如何利用头皮按摩及保养产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