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爹利迎来三百周年庆:三款珍藏佳酿庆生

刘可维 烈酒 品酒文化 阅读(0) 评论()

  历史最为悠久的干邑世家马爹利,为迎接品牌即将于2015年到来的三百周年庆,继重磅推出马爹利三百周年大师限量版后,再度推出三款限量版干邑精品,分别是:马爹利三百周年典藏限量版,马爹利XO三百周年纪念版及马爹利蓝带三百周年纪念版,以此向品牌三个世纪以来对精湛干邑酿制技艺及卓越品质的不懈追求致敬。

  为寻觅上佳的“生命之水”原液,马爹利首席酿酒师伯努瓦?菲尔(BenoîtFil)悉心查阅了大量马爹利档案,探寻了品牌创始人尚?马爹利先生当年造访过的优质葡萄庄园,以及前辈们研制精品干邑的配方。这三款限量佳酿的诞生,源于伯努瓦?菲尔对“生命之水”孜孜不倦的探索,通过首席酿酒师及其团队的智慧,创制承载品牌精髓之作,呈现为世人传颂的珍酿。

  历史的印记——马爹利三百周年典藏限量版

  用于调配马爹利三百周年典藏限量版的三种特殊的“生命之水”分别来自大香槟区、优林区和宝德区,来自不同产区的生命之水以各自独特的芳香特质唤起对马爹利不同历史阶段的遐想。

  大香槟区所产的“生命之水”芬芳浓烈,充满力量与质感,是18世纪的象征。对马爹利首席酿酒师伯努瓦?菲尔来说,这种力量与质感象征着尚?马爹利先生当年创立马爹利品牌的决心与勇气。优林区所产的“生命之水”果香淡雅,入口顺滑,使人联想到马爹利在19世纪的初露峥嵘。正是在这个时期,马爹利在世界各地获得品鉴家的认可,成为法式精致生活方式的使者。而宝德区虽然产区面积最小,却是夏朗德地区最为珍贵的干邑产地,这里出产的“生命之水”圆润优雅,奠定了马爹利干邑的标志性风格,令人想起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法国的美好年代,经典产品马爹利蓝带亦诞生于这一时期。

  此款马爹利三百周年典藏限量版在拥有300年树龄的橡木桶中醇化而成,是对马爹利品牌300年悠久历史的见证。这一佳酿不仅承载着历史,也是马爹利风格的现代表达,带着多重层次的微妙香氛。初闻即带来丰富的嗅觉感受,甜蜜的水果、蜂蜜和树木气息,不同的芬香层层沁到鼻间。而在味觉体验上,它又是浓郁醇厚的,既有力又芳醇,实现了优雅的平衡。

  马爹利三百周年典藏限量版放置于精心打造的木盒中,三种色调的饰物镶嵌其上,象征着马爹利诞生以来的三个世纪,以及三种“生命之水”的和谐交融。盛放它的酒瓶,则是传统为首席酿酒师展示样酒所用的Montre瓶身。这款珍酿全球限量3,708支,每一支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掠影马爹利XO——马爹利XO三百周年纪念版

  马爹利XO三百周年纪念版精选数种“生命之水”,经过精心调配后放入拥有300年树龄的橡木桶中陈酿而成。不仅是对时间和树木——形成马爹利干邑品质的两大不可或缺因素的致敬,也是收藏家的上选。这款佳酿是对经典马爹利XO酒樽的完美诠释,专为三百周年庆度身定制,其标志型的拱形瓶身的表面布满纯银线条,代表橡木的生命线。瓶身上的飞燕形象,正是马爹利的品牌标志“金燕”。瓶塞末端的木制弧面,由用于制造木桶的同一棵树的木材所制,并刻有马爹利300年标识。与酒樽配套的是一款马爹利三百周年迷你装专属陈酿,被放置于传统样酒展示用的100毫升Montre瓶身之内,并配以尊贵闪亮的玫瑰金包装礼盒。

  马爹利首席酿酒师伯努瓦?菲尔表示:“这款独特的珍酿,是经典马爹利XO干邑的缩影,通过对生命之水的调和以及平衡木香,展现出了令人赞叹的丰富芳香与醇厚口感。它使大小香槟区的酒液与优林区的淡雅果香完美交融,体现了马爹利300年以来秉承的宗旨——令干邑成为艺术。”这款佳酿呈光亮的琥珀色,泛着金铜色泽。闻香,有炖制水果和樱桃酱的微妙香气。口感醇厚,无花果、葡萄干、木香的层层散发,使其更添果味,香味丰富而平衡,具有雄劲的力度与绵长的后味。

  联结世纪的纽带——马爹利蓝带三百周年纪念版

  马爹利蓝带三百周年纪念版精选100多种“生命之水”,经过精心调配后放入拥有300年树龄的橡木桶中陈酿而成。马爹利蓝带诞生于1912年,由马爹利创始人的第十代后裔爱德华?马爹利(Edouard Martell)创制,这款三百周年纪念版再现了对这一拥有百年历史的干邑杰作的尊崇。而盛放这款佳酿的酒瓶则复刻了马爹利蓝带诞生时的酒瓶造型,饱含对爱德华?马爹利创制这款经典传世之作的敬意。

  用于调配这款限量版干邑的百余种“生命之水”分别来自最负盛名的四大干邑产区,即小香槟区、大香槟区、优林区以及宝德区,其中宝德区特有的精致优雅,馥郁花香更奠定了马爹利干邑的独特风格:口感优雅、层次丰富平衡。这款佳酿呈金铜色泽,酒香馥郁,水果(李子和苹果)的微妙香氛与弥漫着烘烤味感(咖啡、摩卡、烤杏仁、香根草)的韵味相融合,同时伴随着蜜饯橙皮、肉桂、蜂蜜和蜜蜡的风味,层层丰富酒香给味蕾带来多重体验。而宝德区“生命之水”特有的优雅,使其口感更为圆润芳香,回味悠长。

  1715年,马爹利在法国夏朗德地区开启了对干邑完美品质的不断追求。时光流淌,岁月洗礼,三百年后,在同一片葡萄园,马爹利的传承者们,用精湛的技艺和对生命之水调和艺术的诠释,不断融汇灵感与创造力,以酿制传世精品为马爹利三百年的悠久历史传承致以最高致意!

fashion.sohu.com true 昆卡卡lifesty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07/n407612891.shtml report 2757 历史最为悠久的干邑世家马爹利,为迎接品牌即将于2015年到来的三百周年庆,继重磅推出马爹利三百周年大师限量版后,再度推出三款限量版干邑精品,分别是:马爹利三百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