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双好的婚鞋带你去一个好的未来

CHARMHEELS婚鞋 婚礼配饰 新娘 婚鞋 阅读(0) 评论()

  婚礼上,每个新娘都是主角,要做一个完美的新娘,即要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如果说婚纱是新娘的主场,婚鞋则是最好的配角。就算长裙及地,你的婚鞋也要让宾客惊鸿一瞥。一双好的婚鞋,能够衬托出新娘的个性和品味。上下楼梯、走路、进行婚礼仪式时,鞋子就会不经意间露出来,成为宾客眼中的一道风景、摄影师镜头下亮眼的细节。让一双好的鞋,带你去一个好的地方。

中式婚鞋文化 - 种类五花八门,不同仪式不同讲究

在中国古代,把婚鞋称为喜鞋。民间姑娘出嫁,俗穿喜鞋,鞋面布都用红色,质料有布有缎,鞋头或绣花或不绣花。如新娘鞋,一般用粉红色或桔黄色绸缎做鞋面,请爷娘双全的姑娘或见三代的婆婆纳鞋底,织鞋底,绣鞋面,鞋面上绣双凤采牡丹,鞋底里面糊一白布,布上绣双喜字样。

建国后,皮鞋日多,新娘亦有时兴穿皮鞋、皮靴,色有红黑,跟有高低,鞋帮有缕花或不缕花。男子结婚所穿第一双鞋,必为新娘亲手制或新娘所购买,式样则以当时流行当令鞋。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婚鞋的种类五花八门,在婚礼不同的仪式上都有不同的讲究。

1.黄道鞋,古时结婚要选黄道吉日,新娘在结婚上轿时穿的用黄布折成的鞋,亦叫“黄道鞋”。到夫家后再换红色婚鞋。

2.蹈婿鞋,“蹈婿鞋”是新娘下轿,首次进入夫家门的仪式,即:新娘下轿必须换上新郎的鞋子走进去,故又称“踏夫鞋”。“鞋”谐“偕”音。象征白头到老之意。

3.踩堂鞋,有些地方是指女子结婚拜堂时所穿的鞋;也有些地方则指新娘从上头到开脸时所穿的鞋,薄底、红帮绦里,绣满喜庆花卉。开脸后,要另换鞋,将踩堂鞋扔到床底最里边,让其烂在床底,不见人,以示新娘此生不二次嫁人。另有一说,踩堂鞋早烂早生孩子。

4.睡鞋, 旧时女子结婚时洞房上床所穿之鞋,为软底鞋,穿着十分舒适,不少富贵家族的睡鞋内会画有春宫图,脱鞋后由新郎新娘同看。按照习俗,睡鞋上床时须由新郎帮助脱下。

还有一种叫“回门鞋”。新婚满月后,娘家要把女儿接回家住些日子,俗称“回门子”。新娘“回门”期间,要为丈夫家每人做一双新鞋,俗称“回门鞋”。回门鞋有“满堂”、“半堂”之分。按丈夫家人头各分一双的,叫“满堂鞋”;娘家较穷,新娘只能替丈夫和公公做一双新鞋的,称“半堂鞋”。

西方婚鞋文化 - 有旧有新有借有蓝,外加一个6便士

在国外,特别是欧洲传统婚礼中,他们一直坚持着“Something old,something new,Something borrowed,something blue And a silver six pence in her shoe(有旧,有新,有借,有蓝,外加一个6便士放在她的鞋底)的理念。

有旧,新娘可以穿着或佩戴一样旧衣物来象征她和她娘家及过去生活之间的历史纽带;

有新,穿戴一样新衣物象征新娘在新生活和婚姻中拥有成功和希望;

有借,借来的服饰应该是从一位已幸福结婚的朋友那里借来的,据说他们的幸福会惠及于新人;

有蓝,穿戴一件蓝色服饰代表着纯洁、忠诚和爱情。如今这个传统已经演变到在身上任意加一些蓝色元素即可;

6便士银币,在新娘的左脚鞋子里放一枚6便士银币是财富的象征,还代表婚姻生活的幸福与快乐。

国外新娘们对婚鞋的选择是很注重的,也没有什么穿试上的束缚,比较活泼自由一些。她们会根据婚礼的主题来配婚鞋的款式和挑选颜色,如果是在酒庄会比较亮眼独特一些,草地上则会选择船底鞋或者坡跟鞋,若在海滩也可能会选凉鞋。

她们不忌讳穿鱼嘴鞋,觉得那样穿会显得更性感一些。而国内部分地区的新人在选择婚鞋时会不敢选择鱼嘴鞋,因为有一说法是婚鞋需要包住脚趾头,寓意婚姻有头有尾。

新娘也会应‘something blue’的理念在鞋底或鞋边增加蓝色的饰品或在鞋底写一段祝福的话。国外的新娘很多时候还会自己去买好婚鞋然后回来根据自己的想法DIY,她们非常注重参与在婚礼中的过程。

fashion.sohu.com true CHARMHEELS婚鞋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12/n407733242.shtml report 3020 婚礼上,每个新娘都是主角,要做一个完美的新娘,即要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如果说婚纱是新娘的主场,婚鞋则是最好的配角。就算长裙及地,你的婚鞋也要让宾客惊鸿一瞥。一双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