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稀有古董钟表现世,名家大师免费名表鉴定

刘可维 名家论表 拍卖收藏 珍品赏鉴 阅读(0) 评论()

  2015年1月17日、18日(周六日)两天,在北京朝阳公园西2门(朝园文化收藏)市场大堂,将面向全社会举办“稀有古董钟表现世,名家大师免费名表鉴定”活动。届时,中国香港钟表文化研究会苏福生会长将携带部分传世稀有经典古董钟表臻品展出,并在全天上午10点和下午14点各进行一场钟表收藏鉴定的讲座,详细解说古董表背后精彩绝伦的历史故事,各位想了解腕表发展演进历史与工艺之美的朋友及表迷们千万不要错过此难得的表展。同时每天将为来参加活动的头100名钟表爱好者和消费者免费鉴定个人名表的真伪以及文化价值。

  苏福生会长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全球钟表历史研究及收藏文化与交流,并经常受邀出席国际大型钟表拍卖会及交流会,足迹遍及全球主流古董钟表藏品市场。这次将展出的就是他独特收藏的古董钟表。古董钟表的现世需要机缘和环境,不是很轻易出现在大众面前。本次苏先生亲临市场展出名贵古董表和免费为消费者鉴定名表以及文化价值是一次近距离接触钟表文化的大好机会。

  跨越数百年精纯制表历史的时空,此次古董钟表展共有若干款古董钟表,首次由苏先生运抵北京进行展示,每一枚表款都彰显了经典永恒之美,以及它的历史文化和传承。很多古董钟表的品牌及技术结构的背后都隐藏着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或是感人肺腑的凄美爱情,或是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或是意想不到的灵感来源……

  此次展出的其中一款钟表为皮套钟,之所以叫皮套钟,是因为它们通常有一个皮质或木质的钟套,这样做是为了对钟有更好的保护。典型的皮套钟是金属壳框架结构、四面玻璃、8日发条、上置明摆以及钟顶提梁。所以也有人把它们叫做提梁钟,系十八世纪末欧洲贵族乘坐马车时携带的一种小型旅行钟。此钟四面珐琅彩瓷微画,图案为清代宫廷人物。当年在清朝时多属宫廷达官贵人向欧洲订制的钟表,此钟具有报点报刻功能,十分罕见,全球仅此一件。

  古董钟表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善于讲述自己故事的高手。近两个世纪的时光痕迹印刻在现场中式红木家具怀旧的摆设中,一款款精致的古董钟表和历史记录静静地讲述着名表背后隐藏的辉煌历史和收藏及捡漏的乐趣。这些古董钟表的表款在设计上不仅引领了当时的设计潮流,流传至今仍然经久不衰。即使用现代眼光去看,仍然会觉得拥有当下所流行的设计元素,就像一部经典影片或歌曲,永远都会流行,这也是“经典”的完美诠释。活动现场展出的既有简约典雅的款式也有精雕细琢的复杂时计器,由日常佩戴的款式以至名贵的皇室座钟,每一款均代表了经典高级钟表登峰造极、鬼斧神工的制作工艺。

  近年奢侈品行业在中国发展迅速,名表买卖渠道种类繁多。网站代购、淘宝网购、表行店铺、微博代购、论坛中介等等。消费者对钟表的认识也越见普及,对于商品的品质保障和真伪鉴定需求强烈。如找品牌商认证需要复杂的手续和不能估计的时间,消费者需要公平认证的机会。苏会长凭借几十年收藏推广钟表历史和文化的经验,以科学、严谨、求真务实为根本宗旨,本着公正第三方原则,在本次活动中为消费者免费鉴定名表真伪以及文化价值,对提高流通领域的钟表商品质量和保护消费者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苏会长说:“名表的每个部件都带有其独特的密码,只有对名表研究很深的名表鉴定师才知道其中的奥秘。虽然有些名表被仿制得跟正品如出一辙,然而鉴定大师根据其组成部件的密码仍然可以鉴定真伪。”

fashion.sohu.com true 昆卡卡lifesty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15/n407811424.shtml report 1463 2015年1月17日、18日(周六日)两天,在北京朝阳公园西2门(朝园文化收藏)市场大堂,将面向全社会举办“稀有古董钟表现世,名家大师免费名表鉴定”活动。届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