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百合网婚恋调查:男人更愿意要二胎

百合网 阅读(0) 评论()

  随着政策的破冰,很多家庭已经将二胎提上了日程。那么在家庭中,男方更喜欢要二胎,还是女方更喜欢要二胎?近日,百合网发布的《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与大家预料的不同,作为母亲的女性对生二胎的愿望低于男性。

  

  (数据来源:百合网《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

  该报告提炼出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十大看点,一如既往地关注了单身人群的行为和特点,涵盖了高薪老公、合住脱单、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爱情投资追加等热点话题。其中,单独二胎这一婚后话题,引起了关注和讨论。

  2014年,国家出台了“单独”二胎政策,消息一出,社会反响热烈,据某些机构调研了解,目前超过60%的城市家庭对生二胎的意愿强烈。但出乎大家的预料,现在只有100万对单独夫妇申请二孩,预计2015年单独二孩出生数不会超过50万人,只相当于原来预测数的四分之一。

  强烈的意愿和低调的行动,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很多符合条件的家庭谋划起了生二胎,但是,当真要落到实处时,更多的是丈夫一厢情愿,在孩子养育过程中相对承担更多责任,付出更多成本的妻子,还是不愿轻易付诸行动。专家分析认为,这种现象,说明了现代家庭对于生养二胎问题上的理性。一方面,他们希望生二胎,而另一方面,对于二胎的生养压力也有所预期,仍然在犹豫之中。

  百合网相关专家分析认为,造成男性比女性更希望要二胎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固有的传统家庭观念在起作用。“儿女双全”经常被看作是家庭幸福美满的期待象征。此外,家长常常会担心独生子女会不会感到孤独,缺少兄弟姐妹的陪伴。出于这种担心,也会考虑再要一个孩子。

  与此相对地,女性对抚养过程的巨大成本感受到压力。在现代的中国家庭中,女性的上班收入占据了一定的比例,已经纳入了家庭的预算之中。如果再生二胎,漫长的怀孕和哺育过程,可能会对女性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从而影响了家庭的收入和生活水平。男性直接面对生孩子的困难要比女性少一点。特别是二胎,高龄女士产后身体难恢复,带两个孩子的压力也比男性大。生二胎,还是要注意丈夫出轨的问题。因此,相比男性,女性对此的顾虑比较多。

  对此,专家建议,对于符合单独二胎政策的家庭,要从经济实力、妻子意愿等多方面综合衡量,最终选择适合自己家庭的方案,而不要因为观念的差异,导致婚姻矛盾的产生。

fashion.sohu.com true 百合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16/n407841992.shtml report 1275 随着政策的破冰,很多家庭已经将二胎提上了日程。那么在家庭中,男方更喜欢要二胎,还是女方更喜欢要二胎?近日,百合网发布的《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