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粤式海鲜精彩邂逅谷物威士忌

刘可维 餐酒搭配 品酒文化 烈酒 阅读(0) 评论()

  全球领先的酒业集团帝亚吉欧集团、携手品牌全球推广伙伴、国际体坛巨星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先生与英国娱乐界教父赛门?福勒(Simon Fuller)先生共同推出苏格兰威士忌新经典——翰格蓝爵?单一谷物威士忌。“欢迎·品味荟萃” (Welcome to Haig Club)是翰格蓝爵持续秉承的品牌精髓,代表着在探索单一谷物苏格兰威士忌内在韵味的同时,欢迎来自各地的挚友齐聚分享好品味。今日,翰格蓝爵携手华人威士忌与美食大家蔡昊先生和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邓达智先生,于中国美食之都羊城呈现一场品味荟萃·饭局,并广邀广州各界品味之仕,感受这一苏格兰瑰宝的无尽魅力。

  源自超过拥有四百年酿酒工艺的古老威士忌家族翰格家族,早在1920年代翰格蓝爵就被誉为“俱乐部绅士的威士忌”。翰格蓝爵的瓶身设计向经典致敬又极具时代感——酒瓶以如深邃海洋的幽蓝色为主色调,别具一格的方形瓶身大胆突破了传统的威士忌瓶身形态。通过独特的酿造工艺与三种不同橡木桶调和,翰格蓝爵单一谷物威士忌香味独特,口感醇美雅致、绵密富有层次,能衬托食材本身最原始的风味。而粤式料理对海鲜食材原汁原味鲜美的推崇与极致追求,更与翰格蓝爵轻盈柔顺的口感相得益彰。

蔡昊先生以翰格蓝爵的醇美口感碰撞粤式风味设计菜单,打造谷物威士忌与海鲜料理的精彩搭配

  在中国饮食文化中,“饭局”在数千年的历史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代表与亲人、挚友或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交流,浓缩了中国的礼仪往来、生活习俗与饮食的精髓。此次翰格蓝爵携手两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品味家,结合烹饪艺术与摩登设计,组成一场品味荟萃·饭局,完美呈现一场轻松愉悦的品味盛宴:蔡昊先生以翰格蓝爵的醇美口感碰撞粤式风味设计菜单,打造谷物威士忌与海鲜料理的精彩搭配;而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邓达智则以翰格蓝爵的标志性方形瓶身与古铜瓶盖为灵感,为这场味蕾飨宴度身定制型格风尚。

翰格蓝爵品味荟萃?饭局——主菜脆皮澳洲婆参

  “轻威煮艺”演绎粤式海鲜搭配新风尚

  本次品味荟萃·饭局以“轻威煮艺”为主题,源于翰格蓝爵轻柔雅致的口感。“轻”字表达了翰格蓝爵“轻盈”、“清新”与“柔顺”的酒体,亦代表着食材原汁原味的鲜美。广东潮汕出身的蔡昊先生作为华人威士忌与美食大家,致力于料理与威士忌搭配的研究,力求呈现出美食与美酒的和谐与平衡。此次他以“轻威煮艺”为灵感,挑选粤菜招牌海鲜如婆参、响螺等,以其对食材和料理的独到理解,完美演绎翰格蓝爵单一谷物威士忌佐配粤式海鲜料理的精彩搭配。

  “翰格蓝爵威士忌口感轻柔雅致,极易入口,正是南方人所喜爱的,搭配不同的时令海鲜料理可呈现出丰富的味蕾体验;粤式海鲜料理追求原味,口味清淡亦能衬托出翰格蓝爵威士忌的馥郁绵长,二者相佐,如同一曲精彩的交响乐,层次分明,张弛有度。”蔡昊先生说道。

  这曲威士忌佐配海鲜的交响乐由一道脆皮澳洲婆参开始。不同于其他海参,澳大利亚猪婆参体态肥美,拥有如年糕般软糯的口感,为了更加突出食材原本的味道,蔡昊特别将婆参的外皮烘烤与煎炸。入口后,包裹在焦脆外皮里的参肉喷薄而出,再饮上一口翰格蓝爵单一谷物威士忌,醇美雅致的口感与鲜美腴口的婆参为味蕾演奏了一节令人惊艳的开篇曲。

  脆皮婆参之后,是一盘还散发着海盐气息的清汤响螺片。素以海味三珍之一的深海野生响螺,蔡昊先生按照潮汕的传统做法将螺肉厚剪成片后配以特制高汤,汤汁的浓香深入螺肉,更加鲜嫩爽口,搭配着口感丰富且馥郁翰格蓝爵单一谷物威士忌慢慢品尝,让鲜甜与馥郁缠绕成音符从舌尖一直愉悦地蔓延至全身。

  主角谢幕之后,翰格蓝爵臻萃晚宴迎来了结尾的甜品——牛油果官燕,清冽细碎的官燕搭配上绵密的牛油果,又是一番浓醇的清香,与翰格蓝爵在口感上达到了高度一致。此时此刻,翰格蓝爵单一谷物威士忌在食物的配合下层层展现出奶油香味、香草味、咖啡味和热带水果的味道,在经过淬炼的舌尖上尽情绽放,留下大麦般香甜的余韵,慢慢散去,回味无穷。

  

翰格蓝爵品味荟萃·饭局,优雅绽放

  时尚幽蓝化身型格风尚

  身为设计师的邓达智先生最初便是被翰格蓝爵的标志性方形瓶身所吸引,并以此为灵感设计桌面陈设,为这场味蕾盛宴注入时尚摩登的视觉元素。宴席之上,桌面覆以金铜色的桌布,象征着翰格蓝爵的铜色瓶盖与百年历史的苏格兰卡梅隆桥(Cameronbridge)酒厂内的铜制蒸馏器。以翰格蓝爵深邃海洋的幽蓝色为主色调的方形餐巾、杯垫等一系列桌面陈设,完美呼应了翰格蓝爵的独特瓶身设计;邓达智先生精心设计的金铜色玩味线条在幽蓝色之中自由流淌,犹如流动的威士忌金色酒液,衍生出万千变化与韵律;为本次翰格蓝爵臻萃晚宴手工定制的鲜红色珠串,自由灵动地运用线条变化,材料对比,颜色呼应,将强烈的复古时尚感与独具一格的视觉体验注入用餐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彰显出非凡品味。

  当苏格兰威士忌遇上粤式海鲜料理,当轻盈雅致的口感唤醒新鲜甜美的纯粹,这场以“轻威煮艺”为名的味蕾交响乐也将为威士忌佐餐文化开启全新的味觉与视觉双重之享。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16/n407844028.shtml report 3017 全球领先的酒业集团帝亚吉欧集团、携手品牌全球推广伙伴、国际体坛巨星大卫?贝克汉姆(DavidBeckham)先生与英国娱乐界教父赛门?福勒(SimonFulle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