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拆开盒子时的美妙心情

竖心旁 爱情章法 阅读(0) 评论()

  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身边的朋友分为两类,一类任由我自己去想该送什么礼物,他们喜欢等待一个惊喜。另一类则约定俗成,快过生日时他们会直接报上自己想要的东西,甚至会把链接发给我,我只要直接去付账就可以了。

  和朋友们聊起这件事,发现很多情侣之间也在使用后一种方法,更甚者,直接采取“拍现”或“报销”的政策,连买的程序都由自己完成,对方只需先付钱或者后报销。

  有的朋友喜欢这样的方式,觉得简单实惠。如果送的东西自己一点儿不喜欢,放着不是,扔掉可惜,转送又不合适,为此觉得很尴尬。有个朋友就说起,有一年她老公心血来潮,生日时送了她一个很名贵的包包,但是包包的样式完全不合心意,她看着老公兴奋且期待的眼神,不知道该如何“表演”。后来,那个包就一直挂在家里,她只背过一次。她觉得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提前告诉老公自己喜欢的款式,花一样的钱,得到的效果却会完全不同。

  我承认这样的方式确实有它的优势,无论作为收礼物的人还是送礼物的人,我都因此获益过。但是以自己的亲身经验来说,这样一来,就怎么都没有了过生日的气氛。

  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也总是盼望在节日或生日时收到礼物。这种时候,总会让我想起小学时春游的情景。长大以后我逐渐明白,春游这件事,最让人快乐的部分并不是游玩之时,而是在春游之前那种兴奋和盼望的心情。春游前一天坐在教室里却早已无心恋战,脑子里想的全都是明天要带些什么吃的,想要和谁一组游玩。其实说来,到底当天去哪里玩儿,风景怎么样,天气又如何,根本不重要。我想礼物也是如此,收到礼物最让人兴奋也最让人幸福的时刻,便是在包装纸还完美地包裹着礼物,自己将它拿在手里,看看盒子的形状和大小,掂一掂分量,再在耳边晃动着听一听声音,由此来猜测里面装的会是什么的时候。拆开盒子,真是短暂却让人永远想念的时刻啊。

  当然,拆开盒子以后,情况总会各异。有时能够收到自己正好想要的礼物,那种“正中下怀”的感觉特别让人欣喜。还有些时候,礼物虽不是自己近来想要的,但是却喜欢得不行,会产生一种意外之喜,恨不得现场就跳起舞来,大多数时候会马上拍照上传到网络上炫耀一番。不过有时也确实令人尴尬,礼物完全不喜欢,但是为了不伤对方的心,还是得装出蛮喜欢的样子,这确实有点儿为难自己。但是仔细想想,其实收到礼物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无论这个东西是花巧的,还是实用的,是廉价的,还是昂贵的,是喜欢的,还是不中意的,它毕竟承载着一份情意和祝福,所以我都会满心接受。再说,正因为盒子里的礼物不为自己所知,充满种种可能,所以才带来了拆盒子时那种美妙的心情。需要的东西可以由自己购买,那种美妙的心情却只能由他人馈赠。

  而且,我喜欢听礼物背后的故事。通常拆开礼物之后,朋友会告诉我,为什么会选择送我这份礼物,在挑选礼物的时候又经历了怎么样的纠结,最后如何艰难地做出了选择。当我是那个送礼物的人时,我也享受等待朋友拆开礼物时那种紧张焦急的心情。有时当我选到特别心仪的礼物时,我会比对方更巴望拆礼物的时刻,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幸福笑容,我感到比他们更快乐。

  所以我想,礼物的意义,并不是借由一个机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是在重要的日子里,送上或收到所爱之人的祝福,表达彼此之间的感情,留下一段快乐且难忘的回忆。这是一个相互沟通的过程,关键的不是花掉了多少金钱,而是对方愿意花费多少心思去揣摩你的喜好和心愿,愿意用去多少时间了解彼此。

  人们总是很怀念青春,倒不是因为现在的生活不够成功或美好。只是时至今日一切已成定数,人们更喜欢年少时,等着看生活送自己一份怎样的礼物的心情。

fashion.sohu.com true 竖心旁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19/n407903292.shtml report 1814 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身边的朋友分为两类,一类任由我自己去想该送什么礼物,他们喜欢等待一个惊喜。另一类则约定俗成,快过生日时他们会直接报上自己想要的东西,甚至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