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红酒存储方法

曾俊鋒 葡萄酒 香槟起泡酒 品酒文化 阅读(0) 评论()

  1、 适合的存放场所:

  装瓶后的葡萄酒仍然是有生命的, 葡萄酒在瓶中会慢慢地成长熟化;因此一个合适的存场所对葡萄酒来说十分重要。温度的波动非常有害,经常搬动以及太干太湿的环境也不利于酒的储藏。有条件的话, 地下室会是理想的地方。凉爽、潮湿、阴暗且稳定。

  2、 正确的存放角度:

  葡萄酒瓶必须呈水平关存放,使木塞能够与酒保持而湿润,充分膨胀,起到隔绝空气的作用。而如果酒瓶长期垂直摆放,软木塞就会慢慢变干缩小,使较多的空气进入酒瓶,造成酒的氧化变质。但饮用前数小时,可将酒直立放置,让沉淀物能逐渐沉积到瓶底而不影响饮用。

  3、 适宜的存放温度:

  储存葡萄酒的最佳温度为摄氏11度,但摄氏5度至18度的温度也不会对酒有损害。需要尽量避免的是短期的温度波动,因为不稳定的温度最具有危险性。通常温度越高的酒的熟化越快;温度低时,酒的成长就会较慢。

  4、 葡萄酒的存放期:

  葡萄酒在饮用前存放一段时间,对酒质提升仍有很大的好处。优等的波尔多葡萄酒适合长时间的储藏,一般二十年以上才会处于巅峰状态。好的白葡萄酒也可以存放至十年以上,包括霞多丽、雷司令等。而一般的普通葡萄酒,建议在酿制后的一两年内喝完。

  5、 冰箱里怎么存放:

  一般葡萄酒饮用时的临时降温,将酒浸放在冰水桶中是比较好的方法。也可以将葡萄酒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但不宜将冰箱作为葡萄酒的长期存放场所。否则软木塞会与酒瓶粘在存放的冰柜,恒温恒湿,适合少量葡萄酒的储存。

  6、 葡萄酒能放多久:

  葡萄酒瓶的木塞一旦被开启,空气就会开始和酒发生反应。虽然酒在几天内不会完全被氧化,但酒质的下降会非常明显。如果不能一次喝完,应尽快塞回木塞将酒冷藏。白葡萄酒可以放两天左右,红葡萄酒可放略多三四天,然而完美的酒质将不会重现。

  微信公众号:小酒屋(xiaojiuwu18)

  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fashion.sohu.com true 曾俊鋒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3/n408017958.shtml report 1315 1、适合的存放场所:装瓶后的葡萄酒仍然是有生命的,葡萄酒在瓶中会慢慢地成长熟化;因此一个合适的存场所对葡萄酒来说十分重要。温度的波动非常有害,经常搬动以及太干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