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5款生前必喝的意大利葡萄酒

红酒百科全书 葡萄酒 意大利 托斯卡纳 阅读(0) 评论()

  有人说喝酒当从法国开始,在意大利结束。由于难懂的语言和较少的宣传,意大利的好酒只有内行人才懂得欣赏。根据众多国际权威评比和多年喝酒经验,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特评选了15款意大利最伟大的葡萄酒,懂酒的你切莫错过!

  由 于意大利以“ABBBC”知名,所以百科君将按照Amarone(阿玛罗尼)、Barolo(巴罗洛)、Barbaresco(巴巴莱斯 科)Brunello di Montalcino(布鲁奈罗蒙塔希诺)、Chianti(基安帝)、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y)和其它的顺序进行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一、Amarone(阿玛罗尼)

  1、朱塞佩?琨塔奈利阿玛罗尼(Quintarelli,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就 红葡萄酒而言,只要提到风干葡萄酒,首屈一指的肯定是阿玛罗尼。琨塔奈利,这个以限量闻名的小酒庄,高贵、低调、独特,从未大肆宣扬。该酒只在最好的特定 年份出品,采用原生品种科维娜(Corvina)为主酿造。2008年,在由《醇鉴》杂志评选的5瓶意大利最伟大的作品中,获得全意大利阿玛罗尼酒唯一提 名。

  二、Barolo(巴罗洛)

  2、赛拉图罗西顶峰(Ceretto, Bricco Rocche)

  

  巴罗洛素有“王者之酒,酒中之王”的美誉,而赛拉图酒庄即是巴罗洛的代表作之一。罗西顶峰顾名思义即是该园在山顶上。该酒是赛拉图酒庄的典范,因此品质把控极为严格,每10年间大约仅有3年得以出产,总计10年为5至6万瓶,产量极为稀少。

  3、孔特诺蒙芙蒂诺巴罗洛珍藏(Giacomo Conterno, Monfortino Riserva)

  

  孔特诺酒庄一直以来就是巴罗洛地区酿制高品质巴罗洛葡萄酒最负盛名的酒庄。该酒庄是保守和传统酿酒厂的典型,不会为了迎合现代口味而对自己的底线作出任何让步。

  4、嘉科萨酒庄罗西园(Bruno Giacosa, Le Rocche del Falletto Riserva)

  

  素来低调的Bruno Giacosa是意大利颇具传奇色彩的酿酒师,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嘉科萨酒庄也是意大利最受尊崇的生产商之一,该酒庄也是皮埃蒙特酿制单一葡萄园酒的先驱之一。酒庄的巴罗洛和巴巴莱斯科葡萄酒是其经典之作。

  5、朱塞佩?马斯卡雷略蒙普里瓦托园(Giuseppe Mascarello, Monprivato)

  

  该家族的葡萄酒酿造史已有150多年历史。该酒的酿酒葡萄产自单一葡萄园——蒙普里瓦托园(Monprivato)。该酒在《葡萄酒观察家》2013百大葡萄酒全名单位列第6。

  三、Barbaresco(巴巴莱斯科)

  6、嘉雅苏里蒂丁园(Gaja, Sori Tildin)

  

  嘉 雅酒庄可以说是意大利第一大酒庄,是巴巴莱斯科产区的代表酒庄。17世纪,嘉雅家族来到意大利,并建立了“嘉雅王国”。酒庄出产的每支酒都得到很好的评 价,当然价格也很惊人。其中,苏里蒂丁园葡萄酒更是酒庄最佳葡萄酒的代表作,其分数基本都在95分以上,平均年产量仅为1.4万瓶。

  7、嘉科萨酒庄圣斯特凡诺园(Bruno Giacosa, Santo Stefano)

  

  素来低调的Bruno Giacosa是意大利颇具传奇色彩的酿酒师,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嘉科萨酒庄也是意大利最受尊崇的生产商之一,该酒庄也是皮埃蒙特酿制单一葡萄园酒的先驱之一。这是巴巴莱斯科又一大经典葡萄酒。

  四、Brunello di Montalcino(布鲁奈罗蒙塔希诺)

  8、碧安帝山迪布鲁奈罗蒙塔希诺珍藏(Biondi Sant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碧安帝山迪酒庄一直有着“意大利老酒王”的称号,位于意大利中北部托斯卡纳地区,是本地区举足轻重的酒庄,堪称意大利四大顶尖酒庄之一,是布鲁奈罗酒的开山祖师。该酒常被誉为“意大利最贵”的红葡萄酒,平均年产量仅为7000瓶。

  9、索得拉布鲁奈罗蒙塔希诺(Case Basse Solder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索 得拉酒庄位于意大利蒙塔奇诺的西南方,曾被称为“在坏年份里也能生产出好的布鲁奈罗葡萄酒的伟大酒庄”。酒庄本来产量极少,在经历2012年底的惨重损失 后,索得拉家的酒现在是一瓶难求。2012年12月,一名公司前雇员因不满被辞退,深夜潜入酒窖,打开所有大木桶的阀门,任陈酿的酒液流入沟渠。6年的心 血,626公升葡萄酒,几乎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意大利人将此次事件称为”葡萄酒史上的悲剧”。

  五、Chianti(基安帝)

  10、费尔西纳经典基安帝珍藏(Felsina, Chianti Classico Rancia Riserva)

  

  费尔西纳酒庄有着悠久的历史。该酒是酒庄最具有代表性的经典酒款,由100%的桑娇维塞酿制,给你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拥有清新的果香,精致的单宁,酒体醇厚顺滑。

  六、超级托斯卡纳

  11、西施佳雅(Sassicaia)

  

  西 施佳雅产自意大利著名的圣圭托酒庄(Tenuta San Guido),有着“意大利现代酒王”和“意大利的拉菲”的美誉。它既是意大利传统分级制度的挑衅者,又是超级托斯卡纳中的佼佼者。即使在葡萄酒市场低迷 之际,西施佳雅的市场表现依旧强劲,平均年产量为12万瓶。

  12、奥纳亚酒庄马赛托(Tenuta dell'Ornellaia Masseto)

  

  和 西施佳雅一样,马赛拖也是一款知名的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采用100%的梅洛酿制。有“意大利乐邦”之称的马赛托已经成为意大利酒坛的新星,市场表现与波 尔多名庄酒相比也好不逊色。目前,马赛托的价格虽较高,但是从整个“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以及意大利葡萄酒的前景和走势看,其价格的上升空间还是存在的, 而且如果遇上好的年份酒,其升值空间更大。

  13、安东尼世家太阳园(Antinori, Solaia)

  

  安 东尼世家酒庄(Marchesi Antinori)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名声显赫。安东尼世家从事酒业已达900多年,是全世界从事酒业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家族。太阳园是安东尼世家最贵的 葡萄酒之一,《葡萄酒观察家》杂志将1997年份评为2000年世界“百大”的第一名。

  14、蒙特贝汀讷酒庄(Montevertine, Le Pergole Torte)

  

  又是一支顶级的超级托斯卡纳,1990年份曾获得帕克100分的好评,并出现在《神之水滴》之中。

  七、其它

  15、马斯特巴迪洛哈迪奇(Mastroberardino Radici)

  

  马斯特巴迪洛酒庄位于意大利的卡帕尼亚(Campania)葡萄酒产区,为卡帕尼亚地区老藤葡萄酒的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该酒由艾格尼科(Aglianico)葡萄酿制而成。(文/红酒百科全书)

  作者简介

  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以全优成绩通过WSET高级考试,WSET Diploma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wikiwiner。

  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在嬉笑怒骂中蕴含健康的饮酒知识与文化,以幽默风趣的文风传递优雅的生活姿态!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8/n408127007.shtml report 5202 有人说喝酒当从法国开始,在意大利结束。由于难懂的语言和较少的宣传,意大利的好酒只有内行人才懂得欣赏。根据众多国际权威评比和多年喝酒经验,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