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心算时装周,略懂皮毛

格知GUECHI1024 趋势解读 秀场直击 时尚资讯 阅读(0) 评论()

  

  最近的热门话题莫过于男装周,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男模的肉体以及吐槽设计丑陋上,私以为十分划不来。傻乎乎看了热闹,一点收获也没有,下一次还是只能做个贱嘴巴(和光说不练的大土逼)。也许你会问,我又不是时尚圈的人,干嘛那么认真?人类在进化,精神境界再飞速发展,不会包装自己也依旧难逃被淘汰的结局。

  

  其实看时装周没有多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统计的眼光来看,计数谁不会?这次我个人计数最多的莫过于皮毛类,当设计师们一窝蜂追捧一种颜色那么它就会成为流行色,单品也是同样的道理。早先两年女装已经把“皮毛一体”融入到自己的大衣中,男装也有几个品牌小试牛刀(电影界也先有宫二的威风凛凛皮草领,后有杨子荣的粗犷东北大貂皮),经过默默演变,2015秋冬的皮毛外套些微大胆,但也不脱离实穿本身。

  

  也许在你心中,皮毛一体是这样的,一种近乎于直男癌的狂野。

  

  或者皮草是这样的,东北一家人的天地豪情。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觉得我对大众的审美想得太 low,麻烦去搜搜某宝,看看成交量和评论,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多少 low 货狠狠砸钱在更 low 的货上。

  感谢上帝,还好有各个品牌给这些愚蠢的土拨鼠们提供了开眼界的机会。

  

  Salvatore Ferragamo 2015F/W (左)

  Coach 2015F/W (右)

  为了不把自己打扮成座山雕,搭配当然是最值得学习的一块。我永远信奉搭配的魔力,一条裤衩你套在头上和包住屁股能是一个效果吗?所以我以搭配形式来分门别类:

  叠穿混搭类

  叠穿这个词已经屡见不鲜,但真正去尝试的人却在少数。纵观秀场上的展示中,叠穿是最有包容性的搭配方法,且混搭得不会太突兀,西装男继续精致,运动男格外风骚。

  

  Fendi 2015F/W

  

  Dolce & Gabbana 2015F/W

  

  Band of Outsider 2015F/W

  

  Costume National 2015F/W

  

  Dsquared?2; 2015F/W

  针织文艺类

  针织衫和衬衫的结合已经成为最被接受的男装搭配法。不信你去地铁站,放眼望去,IT 男用优衣库搭;文艺男用淘宝搭;同性恋用 COS 搭,反正不会出错,何乐而不为。稍微想要性格的不过是衬衫领子出来一角,或扣子全都扣紧装长颈鹿罢了。

  

  Jil Sander 2015F/W

  

  Fendi 2015F/W

  

  Dunhill 2015F/W

  

  

  Andrea Pompilio 2015F/W

  

  NO21 2015F/W

  

  

  Neil Barrett 2015F/W

  大胆马甲类

  男装里除了西装马甲,还没有能够让人特提气的马甲类服装。如果你对自己格外自信,大可以尝试。只是拜托千万不要穿靴子,很容易让人怀疑你的职业。

  

  

  

  从上至下:

  Marni 2015F/W

  Marni 2015F/W

  Dsquared?2; 2015F/W

  万能衬衫类

  衬衫就是男人的姨妈巾啊!想不到怎么搭配,一件衬衫总是力挽狂澜,阳刚中带一点文艺,文艺中带一点俏皮,身段好更加50分。且更加凸显了皮毛外套的轮廓感,真是不错的选择。

  

  Burberry Prorsum 2015F/W

  

  No.21 2015F/W

  

  Burberry Prorsum 2015F/W

  

  Dsquared?2; 2015F/W

  街头T恤类

  不怕肚子疼就穿咯,美其名曰摇滚范儿,怀的是80年代的旧,装的却是现代的逼。

  

  Costume National 2015F/W

  

  Jil Sanders 2015F/W

  在男装品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完全无需固步自封,况且一件宽大厚重的皮毛外套在冬天最实穿不过。无论是经典的呢大衣,还是新流行的皮毛外套,只要方法得当,大可以搭得一手时髦态度。即使在男装周上,T台依旧有女模特穿插其中,足可见设计师对服装的性别越来越模糊化,也尽可能的多元化。也许在未来穿女装都不再是重口味,而今天,你只要迈出一小步,尝一口新鲜。

  注: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 格知GUECHI 立场。

  

  【版权声明】

  本文系格知GUECHI原创稿件

  非商业用途转载:请标明出处并保留公众号信息及作者署名

  商务合作转载:请联系格知公众号[格知GUECHI

fashion.sohu.com true 格知GUECHI1024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8/n408133556.shtml report 5949 最近的热门话题莫过于男装周,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男模的肉体以及吐槽设计丑陋上,私以为十分划不来。傻乎乎看了热闹,一点收获也没有,下一次还是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