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自己穿暖和才是真暖

李建中心理咨询 阅读(0) 评论()

  网络上时常出现些新词,我不认识的时候就去请教八五后甚至九零后的小朋友们,不方便的时候,也用谷歌和百度。

  最近听到一个不懂的词叫“暖男”,似乎很多妇女一听到这个词就眼眶湿润、内心肿胀、欲语还休。这个词不好发音,常常被误会为“卵男”。

  百度百科的定义如下:暖男(SunshineBoy)本意指的是像煦日阳光那样,能给人温暖感觉的男子。他们通常细致体贴、能顾家、会做饭,更重要的是能很好地理解和体恤别人的情感,长相多属纤细干净的类型,打扮舒适得体,不会显得过于浮躁和浮夸。小清新强调外在形象,而同系列的暖男却更强调内在。同时也称顾家暖男。指那些顾家、爱家,懂得照顾老婆,爱护家人,能给家人和朋友温暖的阳光男人。

  我问了几个男男女女,用更易懂的语言定义:智商、情商、能力、体力、外貌、资产平平或者偏下,但是够闲、够贱、够耐心、够热爱琐事。

  女人如水,再强的女人也有柔弱的时候,希望化成液体,肆意娇羞流淌,任意拧巴纠缠。

  女人的柔弱常常在愁中、恋中、病中。暖男的好处也常常在她们的愁中、恋中、病中充分体现。

  女人在愁中常常抱怨工作:老板不懂瞎指挥、甚至骂你或者总把资源投放到胸大的其他人身上,同事妒嫉她又年轻又能干,下属不听话不吃苦。暖男不会说,你老板骂的对,换了我也这么做。暖男也不会说,你先好好想想自己的不足、想想老板把资源投给别人除了她胸大还可能有其他什么原因,你应该这么这么做,你老板就不骂你了。

  暖男会买一杯你喜欢的手磨滴漏咖啡和一块今天上午刚烤好的栗子蛋糕到你办公室,看你一边吃蛋糕、喝咖啡,一边说,你老板就是一个智商和情商都低的纯傻屄、你同事就是纯妒嫉、你下属就是纯烂,别烦了,我们下午去逛街买裙子,然后看电影,然后做SPA,然后找个暗黑料理,狂吃一顿。

  女人在恋中常常抱怨恋人:也不是国家总理,忙得好几天没见人了,电话也短到三句话不到,见面之后倒是电话会不断,一天也不说句“我爱你”、也不看你新洗的头发。暖男不会说,从今年前十个月的数据看,今年中国GDP增长很可能保不住7.5%了,雾霾这么重,房子谁还买?反腐这么严,餐饮业怎么办?你男友做生意一定面对更多的困难和压力,你应该多理解、多鼓励他。暖男也不会说,过两天你男友就回来了,这两天你烦了就去三里屯找个酒吧喝两杯霞多丽干白。

  暖男会让你的电话响起,然后说,你开门,他就在门外,捧着大束的百合花、香槟、蔬菜和肉,说,我给你做顿饭吧,百叶结烧肉、蓝鳍金枪鱼鱼腩刺身、清炒大豆苗,吃完饭,一起在网上看两集非诚勿扰。

  女人在病中常常担心身体:上次手术把子宫肌瘤去了,下腹似乎总是隐隐不适,是不是又复发了?会不会癌变?为什么不幸的人总是我?暖男不会说,子宫肌瘤是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你心病远远大于身病,警醒吧!你这样下去很容易被自己和医生鼓动,过度医疗的!暖男也不会说,再去医院复诊一下,这样心里踏实些。

  暖男会给寄一个包裹,里面有半打内衣,说是添加纯中药和有机芳香植物提取物、有效防止子宫肌瘤复发,一本关于身心灵修炼的书,外国资深修女或者台湾精致老妇女写的,一个32G闪存盘,里面装满最新的韩剧和美剧。

  我要是女人,我想我也会在某些瞬间爱上这些暖男,被这温柔一刀砍倒。但是,剥开这层温暖,就是明显的问题。这是病,这得治。

  如果把暖男当成最亲近的男性朋友,他们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确,他们总是安慰,但是很少缓解,从不治愈,他们长期的作用往往是把你坠得越来越低,让你成为更差的你。听一个女性朋友说,曾经有个暖男痴迷她,尽量陪伴,一次电视台采访她,他也在,她把相机给他,让他随便照点花絮。两个小时之后,采访结束,她看到相机里一张照片也没有,问他怎么回事儿,他说,她实在太美了,只下意识地痴看,完全忘了照相。这个女性朋友说,当时,她用尽了全部教养,忍住没一个大嘴巴抽他。

  如果把暖男当成以结婚为目的的男朋友,你在结婚之后很可能会发现,这个暖男其实是猥琐男变的。在你成为稀松家常之后,暖男不够闲了,看东瀛AV多过看你了,也不够贱了,脾气一天天大了起来,也不够耐心了,常常反问你有问题为什么不自己去谷歌或者百度,也不够热爱琐事了,洗碗也要和你分单双日了。

  两个性别不同、成长背景不同、教育背景不同的男女个体,三观接近的概率很低,以反自然反禽兽的婚姻形式长期愉快相处的概率几乎为零。即使这样,两个人还是要爱过,就算之后爱成了灰,也是后来婚姻的基础。你和你暖男的基础内核不是相互的贪恋,这个,你知道。

  说到底,女人还是要自强:不容易生病的身体、够用的收入、养心的爱好、强大到混蛋的小宇宙。拥有这些不是为了成为女汉子,而是为了搭建平等的基础。自己穿暖才是真暖,自己真暖之后才有资格相互温暖。文/冯唐

  李建中心理工作室联系方式:

  心理热线:010-51661789

  李建中工作室网址:www.ljzxlzx.com

fashion.sohu.com true 李建中心理咨询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8/n408146057.shtml report 2638 网络上时常出现些新词,我不认识的时候就去请教八五后甚至九零后的小朋友们,不方便的时候,也用谷歌和百度。最近听到一个不懂的词叫“暖男”,似乎很多妇女一听到这个词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