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锦上独立女性沙龙于白盒子艺术馆成功举办

刘可维 高级定制 阅读(0) 评论()

  由白盒子艺术馆、白盒子艺术与设计及锦上SILK ART主办的锦上独立女性沙龙(第二期)于2015年1月25日在白盒子艺术馆顺利举行。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和白盒子艺术馆创意总监、锦上独立女性艺术项目发起人晨雅,携手配饰设计师、CHEN YIYUAN品牌创始人陈艺元与独立首饰设计师、YVMIN品牌创始人张晓宇,以及著名策展人、艺术批评家黄笃和艺术家文倵共同举办独立首饰设计师陈艺元、张晓宇新作展暨艺术家文倵绘画品鉴会,为到场嘉宾与媒体呈现了一场集合艺术与设计的视听盛宴。

配饰设计师、CHEN YIYUAN品牌创始人陈艺元新作品展示 

  精英云集解读美学,艺术空间多元绽放

  各界精英人士和艺术设计爱好者云集,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包括:正辰有限公司董事长WendyWang、中油北汽石油产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卢佳琳、韩国SK集团首席业务开发官孙瑛、外资投资银行业务经理Julia等商界和金融界精英;歌唱家、中央民族乐团歌队女中音声部长宋伶俐和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作曲家史付红博士等音乐界代表;Heng Lee Jewelry创始人李恒和艺术家尹尹红等艺术设计界人士。

独立首饰设计师、YVMIN品牌创始人张晓宇展示新作

  沙龙现场,两位独立首饰设计师陈艺元“远观不如亵玩”、张晓宇“COLD LIGHT”的新作于白盒子艺术与设计商店空间呈现给嘉宾观众。配饰设计师、CHEN YIYUAN创始人陈艺元毕业于法国巴黎最悠久的时装设计学院ESMOD,跟随巴黎配饰艺术家Mrs.Julie实习后回国工作,并于2012年筹备创立了同名配饰品牌。曾获东京“PARIS-MIKI公司”眼镜创意比赛设计奖。独立首饰设计师、尤目YVMIN创始人张晓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她善于应用新奇的特殊材质和新技术进行首饰作品创作,有色金属以及金属着色方式是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拥有敏锐感知力和独的视角的她作品具有神秘的未来感气质,艺术首饰作品多次于国内外艺术空间进行发布展览,并曾获世界黄金协会举办的“黄金唱响”金饰大赛新锐设计奖,“创意星空”珠宝组银奖等奖项。

  首饰新作展揭幕过后,以“切”的美学为主题的艺术家文倵绘画品鉴会在白盒子艺术馆VIP室拉开了序幕。承载着文倵创作理念的视频短片,瞬间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带入到艺术家所创作的“切割”艺术之境中。在谈到文倵绘画的独特性时,著名策展人、艺术批评家黄笃说到:当今的艺术家无一不都在创作中寻找排他性的可能,而文倵把绘画的个性,尤其他这种绘画风格里面,把这种排他性找到了一种方法。他发现了一种机器,一种将肉或者蔬菜等食物进行批量切割的机器。而机器的切割实际上是去个性化的工业化、标准化的生产。但是艺术家发现这个机器,将机器的切割转换到他个人的绘画的时候,变成了一种非常独特的语言,一种具有排他性的绘画语言。当然我们会讲到艺术史上的丰塔纳,他用刀子在平面的画布上划了几下,把绘画的二维平面维度变成三维的维度,将平面变成了绘画雕塑,文倵不是丰塔纳,他跟丰塔纳不一样,他通过机器的刀把厚颜料切成两片、或者三片然后展现出来,画面的结果可能是一个正反、也可能是一个对视的图像,这个图像出来的时候,它会导致两种结果,就是手工性和机械性之间的冲突,切出来形象的不确定性和那层画出来的确定性,画出来的东西具有稳定性的形象,当切出来的时候,它会出现一种不确定性的一种图像,这构成了一种很微妙的关系。他绘画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纠缠的过程,是人、手工和机械这种确定性和不确定性之间的一个纠缠,从而找到绘画的个人的一种美学。

艺术家文倵

  聚焦艺术设计,重塑生活意蕴

  2014年9月17日,晨雅,一位身材娇小的上海女人发起了名为[我为我代言——锦上独立女性告白]“JINSHANG SILK ART”艺术项目。这个项目坚持在女性中探讨传统主义和全球化,以及飞速发展的社交网络时代,人对自然、自我的回归。目的在于让更多的独立女性参与、关注当下艺术,表达对于独立精神的理解以及获得自我价值的肯定。时至今日,[我为我代言——锦上独立女性告白]项目已经顺利制作了20期之多,参与其中的独立女性已近100人,其中包含艺术、设计、建筑、文化、金融、舞蹈、音乐等等不同领域的杰出女性。晨雅说,她的目标是拍摄采访1000位独立女性,并选其中100位女性去深度挖掘她们的故事。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一个提问、发声及表达的平台,让独立女性或艺术爱好者通过艺术鉴赏和自我表达,获得关于社会与自我的理解和认知。在2004年12月13日成功举办的第一次女性沙龙中,横跨文化、艺术、金融等领域的十余位话语权人士分别发表了自己的主题演讲,并由十多家媒体报道,累积阅读20万人次。

  2015年1月25日,晨雅发起的这场关于设计和艺术对话的沙龙活动,不仅重塑了锦上独立女性沙龙的分享精神,更传递了一种艺术设计与生活美学交融的精神品味和生活意蕴。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9/n408166044.shtml report 2782 由白盒子艺术馆、白盒子艺术与设计及锦上SILKART主办的锦上独立女性沙龙(第二期)于2015年1月25日在白盒子艺术馆顺利举行。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和白盒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