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断食,中断平日不正确的习惯

天地心韵瑜伽 减肥 排毒养生 瑜伽 阅读(0) 评论()

  小编语:断食是天赐的身心改造法,能收到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通过合理的断食,可以高效、安全、快速地释放埋藏在人体深处的毒素,并且使身体各器官得以充分休养,整个身心焕然一新。

  在上一次的系列中,给大家介绍了瑜伽断食的简单方法和对身心灵三方面的影响。今天,我想继续上次的话题,和朋友们聊聊断食的其他方面。

  如同文章副标题所指出的那样,我们可以把“断食”的概念延伸出去——断食所中断的不仅仅是平日不正确的饮食习惯,还可以扩展到生活中更广泛的层面上,如克服不正确的思维模式、行为模式,甚至是改变人生目标、生活方式等等,把它看作是帮助我们打破自身局限、使身心重获自由的方法。

  如果您真的是一位认真精进的瑜伽修习者,始终努力追求保持着瑜伽的状态,那么,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将是帮助您进步的助缘和动力。通过对“吃”这一最基本欲望的控制,将会把您的注意力由物质层面导向更高的心灵层面,您将更多地获得和宇宙大我的联结,将会更加有利于专注在瑜伽修习上。

  如果您是一位普通的瑜伽练习者,遵循规律的断食可达到净化身体的效果。由平日素食的状态转到仅饮水或生食的状态,不仅节约能源为环保出力,也可节约身体宝贵的能量,使之用与身体本身的自洁过程,将累积在身体中的毒素逐渐分解排出。身体的洁净对心灵有很大的影响,您将会感到更加美好、宁静和轻松,这些正面积极的能量将帮助您坚定地继续瑜伽的旅程。

  如果您还是一位瑜伽的门外汉,没有开始规律地练习瑜伽体位法或其他方法,也没有素食的习惯,但希望尝试断食,那么,您可以选择至少每周吃素1-2天。这算是断食的一种方便之法。如果您愿意更加严格一些,可在每周吃素1-2天的基础上,在农历11和26日的时候断食。长期坚持的话,您将会拥有健康的体魄。身心同一体,您也将会拥有愉快的心情。当身心状态都改善与提升之后,您的人生态度、人际关系以及家庭、事业都会随之改变,您的生命轨迹也将沿着更加积极肯定的方向前行了。

  仅仅是改变饮食习惯这样的一件小事,都将会给我们的生命带领无限的美好与光明,可见生命中从不缺少奇迹,缺少的只是善于发现奇迹的眼睛、愿意尝试的胸襟,还有敢于突破的勇气。

  放下,不是为了逃避,而是为了更好地去承担。祈祷我们都能透过日常饮食的改变而找回生命的真谛,变得更加高尚、更加美丽、更有爱心。

  在新春来临之际,祝愿朋友们身心健康、平安喜乐!

  文/天地心韵·王媛老师

  

  中国著名瑜伽导师;

  印度瑜伽文化传播者;

  天地心韵瑜伽创始人;

  曾获得“瑜伽特殊贡献奖”、“全国十佳瑜伽明星教练”等奖项;

  在各大顶级时尚媒体杂志开设瑜伽专栏,长期参与诸多电视台节目,如担任旅游卫视“城市惠生活”嘉宾主持等;出版体位瑜伽、睡眠瑜伽等系列图书。

  2000年开始在中国北京、广州、上海、香港等地从事瑜伽教学工作。

  2004年起,十余年间近20次赴印度求取正法,遍访名师,受教于印度最古老的梵天奉爱瑜伽传系(Bhrama Sampadaya),被训示导师桑克依坦?达斯(Sankirtana Dasa)授予梵文名字:奎师那·库玛瑞(Krishna Kumari)。

  2009年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学班。

  2010年就读于北大三智道商国学研修班。

  2010-2013年,多次去台湾、日本参学。

  多年来,王媛老师始终致力于在中印两系古老东方文明交汇之处,探求启迪生命的真知,并希望以自己的实践和所学来帮助热爱生活的人们更加幸福健康。

  心韵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转载,请注明出处,感恩!

fashion.sohu.com true 天地心韵瑜伽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29/n408176135.shtml report 1935 小编语:断食是天赐的身心改造法,能收到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通过合理的断食,可以高效、安全、快速地释放埋藏在人体深处的毒素,并且使身体各器官得以充分休养,整个身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