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5 SIHH 走进高珀富斯叹为观止的复杂世界

腕表之家 阅读(0) 评论()

  [ 腕表之家 ]

  [ 腕表之家2015 日内瓦表展] Greubel Forsey高珀富斯创立于1999年,一直以来,都以高复杂表为设计中心,在每次表展上都以超复杂设计的腕表吸引了到访者的关注。

  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本次日内瓦表展梵克雅宝最值得关注的表款:

  自去年 SIHH 上高珀富斯推出了其 GMT 5N红金腕表震惊了全场所有的媒体,创新的全球时间显示方式及表盘的三维设计令人赞叹不已,位于表盘上的三维立体的小地球与地球的自然转动方向相同,每24小时逆时针旋转一圈,无论是技术方面或是当中的创意和想像力均使人为之惊叹。此等热烈反应和回向超出高珀富斯所预期。所以,品牌今年在红金腕表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两款新材质的 GMT腕表。

  GMT 5N Movement 腕表

  

  这款GMT 5N Movement 腕表新作,以5N玫瑰金制造主夹板和桥板,并以950铂金制造表壳,展现了两种材质的颜色在视觉上造成的强烈对比。8时位置设置了令人注目的钛金属制小地球仪,显示全世界的时间,而5时位置则是24秒陀飞轮,陀飞轮结构一览无遗。此外,面盘上还有於11时位置的是第二时区小盘,2时位置的小秒盘,及3时位置的是动力储存显示。

  腕表的背面同样采用了相同的颜色配搭,并突出了代表着24个主要城市的世界时间显示盘,每一个城市都代表不同的时区。以浅色背景衬托城市名字更代表了该城市有夏令与冬令时间之区分。此款腕表仅限量制作22枚。

  GMT Black 腕表

  

  这款GMT Black腕表,以钛金属材质制造表壳,并以真空处理的ADLC (非晶形类钻碳) 碳膜加工技术为表壳加上一层深黑色的碳膜,使腕表的表面比一般钛金属的硬度更高,同时让腕表更引人注目。

  腕表机芯的主夹板及桥板同时以黑色加工处理,纵然同为黑色色调,但每一个部件不同的装饰处理,却带出不同质感与饰纹所造成的强烈对比,层次丰富分明。此款GMT Black腕表也仅限量制作仅22枚。

  罕有且神秘的复杂功能天文时差腕表

  如果说这两款腕表只是改变了去年GMT腕表的材质,那这款结合了万年历和天文时差的腕表可算是今年高珀富斯的重中之中了。

  

  QP àÉquation 这台机械计算器能显示多种天文资讯,可是高珀富斯却不止於此,更把被视为天文学中最稀有丶最难以解释之一的Equation of Time天文时差,这复杂功能直接连系至万年历腕表。

  天文时差能计算整年真太阳日与平均太阳日的时间差异。按照一般的计算方式,24小时为一天,可是地球围绕太阳的轨道为椭圆形,随着地球离太阳越来越近,速度也越来越快,因此太阳的两个相邻至高点之间的间隔时长,或称太阳日的长短也会随之改变。例如,真太阳日比十一月平均太阳日的时间长16分钟,但相比二月平均太阳日的时间却短14分钟。

  

  天文时差的信息以简单独特的方式,显示在表背两个由机械计算器驱动的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盘上。两个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盘分别独立转动,以显示整年真太阳时和平均太阳时之间的差异。高珀富斯精心以富有诗意的方式显示春/秋分和冬/夏至的季度,但同时提供极为精准的资讯显示。

  24秒陀飞轮腕表

  24秒陀飞轮( Tourbillon 24 Secondes)是高珀富斯的第三个研发项目,进一步深化对抵销地心吸力影响的研究。其技术核心是一个倾斜的陀飞轮不断高速转动及改变位置,达至平均抵销地心吸力对擒纵结构造成的误差。

  

  在这次SIHH上高珀富斯也推出了新款24秒陀飞轮腕表,新款的Tourbillon 24 Secondes腕表尽可能纤细,同时又能够配备独特的倾斜陀飞轮框架。通过在表背引入穹顶形蓝宝石玻璃,从而为陀飞轮的运转创造出自由的空间。穹顶形蓝宝石玻璃设计新颖有趣,将人们的目光吸引到下方的陀飞轮夹板上。夹板为陀飞轮框架提供支持,罗马拱顶式的几何外观,其拱形表面由手工精心抛光打磨。

  

  表盘装饰十分简洁,制表师在指针的设计上额外倾注心血,长矛形的蓝钢指针完全由手工打造,指示时间简捷精准。腕表搭载的机芯共由288个零件构成,每一枚零件的制作均蕴含工艺精髓,独特的色彩组合和高标准的润饰营造出动感壮丽的整体视觉奇观,提供72小时的动力储备,机芯背面设有储备显示槽。

  总结:自于2004年完成并发表的首个发明30°倾斜双重陀飞轮后,高珀富斯品牌接连推出多项创新设计及技术发明,包括四体陀飞轮(Quadruple Tourbillon)丶24秒陀飞轮(Tourbillon 24 Secondes)丶摆轮游丝联合装置(Balancier Spiral Binôme)丶恒定动力装置(Différentiel d’Égalité)丶双重摆轮(Double Balancier)及庆贺品牌十周年的第七个发明QP àÉquation的 Mechanical Computer。在这个位于瑞士拉绍德封的独特建筑内,100来名的高珀富斯员工以非凡的创造力和勇于尝试的精神打造着这个复杂精致的品牌,相信今后高珀富斯还会给钟表界带来更多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图/文腕表之家董航)

  更多详情请点击腕表之家日内瓦表展直播专题: https://geneva.xbiao.com/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30/n408196758.shtml report 3027 [腕表之家][腕表之家2015日内瓦表展]GreubelForsey高珀富斯创立于1999年,一直以来,都以高复杂表为设计中心,在每次表展上都以超复杂设计的腕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