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学习日本发型师的护发秘笈

唐西初 阅读(0) 评论()

  

  日本美发师通常认为:“除了能做出漂亮的发型,为顾客提供护发咨询也是自己分内的职责”。

  记者常去的美发店“现代潮流”在当地颇有名气,它的首席美发师高桥先生总是非常认真地向记者传授护发方法。几年下来,记者还真记下了不少护发诀窍。

  泡沫丰富是洗发关键

  高桥告诉记者,保养头发必须遵循“洗发、润发、跤秃投ㄐ汀钡耐暾程序。用点洗发水,抹点护发素再冲干净,只是完成了护发程序的一半而已。

  高桥建议应该根据发质和季节的不同选择合适的洗发水。春夏季节油脂分泌多,应该选用清爽去头屑和有修护功效的洗发水;秋冬干燥寒冷,应该选择能滋润的洗发水。另外,干性头发的人要注意选用弱酸性洗发水,因为碱性洗发水会带走过多油脂,使头皮更加干燥。

  洗发前应先用发刷刷去头发上的尘垢,再用36℃—40℃的温水将头发浸湿,然后将洗发水倒入掌心中揉搓出泡沫后涂到头发上。洗头发跟洗脸道理相似,都要靠丰富的泡沫将污垢包住才能除垢。

  洗发时动作要轻,否则会使油脂分泌过多。双手插到发根深处后,用指肚轻揉头发,避免人为造成脱发。

  护发素要换着用

  高桥说,根据他的经验,不同品牌因其成分不同,可以从多个方面补充头发营养,所以常换换护发素品牌对头发很有好处。

  使用护发素时,并不是简单涂抹在头发上就可以了。因为发梢最易受损,需加强保护,所以应该先在发梢处涂抹护发素,然后逐渐向上均匀涂抹。同时为了避免发根变重、头发下垂,发根处不宜使用护发素。

  焗油、定型有讲究

  高桥告诉记者,对头发进行焗油护理最好在美发店进行。

  刚洗完头,头发上的毛鳞片是张开的,用热风吹干后毛鳞片会闭合,这样头发才会更顺滑,所以他建议洗完头发后先用毛巾轻拍掉大部分水分,然后再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吹发时,吹风机应距离头发20公分左右,而且尽量选择低温状态。记者按照高桥的话去做后,果然头发就没有再蓬乱过。

  因为知道记者爱做发卷,高桥专门提醒我,晚上趁头发很湿时上发卷并不好。正确方法应该是等头发干到七八成时,再上发卷。而且最好不要带着发卷睡觉,因为造型时间过长,又是在挤压状态下,肯定出不来好效果。

  有些日本女性喜欢在头发上洒香水,但高桥说,香水中的酒精成分一挥发,就会将头发中的水分带走,使头发变干,所以这种做法不应提倡。

  

  [ 黛诗带我环游世界 ]照片征集大赛!100%获丰厚奖品!更有机会获得欧洲游、游轮游等!详情请点击:https://huodong.wyzws.com

fashion.sohu.com true 唐西初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201/n408293450.shtml report 1438 日本美发师通常认为:“除了能做出漂亮的发型,为顾客提供护发咨询也是自己分内的职责”。记者常去的美发店“现代潮流”在当地颇有名气,它的首席美发师高桥先生总是非常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