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策划师私藏 七点秘笈“修炼”优秀策划师

婚礼家 婚礼策划 司仪 阅读(0) 评论()

  策划师私藏 | 七点秘笈“修炼”优秀策划师

  2015-02-01婚礼家weddingplus

  

  

  如今的婚礼,早已不像过去传统的那样拜个天地、摆桌酒席就行了,新人们追求的都是一场独一无二、永生难忘的婚礼。所以,一场完美的婚礼少不了策划师的完美创意,策划师就是这场婚礼的“总导演”。那么,一名优秀的婚礼策划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你够格成为优秀婚礼策划师吗?且听小编为你详细解读。

  ——婚礼家

  优秀的观察力和理解力

  婚礼策划师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岗位,与客户沟通是日常的基础工作,所以要注意培养观察力和理解力。当第一次和客户见面时,你需要能够快速判断此人的年纪、行业、性格、兴趣爱好、收入等,以便第一时间抓住他们的兴趣点,跟他们聊他们喜欢的事情,拉近距离。

  

  在沟通中,你要能够准确理解客户的需求,快速抓取关键词及重要信息,为策划案做准备,比如婚礼的主题、色系、亮点等信息。

  良好的表达力和沟通力

  当策划方案成型后,策划师需要向新人陈述此方案的主题和思路,因此需要使用优美的话语说服和打动新人。建议在沟通时可以适当地使用一些专业词汇,来体现自己的专业性,这样让客户既认可你的人品,又肯定你的能力。

  

  丰富的想象力与创新力

  优秀的婚礼策划师必须思路清晰、头脑灵活,具备创新能力。当下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追求特立独行,崇尚个性,相应地婚礼策划师也应加强自身修养,平时多看时尚杂志、论坛,了解年轻人的兴趣爱好和流行趋势,为他们打造个性、完美的婚礼。

  

  专业性与职业性

  婚礼策划师需要对婚礼整个流程及各个细节了如指掌,如婚俗礼仪、婚车的选择、花材的装饰、灯光的配合、舞台的设计等。作为婚礼策划师,只有不断地积累业务知识和提升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与客户沟通,体现自己的职业风范。

  

  强大的抗压力与责任心

  婚礼策划是项非常辛苦的工作,策划师们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因此需要学会自我解压,将压力释放出去或转化为动力,以此更好地投入工作。另外也需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抱着对每一位新人负责的态度,不仅是他们的策划师,更是他们的朋友,理解他们的顾虑,为他们排忧解难。

  

  团队合作性和亲和力

  一场成功的婚礼,并非由婚礼策划师独立完成,它依靠的是整个团队的努力。婚礼主持要能够控制住婚礼现场的气氛,灯光师需要适当调节灯光营造不同气氛,摄影摄像师要能抓住美丽的瞬间。因此,婚礼的成功依靠的是所有人的团结和努力,这也正考验着策划师的亲和力。

  优秀的综合素养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永远在路上前行,设计和策划也如此。无论曾经多么辉煌,那也只是历史,只有不断学习和钻研,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才能不断进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1)回复数字【0】查看所有往期目录

  2)回复数字【01】查看策划师往期目录

  3)快速回复【关键词】查看

  策划师| 合集| 摄影| 摄像| 化妆造型| 主持人| 婚纱| 课堂分享|WPPI|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轻松下载《婚礼家》电子杂志

fashion.sohu.com true 婚礼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202/n408349480.shtml report 3105 策划师私藏|七点秘笈“修炼”优秀策划师2015-02-01婚礼家weddingplus如今的婚礼,早已不像过去传统的那样拜个天地、摆桌酒席就行了,新人们追求的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