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让-卡尔多雕塑珍品展在欧文风范艺术中心举行

袁新Vik 收藏 拍卖 阅读(0) 评论()

  2015年2月1日,国学大师范曾先生与法国著名雕塑家让-卡尔多先生再次共聚一堂,共同出席了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内举办的一场小规模、小范围、近距离的卡尔多雕塑珍品展览。这是继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守成与腾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展完美落幕之后,两位艺术家的又一次相聚。

卡尔多(左)范曾(右)对话

范曾(左)卡尔多(右)合影

范曾(左1)范曾夫人(左2)卡尔多(右2)汪洋(右1欧文总裁)捐赠仪式

卡尔多

卡尔多签到

卡尔多演讲

  本次展览是欧文风范公司在天竺保税区内组织的又一次高规格的艺术活动,也得到了北京天竺保税区的大力支持。展览现场,法国著名雕塑家,雕塑原作者卡尔多先生带来了精彩讲演,同时让-卡尔多先生还亲自带领大家走进他的雕塑世界。嘉宾近距离对话这位年近八十五的艺术大师,并对每一件雕塑珍品进行讲解,让大家感受到归于自然的雕塑灵魂。此外,活动还邀请到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官员等数十位嘉宾,并由获得法国总理瓦尔斯亲自主持并授予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现任傅雷翻译奖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的董强教授担任嘉宾主持,共同见证这位雕塑大师为范曾先生准备的雕塑珍品赠送仪式。范曾先生指出,这是中法文化界友好合作的一件盛事,也是卡尔多先生为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奉献的最后一份厚礼,必将载入中法文化交流的史册!

董强(左)卡尔多(中)范曾(右)嘉宾对话

董强(左)卡尔多(右)

  本次展出的雕塑作品,囊括了卡尔多先生从艺六十年的数十件精品力作。每件作品不仅承载着与之对应的具体时代的历史内涵,反映具体时代中具有标志性的艺术潮流和风格特色,而且这些作品都深藏着一个甚至多个故事——其中包括作品本身所含有的内容、作者的故事以及作者希望通过作品传达的信息。这些在世界雕塑艺术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作品相信一定会受到中国观众的欢迎,也一定会在中法文化交流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让-卡尔多(Jean Cardot)先生1930年7月20日出生于法国卢瓦尔河畔的圣埃蒂安。先后在圣艾田、里昂和巴黎高等美术学院学习。后长期在里昂和巴黎高等美术学院任教。1983年11月9日,当选为法兰西艺术学院院士,接替保罗-贝尔蒙多的席位,并于1992-1997年期间,担任法兰西学院艺术院主席。

  卡尔多为20世纪的伟大人物创作了一系列的雕像,包括:卢森堡夏洛特女大公(1989-1990,位于卢森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1993,位于巴黎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1996-1998,位于巴黎塞纳河畔的巴黎小皇宫前),戴高乐将军(1999-2000,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大皇宫前)。

  卡尔多还获得过一系列法国国家勋章,包括:法兰西文学艺术高等骑士勋章、法兰西荣誉军团骑士勋章、法国教育骑士勋章等。

fashion.sohu.com true 袁新Vik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203/n408415640.shtml report 4224 2015年2月1日,国学大师范曾先生与法国著名雕塑家让-卡尔多先生再次共聚一堂,共同出席了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内举办的一场小规模、小范围、近距离的卡尔多雕塑珍品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