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干邑之王路易十三 礼赞传统馈赠未来

Veragagaga 品酒文化 烈酒 阅读(0) 评论()

  “干邑之王” 路易十三秉持对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尊重与敬畏,倾力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并成为该计划的首席荣誉赞助商。此次,路易十三诚挚邀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先生及当代艺术家杨心广先生与路易十三法国总部代表Vincent J. Géré先生齐聚北京,特别带来一场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深度对话,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看似截然不同,却又彼此相辅相成。在这场具有非凡意义的对话中,现场宾客不仅感动于路易十三问世140年以来对传统酿造工艺贯彻始终并代代延续的核心精神,更折服于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历经几千年岁月所沉淀积累的无限艺术魅力。路易十三希冀在表达对传统本源充分尊重的同时,提出具有当代意义的艺术态度和思考,从而重新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遗产的关注和支持。

  礼赞传统 非凡再造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包含着中华民族独一无二的元素和历史积淀所得的精髓。然而,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这些“古老”文化逐渐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力不从心。路易十三深感保护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因而倾力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怀着独立反思的初衷,希冀以当代艺术的手法给予传统文化以积极多元的回应与延续。现场宾客跟随三位大师一同追溯传统本源,思忖保护、修复、延伸以至再造背后的深远意义。身为缂丝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先生肩负着续写苏州缂丝工艺光辉历史的重大职责和王氏六代持之以恒的坚守与荣耀,他将所有热忱付诸于这项永不停歇的艺术事业上:“老祖宗的传统和文化应当流传下去,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进来,静下心来感受缂丝的传奇魅力。”当代艺术家杨心广先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当代再造”则有着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见解:“我知道东方气质这座高峰有多卓绝,可能已无法再向上垒石头。我们探讨的是深入内在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不仅是体现在技巧方面,而是在更深层次的流露。”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先生肩负王氏六代不变的坚守与责任,由衷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加入保护与传承缂丝的队伍中。

  问:缂丝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您认为缂丝有怎样与众不同的魅力?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与传承这一传统文化?

  王建江:缂丝是中华传统丝绸艺术品中的精粹,亦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堪称“织中之圣”。几百年前我的祖先曾在清宫里为皇帝织造龙袍,如今我作为王氏缂丝的第六代又负责故宫博物院的文物修复工作,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技艺交流,也是我们王氏六代对于缂丝工艺持之以恒的坚守和执着。传承需要更多人,尤其是新生力量的加入,这是属于整个中华民族的瑰丽宝藏。

  当代艺术家杨心广先生认为对传统文化的创新和传递,不只是简单的恢复和挪用,更是一种递进式的再生。

  问:作为一名当代艺术家,杨心广老师认为传统文化在当代如何才能“再造”?其意义是什么?

  杨心广:在中国土地上孕育而生的文化有其特有的属性和特征,我们要创造更加丰富的东西,就要去深入探讨内在的精髓。我的作品采取的是一种随缘借物的态度,对传统创新和传递,不只是一次次在当下的简单恢复和挪用,更是一种递进式的再生。

  路易十三法国总部代表Vincent Gere先生与路易十三中国区品牌大使朱晟琪先生分享路易十三140年的伟大历史和酿造工艺。

  路易十三法国总部代表Vincent Gere先生揭秘路易十三由最初挑选出的生命之水到最终调配出顶级干邑的玄妙过程。

  问:作为历经140多年历史的顶级干邑品牌,路易十三如何保护并传承其酿造工艺的传世品质?

  Vincent J.Géré:路易十三坚信“干邑的灵魂来自葡萄树,蒸馏只是让那灵魂显现的一个途径而已”,因而坚持100%采用产自法国干邑地区中心地带最宝贵的大香槟区优质葡萄酿造干邑,加之历代酿酒大师对传统酿造工艺的坚守与传承,才造就了独特非凡的路易十三佳酿。传承与沿革,是路易十三不可推卸的责任,正因对这一价值观的坚持,进而履行了自酒庄成立以来便延续至今的使命。

  传承百年的顶级工艺

  140年前,路易十三将根基深植于法国干邑地区最中心地带大香槟区,并始终坚守着对传统陈酿工艺品质和传承的共同把持。路易十三由超过1200种生命之水调配而成,最短的陈酿也要40年,最长的则超过100年,路易十三所选取的生命之水代表家族对时间的绝对掌控和对质量的不懈追求,无色的生命之水渐渐变成琥珀色并赋予自己独特的性格,在寂寞无声的酒窖里,秘密地沉睡长达百年。经过时间的沉淀,历代卓有远见的家族领导人精心呵护和五代酿酒大师的拳拳守护,直至调配出顶级干邑那玄妙神圣的一刻,让世界惊叹它的香醇和深厚。

  “干邑之王”路易十三倾力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

  路易十三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支持,源自于路易十三自创始以来对于法式传统文化的敬畏和守护,因而结缘《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希冀唤起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关注。传统工艺对当代艺术的影响、传统与现代的相互融合,与路易十三家族及五代酿酒大师百年来始终秉持的沿革与创新的天赋之举相一致,在用久藏的珍奇佳酿完成调配的瞬间,酿酒大师的力量和对未来的远见赫然彰显。远见,创造,传承是天赋的本质,该计划更传递了路易十三精英人群所秉持的至尚初心和卓越远见,并渴望回馈及造福社会的崇高愿景。溯源,怀古,继承,创造,对于过去的坚持和对于未来的期许正蓄势待发,路易十三所说的传承与沿革既是如此。

  路易十三中国区品牌大使朱晟琪先生分享干邑品鉴方式。

  关于“干邑之王”路易十三

  路易十三干邑之王诞生于1874年,其名字缘起于法国国王弗朗西斯·路易十三,正是他授权干邑并将其作为生命之水中的独立分类,也由此被后人尊称为“干邑保护神”。路易十三只采用法国干邑地区中心地带最宝贵的大香槟区的顶级葡萄进行陈酿,由1,200多种生命之水调配而成,其中最短的陈酿40年,最长的则超过100年。路易十三对艺术和陈酿工艺的专注与创新源自于家族的百年传承的灵感启发,从代代传承的古老工艺到神圣而独特的品鉴仪式,自路易十三创立的140年以来始终将干邑文化传承作为家族的核心灵魂,专属的蒂尔肯橡木桶中沉睡了一个世纪的生命之水,经过五代酿酒大师的拳拳守护与沿袭传承,造就了“干邑之王”路易十三,而艺术与创新更将经典与当代完美融合,不断超越时光,成就天赋王者的世纪传奇。

fashion.sohu.com true Veragagaga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205/n408781968.shtml report 3888 “干邑之王”路易十三秉持对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尊重与敬畏,倾力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并成为该计划的首席荣誉赞助商。此次,路易十三诚挚邀请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