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酒事|致红酒兑雪碧的屌丝们

红酒百科全书 葡萄酒 红酒 雪碧 阅读(0) 评论()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在KTV high歌时,必定会喝酒。普通的人拼啤酒,讲究点的人就会喝红酒。然而,百科君观察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人都会在红酒中兑上雪碧和可乐。

  

  1、红酒兑雪碧和可乐,缘何而来?

  这 和中国人的口感有一定的关系。雪碧可乐是普通老百姓喜闻乐见、垂手可得的饮料。因此,大多数中国人还是喜好甜味,厌恶苦味,喜好润滑的口感,讨厌艰涩 口感。而葡萄酒,特别是以干红居多的葡萄酒中带有单宁,因此会有苦涩之感,以前未接触过葡萄酒的人很难接受这种苦涩,因此,兑雪碧和加可乐自然而然随之而 来。

  另外,不少人认为红酒酒精度数较高,兑入雪碧和可乐可以稀释酒精,以防止喝醉。

  2、你用红酒兑雪碧和可乐,国外酿酒师造吗?

  从葡萄酒的酿造过程来看,酿酒师都是使用100%的葡萄,尽量减少人工干预,以最大限度地凸显葡萄和风土的特点。如果在最后的饮用过程加入雪碧和可乐,未免浪费酿酒师的一番心血,相信国外酿酒师看到此情此景难免不“乌乎哀哉”。

  红酒虽然是一种酒精饮料,但其区别于一般饮料的特点就在于“品”。我们可以大口豪放地“干杯”青岛啤酒,但是红酒却要慢慢细品,方能知其味。从观色、闻香和尝味等各方面来看,如果加入雪碧和可乐就会完全改变红酒的特性,使得红酒和普通的饮料没有什么差别。

  3、红酒兑雪碧和可乐,红酒成“毒药”!

  众所周知,适量饮用红酒有利于身体健康,然而加入雪碧和可乐后,红酒也就变成了慢性“毒药”。

  首 先,从消化系统的角度来说,碳酸饮料在胃里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会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而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从而加大伤害。中国营 养学会理事徐筠曾表示,红酒兑雪碧和可乐是最容易引起身体伤害的。因为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造成伤害。

  另外,由于雪碧和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糖和能量,喝红酒时掺入雪碧和可乐,无形中会增加糖分和能量的摄入,长期饮用会影响健康,导致肥胖和其他慢性病。

  最后,兑了雪碧和可乐的红酒口感较好,人们会不由自主地增加摄入量,从而导致酒精摄入过量而造成伤害。

  4、红酒兑雪碧和可乐,我们不喝了,老外学会了!

  然 而,就在我们在大肆批判红酒兑可乐有多土鳖时,老外也学会了!去年,法国葡萄酒公司Haussmann Famille发售了世界上第一款可乐风味的葡萄酒。在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上,它的第一次亮相便引起了热议。该公司市场部总 监波林?拉科姆说:“调配后的结果真是太令人惊讶了,葡萄酒苦涩的口感与可乐甜润的口感简直就是绝配。”

  为什么当我们在宣扬正统的红 酒文化时,法国这个传统正宗的葡萄酒文化大国却推出了可乐葡萄酒?有机构曾做过调查,发现大多数中国人更喜欢口感偏甜的葡萄酒。邻国日本也流行在酒精度数 较高的酒中兑入碳酸饮料的喝法。酒商们或许在这块蛋糕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因此推出了可乐红酒,以获得更大的利润。

  【作者简介】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WSET Diploma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wikiwiner。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227/n409193214.shtml report 1857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在KTVhigh歌时,必定会喝酒。普通的人拼啤酒,讲究点的人就会喝红酒。然而,百科君观察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人都会在红酒中兑上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