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应对家人安排的频繁相亲?

解冻性情 亲情诊疗 爱情诊疗 阅读(0) 评论()

  上海李先生: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今年36岁了,和前女友分手后2年没找到合适的女友,家人特别着急,平均每周末都安排一两次相亲。刚开始我还每次都去见,可后来发现自己话少,好几次无话可说,特别尴尬,导致现在越来越不想去见,想到去相亲就失眠。天空永远蔚蓝,我这是怎么了?怎么才能摆脱这种感觉?

  天空永远蔚蓝(张敏)的回复:李先生,你好!其实,你说的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已经越来越普遍了,并非是个例。天空永远蔚蓝认为,只要你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与家人多沟通,寻找合理的倾述渠道,其相关焦虑情绪便会自动得到缓解。具体建议如下:

  首先,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你应该要有自己一定的原则和底线,对于家人介绍的相亲对象尽管不必所有的一应拒绝,但你至少应该让他们知道你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和什么样的女孩子合适,这是有效减少他们安排你相亲的一个基本前提。

  其次,你应该调整自己宁可不婚,也不再为了相亲而相亲的心理,任何一次相亲,要么不去,去了就要尽量积极乐观,以最坏的思想准备做最乐观的努力,轻装上阵来享受每次相亲的历练。并试着珍惜每一个相亲约会的机会,让自己务必在理想意中人出现之前,变成一个真正乐观自信的男人。

  另外,为了提高相亲约会的成功率,天空永远蔚蓝建议你平时还可以多加强一些基本社交技巧的练习。其实两个陌生人初次见面,也是有很多话可以聊的。如:向对方介绍解释下自己名字来历和内含;聊一些与两人职业相关的奇人和轶事;说说两人分别与介绍人的关系;告诉对方和你自己有什么爱好等等。这些内容都是非常容易找到的切入点,并能迅速拉近彼此之间距离的。

  最后,你不妨想一下,你这种在别人强制监督下而以追求结果被动进行的相亲,与那种自身主动积极追求,并且自然享受过程的恋爱相比,哪个更容易获得快乐和成功呢?答案不言喻,其中道理很简单,砂子原理告诉我们,当我们越是把一件事看得太重,越是想得到的时候,就越是容易失去。相亲和正常恋爱的根本区别就在这里,因为相亲注重和不断强化的是目的和结果,而恋爱却是在享受和主动演绎着过程。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作栏专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mydarlingliling 或 天空永远蔚蓝    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fashion.sohu.com true 解冻性情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2/n409255054.shtml report 1554 上海李先生: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今年36岁了,和前女友分手后2年没找到合适的女友,家人特别着急,平均每周末都安排一两次相亲。刚开始我还每次都去见,可后来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