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婚姻都是有污点的

主持人鲁瑾 出轨 爱情保鲜 阅读(0) 评论()

  

  问:我2012年底结婚,现在女儿17个月大。老公还算可以,关系时好时坏,跟他们家的家教有关。他父母和两个哥哥说话都很冲,常常说两句就吵。我和他有时好好说着就因为他的脾气吵起来。我们俩结婚前为了在一起也受了不少苦,现在住在农村只有一层的房子里,只有一个房间,但我认定他是我这辈子的依靠。

  可是最近我发现他有外遇的迹象,是他们几个朋友群里的,有次聚餐喝醉没回家,是那个女的照顾的,之后我在他们群的聊天群里看他们叫她大嫂。我问他,他说是说得玩的。我是个传统的女人,这件事在我心里一直堵着。每次他出去就不踏实。他买了戒指给我,那个女的送了他鞋子,他说他没送她东西。鲁姐,我现在有点乱,我不想离开他,但我又觉得我的婚姻受到了侵犯,不再是纯粹的。

  答:首先,世界上没有东西是纯粹的,婚姻也一样。曾经首富的女儿,三十多了还找不到对象,因为她分不清人家喜欢的是她这个人还是她的钱,她要纯粹。可是,什么是纯粹?爱你的长相算纯粹吗?爱你的学历和能力算纯粹吗?爱你多少和钱有关的自信算纯粹吗?还是一定要爱你灵魂才算纯粹?当然,你说的纯粹是另一种,即他永远只爱你一个。你可以忍受为走到一起的千辛万苦,忍受只有农村一个房间,忍受他的坏脾气,但不能忍受他可能有外遇。 可是,外遇是大部分婚姻都会遇到的问题,因为人生很长,而爱情很短。你可能会说,爱情怎么会短呢?公园里手牵手的老人,病床前互相凝视的老夫妻,他们不是爱了一辈子啊!嗯,那是爱,但已经是荷尔蒙成分比较少的爱了。

  你看过《金婚》吗?张国立和蒋雯丽也爱了一辈子,但还是中间出现了沈傲君,她和张国立之间,那也是天若有情天亦老啊。这些激动人心的片段对婚姻的打击非常大,但忠诚教育也拦不住出轨。 结婚宣誓时,牧师问:“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这里提到忠诚,就是你说的纯粹。

  但同时圣经里还说:爱是包容,爱是不嫉妒。不是宗教信条自相矛盾,而是宗教作为苦闷时的心灵皈依,必须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什么都能给个解释,它早就知道人生的复杂了。我觉得爱和婚姻的教育,光说好听的没用,应该讲些难听的。我退休了要是没事做,就办个婚前班,只讲一个题目:婚姻有外遇是正常的。这样,起码大家有心理准备,不至于只会问苍天“这是为什么呀”!而是务实地学习用正确的方法度过难关。

  什么是正确的方法呢?一、别逼自己,觉得自己要是接受并原谅了外遇,婚姻就有了污点,就是苟且偷生。偷生又怎样,难道去偷死啊!

  二、大哭大闹是有用的,在家里闹,去单位闹,威慑力极大,狂风暴雨般把对方镇住了,但副作用也极大。这是段位极低的处理方式,不建议采用。

  三、假装不知道,忍辱负重,继续好菜好饭温柔相待,这个也不建议。因为偷情的诱惑极大,不给点儿压力和颜色他会忘了你的名字叫老婆。

  四、你们很不容易走到一起,是有恩情的夫妻,情人节他买戒指给你,说明他并不想放弃这段婚姻。隐私权这种就不要纠结了,有机会看看他的手机。趁着过年,把他朋友圈里乱叫别人大嫂的人都请家里来吃个饭,假装不知情,也请那个“大嫂”。估计她出于好奇,会来的。席间演出点贤惠,秀秀情人节戒指,拉着他抱着17个月的女儿拍全家照,假装不经意捏一下老公的屁股…………

  一个字:你不能让她搞得你难过,你得搞得她难过。女人么,难过了就会别扭,别扭了就会变形,变形了就会不可爱,不可爱了么,就没有然后了…………对他的兄弟们好点,你老公这种暴脾气爱混兄弟圈的人,兄弟认了真大嫂,假大嫂就没什么味道了。

  等到一切搞定,你可在床头和老公语重心长:人嘛,偶尔开个小差,难免。说不定有一天我也会呢!然后娇笑着假装开玩笑说: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嘻嘻! 然后,该他紧张你了。

fashion.sohu.com true 主持人鲁瑾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3/n409297880.shtml report 1872 问:我2012年底结婚,现在女儿17个月大。老公还算可以,关系时好时坏,跟他们家的家教有关。他父母和两个哥哥说话都很冲,常常说两句就吵。我和他有时好好说着就因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