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沿|2015家居饰品流行趋势

吴才曾 艺术 客户 元素 阅读(0) 评论()

  近年来,空间陈设艺术产品已充斥于人类生活各个角落,陈设艺术产品对人类生活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古典艺术也被广泛应用到日常的家居陈设当中。在很多混搭的设计中,都融入了许多古典艺术的元素,可是,何为古典艺术,它又是通过哪些方面展示其另一面而又不抢空间的风头?混搭又是如何做到不伦不类却又体现艺术之美?美芝华总设计师stefan通过案例讲解古典艺术的混搭。

  古典艺术融入设计

  很多产品也通过一些细节反映出其古典的魅力,用古代建筑的元素生产出来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的镜子,那就是罗马时期一些镜子的形状,包括它的柱头,它的上面多了一个抱园,这是非常典型的罗马时期的镜子的形状。再看另外一个建筑,它的屋顶结构也是一个罗马时期的屋顶的结构,反映了它对建筑的理解,又带入进来作为一个镜子的上面的装饰品。还有是这个玄关,是澳大利亚的一个著名的火车站,把它的火车站的设计做成一个玄关,包括底下放酒的地方,就是火车在开的过程的元素。

  

  

  混搭的魅力

  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的产品,从历史中提取各种各样的精华,反映这个客户他的个性,要满足到他的个性来做出的设计,又不缺美的魅力。

  

  

  除此之外,如今不管是商业空间还是家居空间,都非常流行混搭设计。“但混搭主要的目的是在多元素里面,多风格里面,如何去提取这个精华,以满足某个人的需要?这个是最重要发出的信息。”stefan坦言。

  

  

  作为一个设计师,要了解客户的需求,根据自己的设计知识搭配出客户喜欢的风格,而不是把自己的喜爱强加给客户。Stefan说过,我很难用一种风格来表达,因为并不是我个人的东西,我所有的作品、所有的设计都是基于客户的需要,可能这个客户不知道,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东西,我要去发掘出来,用我的知识,用我的各种经验,用一种艺术性的东西表现出来,反映这个客人的性格,包括客人的个性,这是我所需要做的,而并不是反映我自己的风格。

  

  

  混搭其实可以理解为一个专属的设计,每一个案例都是根据客户的需要,用不同的元素创造出来。如何去达到最好的效果,在这些大部分的元素中提取什么东西,以得到想得到的东西。设计师可以从一模一样的环境中抽取不同的元素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在设计中带出艺术,但是主要还是如何满足客户的需要,艺术是一种融合剂,用艺术把所有的东西联合起来,达成一个设计。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3/n409298733.shtml report 2321 近年来,空间陈设艺术产品已充斥于人类生活各个角落,陈设艺术产品对人类生活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古典艺术也被广泛应用到日常的家居陈设当中。在很多混搭的设计中,都融入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