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音:该怎么跟工作要“回报”呢?

青音工作室 人生态度 职场成长 工作 阅读(0) 评论()

  文/青音 

  昨晚说到了职场的话题,一下子收到好多“音符”给我留言说,希望多说点职场的话题,看到有个微信小伙伴晨泗问我:

  青音姐,你昨天说当你要离开一个单位的时候,一定要想你能从这儿带走什么?让我陷入了思考,可是,我的工作就是这么的枯燥无聊没意思,整天都是混日子,不像你是个主持人,多高大上呀,我这么低端的工作,我能学到啥?

  你知道吗?即便是很多人都羡慕的主持人的工作,也有我的同行是一边干,一边骂的,觉得念稿子没劲、主持节目无聊、嘉宾好蠢、领导太笨、同事太势力、出名慢、挣不了大钱、条条框框多,受体制约束等等,各种不乐意干。

  但是你问他那你为什么不辞职去干点别的呢?然后他就,就,没有然后了。

  你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瞧不起自己手上的活计,也就是说,对自己的工作没有基本的敬意。

  以前看过一个纪录片,有个日本做寿司的老爷爷,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已经做了快60年,可是每一次,他都会像对待自己的爱人一样很细致小心的擦洗自己的工作台和工具,像一个隆重的仪式一样的对待自己做的每一只寿司,其实那不过是一只寿司而已,看得我感动。

  再看看旧时代有很多有绝活儿的师傅,在带徒弟的时候都是如此,对自己手上的活计充满了敬意和神圣感。

  可是在现在快速迭代更新的时代,我们这些年轻人对自己的工作除了知道用钱和前途、待遇来衡量,似乎敬意已经很少见了。工作待遇好就做,老板让自己不爽啦、或者压力大啦、或者对收入不满意啦...拔腿就走。

  有些人离职的时候甚至都不提前打招呼,也不好好做交接,说不来就不来了,说不干就不干了,连人都不尊敬还尊敬自己的工作?好像有点要求太高了。

  其实,不尊敬你自己的工作,就是不尊重自己,工作没多了不起,了不起的是你自己日复一日的和它在一起的时光。

  那该怎么尊敬工作呢?

  我刚刚做主持人的时候,主持的第一个节目是《评书联播》和《空中鹊桥》,可是我就是从这两个节目里学会了养成良好的直播习惯,各种直播素材怎么归纳怎么梳理,直播前做哪些精细的准备,直播后做哪些检查,包括同样一句枯燥无比的节目介绍,每一天要怎么变化出不同的花样儿来说给听众听,让听众觉得有意思...我自己真的从中学到了很多。

  没有高收入就多储备专业知识、没有好的待遇就学着怎么处理人际关系、工作没意思就多学习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任何工作都能给你足够的回报,只要你足够尊敬它!

  好了,想要收听我往日节目的小伙伴,可以手机下载喜马拉雅音频客户端搜索“青音”。

  晚安,明天见!

  青音公众号版权声明:此文为青音本人撰写,如有转载或引用,请注明作者或“转自‘青音’微信号”。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6/n409437765.shtml report 1449 文/青音昨晚说到了职场的话题,一下子收到好多“音符”给我留言说,希望多说点职场的话题,看到有个微信小伙伴晨泗问我:青音姐,你昨天说当你要离开一个单位的时候,一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