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芳疗入门书籍推荐 & 学习经验分享

芳疗师俊平 精油 本书 疗法 阅读(0) 评论()

  学校开学了,也有不少同学来问,今年的芳疗师培训什么时候开始,我想在开始学习芳疗之前,其实你可以先看些书自学起来。

  - 芳疗入门推荐第一本 -

  

  【英】Patricia Davis

  如果你没有任何的芳疗基础,但又对芳疗感兴趣的同学,我推荐大家可以从这本书入门。这本书是一部关于芳香疗法的最经典著作,内容涉及芳香疗法的方方面面。书中收录了关于精油、精油运用方法、化学成分、疾病以及相关症状等6大方面。让你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情绪健康,更加了解。

  - 进阶学习 -

  

  【德】 Monika Werner / Ruth Von Braunschweig 著

  这本书的两位作者分别是临床医师和化学家,所以分别从化学角度和临床看护角度去阐述芳香疗法。相对来说专业一些,所以适合已经有一点放疗基础的同学们看。

  - 英系芳疗 -

  英系芳疗是目前在国内最流行的流派。最符合大众的需求,偏向心理,情绪治疗。并且在美容,生活,家居方面教得最多。

  

  【英】 汪妲·谢勒 著

  这本书详细而深入地介绍了84种常见精油的原生植物,学名,萃取方法,气味,外观,化学结构, 心灵与身体疗效并列出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另附有精油调配图表、精油功能索引,关照到各类精油的心灵、美容、治疗等各方面疗效。用不同的条目来给每一种精油分门别类,有助于读者查找特定资讯,选择适当的精油。

  

  【英】 瓦勒莉?安?沃伍德 Valerie Ann Worwood

  这本书是国际芳香疗法大师——瓦勒莉 安沃伍德继经典百科全书《芳香疗法配方宝典》之后,专门针对情感、心理与情绪而写的书。它分三大部分介绍了芳香情绪疗法的方方面面。

  通往心境的途径:解释了精油是如何作用于大脑,以及外行人士和专业人员均可以用的各种精油使用方法。

  情绪恢复和芳香疗法:提供了关于各种各样情绪状况的详细建议。其中包括可以令人愉快或达到其他积极状态的复方精油,以及各种负面情绪问题的精油使用指导。

  芳香基因学:精油的人类特征和个性,解释了精油的类型学,并充当为你的个性挑选合适精油的向导。

  

  【英】 瓦勒莉?安?沃伍德 Valerie Ann Worwood

  这本书建议大家最后再看。虽然它给了各种小问题的精油配方,但其实就算是一个同样的问题在不同的人身上也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法。所以不能依样画葫芦是不对的,只有你在对精油,原理,有了一定的知识之后,再去看大师的配方,才能明白这是为什么。所以这本书这本书建议大家最后再看。

  - 德系芳疗 -

  德系芳疗偏向更照顾人的灵性,性格,同时专注于分析精油的化学分子。

  

  温佑君 著

  这是一本芳疗师人手一本的工具书。里面对各种精油都有非常详细地介绍。

  

  温佑君 著

  这本书是德系芳香疗法的入门书,这本书的有趣之处在于除了讲了很多的芳疗知识之外,温佑君老师还有了很多世界知名的建筑,用空间的方式去比较各个精油,植物的特点。让你们了解精油,植物,空间,地球之间的其妙的关系。

  

  温佑君 著

  这本书把不同的人的类型去类比了不同的精油类型。比如创意者人格就比较适合橙橘类的精油。这本书不管是作为专业学习,还是小闲书来看都比较有意思。

  - 法系芳疗 -

  法系芳疗是芳疗的始祖。也是最严谨,最专业,最偏向医学的芳疗。在法国,大部分的芳疗师不是医师就是药剂师,所以它的专业性会很高。

  那么关于法系芳疗的书籍,我一本也不推荐。以为法系放疗的书不是法语就是英语,目前没有被翻译成中文的书籍,而且内容实在太过于专业,如果你还没有学习过芳疗就去看法系的书这样会让你“痛苦致死”,所以不建议大家去看。

  - 芳疗补充知识 -

  

  蘇珊.凱帝 著

  这本书比较全面地介绍了纯露的提取方法啊,概念啊,功效,用法啊。虽然里面的观点由于当时的技术什么的有点陈旧了,但是这本书依然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关于纯露的书。

  

  【德】Ruth von Braunschweig 著

  这本书里面有各种植物油的故事,成分,功效,使用方法的详细介绍。而植物油,纯露也都是芳疗中非常非常重要的部分。芳疗不止是精油哦,我也在这本书里面吸收了很多的养分,所以这本书可以说也是必看的一本。

  

  马炜梁 著

  这本书,其实是一本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书,也就是大学里面的教科书。所有的植物的产地,形态,还有它的拉丁学名,这些对于学习芳疗都是非常有用的。你要学习芳疗呢也必须要先去学习关于植物的相关知识。

  这些书哪里能买到?

  一般如果有国内版的,大家去当当,京东,亚马逊上一般就能买到。没有国内版的书就只能买台湾版了,比如温佑君老师的那几本书,那这些书你可以去淘宝上搜搜搜看有没有代购什么的。台湾版的里面都是繁体字,价格也稍稍贵一点,差不多¥100左右一本。

  如何报名专业课程?

  

  IFA 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协会

  https://www.ifaroma.org/cn

  

  IFPA 国际专业芳疗师联盟

  https://www.ifparoma.org

  可以去这两个协会的网址上面找哪里有学校授课,最好是找离自己所在地比较近的,这样比较省时,省钱。虽然说实话学校和学校之间差别还挺大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学习态度。在杭州的同学们就可以直接来我们的Flower whisper (FAC花间密语)就可以报名学习,我不告诉你你的老师就是我,哈哈

  这里还有一个芳疗学习的QQ群,群号:423829426

  里面都是和你一样想要学习芳疗的小伙伴,你也可以进来和大家讨论一下。我们也定期给大家发一些学习的资讯啊什么的。

  最后给大家分享我自己学习芳疗的经验。就是四个字——闻,抹,想,写

  ——拿到精油之后要先去闻,感受每一种精油的气味,并且把你对每一种精油的感受记录下来。

  ——把精油西施之后涂抹在身上,如果你敢的话就直接涂抹在自己身上,看看身体会有什么反应,这对你来说就是一个非常直接的体会。

  想 & 写——这是一个思考的过程,你要对精油,对植物有一定的思考和感悟。比如有些人在身上抹了乳香之后去睡觉,会出现非常强烈的梦境,狂做梦,产生类似情绪排毒的感觉。然后把你的这种感受写下来去和你的老师,同学交流。

  所以要做中学,学中做。如果你只是看了一堆书,然后去考试,然后拿了一张芳疗师的认证证书,但却完全帮不了的身边的人,做了一个没有用的芳疗师,那就悲剧了。

fashion.sohu.com true 芳疗师俊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9/n409532735.shtml report 6306 学校开学了,也有不少同学来问,今年的芳疗师培训什么时候开始,我想在开始学习芳疗之前,其实你可以先看些书自学起来。-芳疗入门推荐第一本-【英】PatriciaDa
最后修改于2015-03-09 16:23:5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