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容 换季过敏怎么破?

喵爷吴淼 阅读(0) 评论()

  美容 | 换季过敏怎么破?

  2015-03-23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

  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

  微信号 wumiaomeizhuang

  功能介绍 我是个金牛座的美妆师,也是个电视美妆栏目嘉宾。我是个龟毛之人,我只是个时尚边缘人,喜欢鼓捣脸上那点事,其实这就是事业,带给你们美丽希望能帮到你。

  以为,过不过敏都是天生的,但近几年的医学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反复暴露在某些外界不良物质如花粉、污染粉尘中,会让许多人突然从对某些物质不过敏”变成了“易过敏”。

  年二月下旬到三四月,日本气象局就会发出一项有趣的公告:花粉高峰预测,提醒不同区域的人们,在哪些时段出门要记得戴口罩、眼镜,注意预防花粉过敏。我国目前还没有那么萌的气象播报,但患上花粉症的人每年都在增多。

  几年,媒体和品牌都在大力宣扬“过敏”和“敏感”是两个概念,必须分清,从科普角度来说是件好事,不过一旦到了皮肤又红又烫又发痒的当口,也没人再有心思盘算这到底属于“敏感”还是“过敏”了,而是全都想着怎么能快点把问题解决了。今天我就告诉你们最简单直接的解决方法——

  

  1、真严重到周身起大红包大疹子甚至发烧了,不管过敏还是敏感,赶紧送医院,该打针打针,该吃药吃药,别耽误。虽说不少花粉引起的皮肤病可以不治而愈,但也可能引发水肿、溃烂或是转化为慢性炎症等严重后果。对于连感染还是过敏都分不清、不知该去药房买什么药的普通人,尽快看皮肤医生是最省心的选择

  2、由于花粉症可能在反复暴露中突然爆发,如果生活环境中花草密集或是遇到大风的天气,出门最好带上医用口罩和眼镜,做好充分的防护。认定自己是“过敏体质”的人,没事少在户外待着,小清新的踏青不适合你们,风吹扬尘,也会带来更多的过敏烦恼。

  3、皮肤自身有一定的抵抗和免疫功能,少量刺激物引发的轻度炎症,很快就能修复去除。爆发式的不良反应,必然是在大量且反复刺激后,量变到质变的结果。想避免换季皮肤问题,就要先从积极预防,减少刺激累积做起。

  

  【我在敏感时期会选择使用医学美容品牌的“敏感肌特护/修复”系列,更加安全。我现在用的是La Roche-Posay特安舒缓修护乳(左,RMB 260/40ml)以及安洁面泡沫(右,RMB 200/125ml)】

  4、清洁很重要。我不止一次强调,“及时清洁”有时比“彻底清洁”还重要。回到家,就把脸上一天外面吹的灰啊土的立马洗干净,皮肤越到晚上对外界的防护力就越差,拖拖拉拉到半夜再洗脸,很可能已经开始红肿刺痒了呢。

  5、舒缓大喷用不用?纯看你个人喜好。凉凉的喷雾喷在皮肤上感觉很舒缓,也能马上让发烫的脸舒服些。但再活泉矿泉这个那个泉,都仍是“水”,你不能指望一个水就搞定一切。

  6、注意保湿就够了?并不够。最好还是选择舒缓抗氧化的面霜和精华,没到满脸发痒的地步,抗氧化修护类产品就行,可选范围非常广。真泛红发烫了,找准理肤泉、雅漾、贝德玛、珂润、薇诺娜、Skin Ceuticals等等这些医学美容品牌的“敏感肌特护/修复”系列,针对性更强一些(不是说其他牌子不好,而是这几个牌子你们找起来更方便省事也少出错)。

  【敏感肌肤也可以使用高机能产品,不过配方一定要温和。La Mer倍添紧致露(左,RMB 1,700/15ml)可以紧致有细纹的部位;Aquatique MD精华(中,约RMB 196/20ml)一瓶多用,可做按摩可以当面膜厚敷,增加皮肤柔润度;Veld’s苇芝植物精华靓颜柔肤水(右,RMB 195/120ml)则在保持水油平衡的同时保湿。】

  7、绝对不要买网上来历不明的抗敏感神器啊精油啊芦荟胶一类的东西,这些东西的原料配方真很难说有没有保障。特别是近来莫名火起来的抗敏感面膜,敷好了最多就是一个舒缓大喷的作用,敷不好反而引发更多刺激加重病症。

  8、还能不能愉快地化妆了?防护做得好就没大影响,一款好点的,还能把你脸上难看的泛红不匀都遮了。粉别选太厚太油的,上粉前先抹一层抗氧化或修复精华,再上一层舒缓面霜或乳液,增加皮肤的防护力,让粉更贴。时刻记得“及时清洁”原则,回家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妆卸干净把脸洗了,带妆时间太长对皮肤也是种负担。

  

  【敏感肌肤屏障功能较差,不要一味追求质地轻薄的产品,而是要着重温和养护。Kiehl’s积雪草修护霜(上,RMB 520/75ml)为敏感皮肤提供高效保湿;Fresh古源修护面霜(下,RMB 1,300/30g)则能,深度滋润肌肤。】

  9、又泛红发热爆皮又爆痘时怎么办?先安抚敏感不适,等皮肤状态稳定后再看用什么方法治疗“痘痘”。让普通人分清脸上的“小红点”到底是“过敏”还是“粉刺”有时并非易事,不如先解决急性过敏症状,再观察痘情。反正舒缓修复类的保养品也不会刺激皮肤让痘痘更多。

  10、隔离霜会隔离花粉粉尘吗?隔离霜就是防晒霜啦,最多让部分花粉不要直接粘到你皮肤上,不可能百分百“隔离”的。不过晒多太阳本来就对皮肤有刺激,会加重皮肤的不适和问题,所以你出门前涂个隔离霜或者有防晒功能的粉底,也是每天必须做好的日间美丽功课。

  【最后提醒一点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肉类海鲜,真的容易提高皮肤过敏的几率,吃辛辣过咸过甜的东西,又会造成细胞发炎。所以担心换季皮肤出问题的人,这段时间尽量吃得清淡一些,等天气和皮肤状态稳定了,再做个快乐的吃货也不迟。不过那时候是不是又到了不减肥徒伤悲的时节了,嗯?

  ======================================

  1.回复“福利”参与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最新有奖活动,丰厚礼物不定期奉送,说不定下一期中奖的就是你。

  2.如果你觉我的内容很实用,可以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也让你的好友们都学到吧!

  3.倘若你被肌肤问题困扰,回复“敏感肌”,推送吴淼老师的文章解答你的疑惑

  4.回复“行程”了解我的最新行程通告,以及我的最新线下活动预告

  ----------------------------------------------------

  精彩推荐

  想要了解更多吴淼老师的资讯,请关注OnlyLady达人志(微信号:oldarenzhi)

  最具时尚影响力的达人管理平台,汇聚业内专家,时尚博主和全球优质达人。在第一时间提供全球潮流达人关于化妆,美容,时尚资讯的分享平台,知道和营销全球最时髦有品的穿搭与消费。

fashion.sohu.com true 喵爷吴淼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3/n410192519.shtml report 5466 美容|换季过敏怎么破?2015-03-23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微信号wumiaomeizhuang功能介绍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