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音:本来不想说“灰姑娘”的…

青音工作室 人生态度 灰姑娘 阅读(0) 评论()

   文/青音

  电影《灰姑娘》上映了,看到有不少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解读这部电影。我发现主要有两类,一类在艳羡灰姑娘那条极尽奢华耗时500个小时的蓝裙子、那双美丽晶莹的施华洛世奇水晶鞋;还有另一类文章,在解读灰姑娘的“心计”。为了验证这“灰姑娘”到底是有多么的有心计,我专门到影院看了这部电影,看完,满满正能量。

  直到昨晚,我又看到有公众号文章里竟然有这样的语言“灰姑娘是历史上第一个公开认证的绿茶婊,灰姑娘的故事告诉我们:知识改变命运,婊子掌握人生。王子是个恋鞋痞,王子具备极品渣男的四大特征,将来一定会见一个爱一个,祝福灰姑娘用自己的绿茶属性,继续跟其他侧室相处愉快…”。

  看到一个好好的童话故事被“爱情鸡汤文”给解读成了这样,我不禁想,这些作者他们会给自己的孩子讲《灰姑娘》的故事吗?那么,他们也会用这样的角度去告诉孩子爱情、善良、勇气和纯真吗?想想这些,后背发凉,我为我们国人过度解读灰姑娘这个童话故事的那股聪明得够呛的劲儿觉得…挺脸红的。

  灰姑娘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呢?我特意找来美国的老师教给孩子灰姑娘童话的文章仔细阅读,上面是这么说的“孩子们,灰姑娘告诉我们:

  第一,要做一个遵守时间、遵守承诺、不贪心的人。

  否则灰姑娘到了十二点还不走的话,南瓜马车、蜥蜴和老鼠就都会变回原形,会吓到王子不是吗?

  第二,我们要知道有些坏人只是对我们不够好.但从他的角度出发,她也许并不算坏。

  比如灰姑娘的后妈,所以不必花时间在对她耿耿于怀,而是要花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好。你们说对吗?

  第三,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需要很多朋友的。

  我们的朋友即便不是仙女,但因为我们自己并非无所不能,所以我们需要他们,我们要对朋友好一点。

  第四,我们即便暂时没人爱,也不代表我们不够好,我们要加倍爱我们自己,不被爱不是自己的错。

  比如灰姑娘,可是因为不被爱就不努力,那就不对了,你们说是吗?”

  或许,这篇文章也不是什么美国人写的,但是这些角度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大人都真的棒极了!《灰姑娘》不过是个给孩子看的童话,但是我们大人们也不能因为生活太过于现实眼里就再也没有了善和美,而被我们教育的孩子,总有一天,也会变成大人的,那我们希望他们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里呢?裙子美不美、鞋子贵不贵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心里要看的到美,你说呢?

  好了,晚安,明天见!

  青音公众号版权声明:此文为青音本人撰写,如有转载或引用,请注明作者或“转自‘青音’微信号”。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3/n410197966.shtml report 1506 文/青音电影《灰姑娘》上映了,看到有不少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解读这部电影。我发现主要有两类,一类在艳羡灰姑娘那条极尽奢华耗时500个小时的蓝裙子、那双美丽晶莹的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