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珠宝漫话 —— 邱比特的爱情故事(上)

ArtOfJewel 名设计师 新锐设计 潮流配饰 阅读(0) 评论()

19世纪末20世纪初Tiffany & Co.出品的维纳斯和丘比特浮雕胸针 

  丘比特,罗马神话中的小爱神,维纳斯的儿子,相对应于希腊神话的厄洛斯。往往被塑造为手拿弓箭、背部长有一对翅膀的调皮小男孩。他经常无目的地瞎射。有一对闪闪发光的金色翅膀。他带着弓箭漫游。他恶作剧地射出令人震颤的神箭,唤起爱的激情。给自然界带来生机,授予万物繁衍的能力。这位可爱而又淘气的小精灵有两种神箭:加快爱情产生的金头神箭和中止爱情的铅头神箭。另外,他还有一束照亮心灵的火炬。

文艺复兴时期的丘比特吊坠

DEROSA三维雕塑丘比特胸针

  罗马神话中,邱比特与赛姬的故事是少数以喜剧结尾的故事。传说有一个国王的女儿名叫赛姬 ( Psyche),长得十分美丽,人们认为她就是美神的化身,而忽略了丘比特的母亲维纳斯的神庙。维纳斯十分生气,女神不仅阻止任何向赛姬求婚的人,还命令丘比特去对赛姬射下金箭,要让她爱上世界上最丑陋的人。

Luca Giordano (1632-1705) - 'Psyche honoured by the people'- (1692-1702) 

  丘比特飞到熟睡的赛姬床前时,见到赛姬的美丽,使得已经拉开的金箭不小心刺破自己的手指,从此丘比特便爱上了赛姬,可是如此一来,他就违反母亲的命令了。

16世纪后半时期的吊坠珠宝,描绘阿波罗和丘比特、阿波罗与达芙妮的故事

  苦恼的邱比特就去寻求阿波罗的帮助,此时赛姬的父母也因赛姬一直以来无人上门求婚而苦恼,阿波罗于是向赛姬的父亲降下一道神谕:“这个女孩的丈夫是神与人都斗不过的恶魔,正在山巅等待着她!”

1880年代肉红玉髓胸针,描述邱比特营救身陷困境的赛姬

  同时,邱比特也化为一条大蛇,来到国王的梦中,要国王将赛姬带到西方的山崖边,他自会去迎娶她。否则,他将施法让王国变得穷困,灾祸连连。

The Wedding of Psyche - Edward Burne-Jones, 1895

  于是,伤心无助的赛姬决定嫁给大蛇以换取大家的幸福。大蛇告诉她,因为他长得很怪异,所以白天他不会出现,可是夜晚他会来陪伴赛姬,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一到晚上,钟响十二下之后,赛姬必须把所有的烛火弄熄,这样他才敢出现在这个扆间里。如果赛姬违反了这个誓言,赛姬将永远的失去他。

  (故事未完,敬请关注《邱比特的爱情故事(下)》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4/n410219594.shtml report 2420 19世纪末20世纪初Tiffany&Co.出品的维纳斯和丘比特浮雕胸针丘比特,罗马神话中的小爱神,维纳斯的儿子,相对应于希腊神话的厄洛斯。往往被塑造为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