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返璞瑰针: PRINGLE的记忆菲林> 经典回顾展

大博bo 阅读(0) 评论()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将举办一场探索苏格兰传统奢侈针织品牌Pringle of Scotland历史的回顾展。身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时尚品牌之一,<返璞瑰针:Pringle的记忆菲林>经典回顾展成就了品牌200周年的里程碑,解析了一个从小型针织内衣公司到以针织时装外衣享誉全球的品牌发展历程,无论是设计风格或是创新技术都不断走在时代前沿,更见证了针织品在现代时装中的核心地位。

  展出的珍藏品中除了有皇室,名流和体育明星曾经穿戴过的经典款式,以及过去200年来Pringle of Scotland每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针织作品,此次展览将探索品牌对针织发展史的推动与塑造现代化时装历程中所发挥出的关键性作用。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曾穿着款式

  《花花公子的女郎们》女主角曾穿着款式

  品牌于1815年由罗伯特·普林格(Robert Pringle)创建于苏格兰针织工业发源地霍伊克(Hawick),品牌创立之初,还仅只是一家以生产奢华针织袜品和内衣为主的企业。自诞生以来,技术的创新就一直为品牌的发展带来无限的可能性,而在20世纪初,Pringle of Scotland已经率先运用设计机能型内衣的技术来制作时尚外衣了。

  Pringle of Scotland一直致力于制作一体成型的针织服装,由机器随着体型量身定制。针织品独特的弹性和延展性能够紧密贴合着身体,同时却不影响活动时的灵活度,这种针织品特有的舒适性成为了20世纪当代时装和体育服装的重要品质要求。

  Georgina Ripley,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当代时装及纺织品展览策展人表示:“Pringle of Scotland拥有非常悠久,丰富多样化的历史,并且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的时尚针织品牌之一。这次巡回展览特别选在Pringle具有指标性意义的两百周年,首度于拥有全英最丰富最全面时装和纺织品藏品的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公开展出,这绝对是爱好时尚和设计的追随者们不可错过的经典展览。

  为重现品牌从制造针织内衣到外衣一路以来的历程,<返璞瑰针: Pringle的记忆菲林>经典回顾展更搜罗了来自英国皇室、霍伊克博物馆(Hawick Museum),女子高尔夫博物馆(Women Golfers’Museum)珍藏的展品以及Pringle品牌完善保存的经典档案作品。展览的亮点包括1960年代摩纳哥王妃葛莉丝凯莉拥有的羊绒开襟针织衫,1933年传奇高尔夫女子球员Gloria Minoprio所穿过的高尔夫球衫,以及1934年首创针织两件套的设计师Otto Weisz的经典蓝色羊绒开衫两件套作品。

  1933年传奇高尔夫女子球员Gloria Minoprio曾穿着的高尔夫球衫

  另外由来自苏格兰的著名现代舞蹈家迈克尔·克拉克(Michael Clark)为展览全新创作的三部短片,各自撷取了品牌的关键词进行诠释,用现代舞探索形体和艺术的诉求,特别展现出针织服装在现代时装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

  三部短片运用针织内衣和外衣诠释了针织品的独特属性,包括保暖性,弹性和透气性。正是这些独特的属性让针织品从19世纪强调保暖的实用内衣设计渐变到20世纪引领潮流的外衣时尚。

  阿利斯泰尔·奥尼尔(Alistair O'Neill),<返璞瑰针: Pringle的记忆菲林>的策展人说道:“此次回顾展不仅是Pringle品牌两百周年的里程碑,同时更见证了针织品在现代时装中的核心地位。历久不衰的经典两件套(The Twinset),至今仍是时尚必备单品。更令人兴奋的是,能把这样的经典设计透过更宽阔的视角,来呈现苏格兰针织品是如何引领二十世纪的流行风潮,并深刻体现出Pringle of Scotland融合丰富传统与摩登风尚的二元特性。

  品牌长期致力于特殊的设计也将会被探索。1934年奥地利籍工业设计师Otto Weisz的到来也给Pringle的针织美学带来了别样的欧洲风情。1950年代Weisz与从格拉斯哥艺术学院(Glasgow School of Art)招来的几位设计师一起创作了全新系列,将文化遗产与创新技术相结合。

  Pringle of Scotland至今仍坚持创新精神持续推动时装科技的发展,展览中也会展出2014年所设计的套头高领针织毛衫,是将3D打印的立体素材透过手工编织将素材与针织物料结合,运用传统工艺和尖端技术打造出动态与美感并重的前卫设计。

  象征苏格兰的经典菱格纹(ArgylePattern)图案就是由Pringle首创设计的,一件1960年代的嵌花钻石菱格纹图案羊绒开襟衫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完美展现出品牌的精致工艺。

  3D打印套头针织衫

  经典针织两件套(twinset)则是品牌另一个划时代的现代女装设计,合身的毛衣和搭配的同款羊毛开襟衫的组合,从1930年代开始就成为Pringle of Scotland的代表性风格,并风靡当时的社交界。此次展览也将展示多套经典,包括2010年时由横跨电影、艺术与时尚的苏格兰独立电影女王蒂达·斯温顿(Tilda Swinton)亲自设计的两件套。此限量系列采用了手肘处补丁的设计,灵感正是源于蒂达·斯温顿祖母相当喜爱的一套Pringle of Scotland针织两件套。

  自1948年起,Pringle成为皇室御用的针织服装生产商,并为许多皇室成员提供并制作了内衣和外衣。皇室展区中也特别展出一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穿过的毛衣,并附有一封女王致谢Pringle礼物的信件。

  良好的品牌形象向来是Pringle传承的核心理念,早在1950年代品牌便专注于社会名流以及艺术美学家对于品牌的支持。在二战后五十年代时髦的“针织衫女孩”(sweater girl)时期,Pringle曾邀请女明星们在银幕内外展示其最新款式设计,包括知名女星玛格丽特·洛克伍德(Margraret Lockwood)及芭蕾舞首席女星莫伊拉·希勒(Moira Shearer)等当代女明星们都曾身着Pringle服饰留下深刻印象。

  Pringle同时建立了从员工中挑选品牌模特的创新传统。被挑选的女孩们被送往伦敦进行仪容举止以及模特课程的培训,而这一个兼具好莱坞巨星风采与邻家女孩亲和力的独特品牌操作模式更是为Pringle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返璞瑰针: Pringle的记忆菲林>回顾展结束后,2016年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将迎来四个全新展馆涵盖装饰艺术、设计和时尚的正式开馆,这也是接下来一个耗资1410万英镑投资的大项目的其中一部分,该项目共计划建造十间展馆,用以展出苏格兰国家博物馆珍藏的重要自然、科技、艺术及设计作品。

fashion.sohu.com true 大博b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4/n410250334.shtml report 3466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将举办一场探索苏格兰传统奢侈针织品牌PringleofScotland历史的回顾展。身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时尚品牌之一,<返璞瑰针:Pring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