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单亲妈妈讲述:幸福需要坚持!

解冻性情 阅读(0) 评论()

  四种网友尹虹丽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今年49岁,在商场做营业员,一直都在关注您的文章,您的很多观点我都非常认同,女人一定要自立自强,任何时候都不要靠男人,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幸福不是靠委曲求全来的,而是应该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并且为它付出真正的行动。

  在这里,我也想和您说说我的故事。也许和我同样经历的女人看了会有帮助的。昨天,女儿从北京打电话过来,问我有没有收到她从北京快递过来的“三八”节礼物,电话里,女儿高兴地说,下个月她要跟导师一起出国,到加拿大参加学术研讨,女儿说:“妈妈,谢谢你,这都是你的功劳,出国不仅是我的荣耀,也是你的骄傲。”听着女儿的声音,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是一个苦命的女人,唯一庆幸的就是养了一个懂事的女儿。女儿6年级的时候,老公因为车祸去世,后来在朋友的劝说下我认识了第二个老公,因为跟前妻性格不合离婚,离婚后带着一个12岁的儿子生活。当时主要是想为女儿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所以才选择了再婚。

  一切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结婚后,婆婆只愿意照顾老公的儿子,对女儿总是不理不睬。老公也很偏心,眼里只有他自己的孩子。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有次我回家,女儿关着门,在屋里哭得眼睛肿肿的,她委屈地跟我说,学校要交补课费,但老公怎么也不肯给她钱,还威胁说,下次再敢跟他顶嘴,就让她退学回家。

  家里的钱一直是老公掌管,每次女儿要用钱,总少不了大吵一架。这次女儿为了不让我难堪,自己去找老公要钱,没想到结局还是一样。

  我忍无可忍,跑到客厅大发雷霆:“交补课费能让你破产吗?每次交钱你都要这样为难我们母女俩。”“我儿子怎么不像你女儿,一会要交学费,一会要买书。”他朝我大吼。“那是因为你儿子不会读书,读完初中就读不下去了。”“你给我滚,以后别想从我这里要一分钱!”

  “妈,我们搬走吧,即便将来日子苦一点,但至少不用看别人脸色。将来我读完大学,我养你。”天空永远蔚蓝老师,看着女儿可怜的样子,我鼓起勇气离开了那个家。

  后来,女儿顺利考上了清华大学,贷款读完了大学,现在还在学校继续读研,成绩依然很不错。虽然幸福来得很艰辛,但终究还是让我等到了。

  现在的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我庆幸自己当初在艰难时选择了离开,更感谢女儿给了我坚强,让我有勇气做一个单亲妈妈。天空永远蔚蓝老师,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要委屈自己。只要目标明确,做一个单亲妈妈,陪着孩子成长,坚持下来,也一定会幸福的!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作栏专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mydarlingliling 或 天空永远蔚蓝    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fashion.sohu.com true 解冻性情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5/n410272655.shtml report 1763 四种网友尹虹丽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今年49岁,在商场做营业员,一直都在关注您的文章,您的很多观点我都非常认同,女人一定要自立自强,任何时候都不要靠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