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heguang Hu2015秋冬系列:红配绿东北棉袄玩疯T台

袁新Vik 秀场直击 时尚资讯 阅读(0) 评论()

  著名华裔时装设计师胡社光2015秋冬系列3月25日晚8点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发布。本季主题是“东北大棉袄”,红配绿强烈的印花对比具有浓郁的中国东北特色,辨识度很高。>>>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秀图

  胡社光将中国东北特色的元素加以时尚化的设计处理,从现场模特造型、妆容也可以看到他的创新、混搭的个性。借以时尚的表达,将黑土地的灵魂角色——棉袄赋予时尚的新生命感,创作灵感也是来自于自己儿时关于东北生活的记忆,胡社光母亲的老家在东北地区的通辽,在炕上出生、长大,大棉袄成了自己儿时不可磨灭的记忆,也有关于姥姥、姥爷亲情的念想。

  另外,秀场上推出的恨天高一般人是Hold不住的,一不小心就会崴脚。

  秀的开场很有创意,胡社光请来了中国人体艺术大师王德顺以一出造型哑剧开场,表达他想给观众传达的情感。

  全场大秀的最后,胡社光自己演唱了西北名曲《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片段“...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往前走 莫回呀头...”东北风的棉袄,西北风的音乐,质朴、粗犷、豪放的风格中更有胡社光自己的设计思考,他只顾自己玩得开心的顽童之心,也令自己的作品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别出心裁,荒诞怪异;也有人表示真的看不懂。

  【专访胡社光:用服装展示性格 我像是神经病医生】

  胡社光秀后接受搜狐时尚采访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过程以及对时尚的见解。

  搜狐时尚:本季作品的视觉冲击感很强,红配绿的东北风棉袄令人过目难忘。这季作品的灵感来自哪里?

  胡社光(著名华裔时装设计师):我的灵感来自于我每天的生活,吃的喝的玩的乐的,见到的人等等。我每次的灵感都是在夜店里找到的,一杯酒下肚一个系列就出来了。我做服装完全是针对感情的,每个系列可能都是因为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或者受到什么创伤挫折、遇到特别开心的事儿等,我的灵感就都来了。这次的主题是东北大棉袄,我用特别接地气的一种灵感来展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问题。我母亲老家是东北地区的通辽,我在炕上出生,长大的,大棉袄是不可磨灭的记忆,关于姥姥、姥爷,我想找回亲情。这也是对我自己小时候一种封建思想的释放,从面料,到颜色、花纹都特别传统,但是展示的方式不一样,秀的开头是王德顺老先生的哑剧表演,开场怪诞,又别具一格。另外,我也不想崇洋媚外。

  搜狐时尚:这个东北大棉袄系列花了多长时间?

  胡社光(著名华裔时装设计师):提前一个月做的这整个系列,我不喜欢提前太久做好。做好了,不满意我就会天天改,会疯掉的。所以,我每次时装周作品都是一个月的时间里疯狂地工作,白天黑夜不睡觉也要把它做好。

  搜狐时尚:想用东北大棉袄表达什么呢?

  胡社光(著名华裔时装设计师):我想用我的时装作品表达感情,想通过这个系列来表达怎么样去释放自己。东北大棉袄对我来说代表的是中国大棉袄。不需要纠结于棉袄是东北的还是西北的,我们要关注棉袄后面的故事,我在用它表示亲情、友情。情感不单单在棉袄上去释放,我们作为服装设计师也要多去展现自己的个性,多释放自己。我经常说我是一个神经病医生,我是用服装来展示人的性格。

  搜狐时尚:你怎么看待自己在时尚领域的创新?

  胡社光(著名华裔时装设计师):我也想出名了,想赚钱了,想生存下去,想大家关注我。没有别的理由,就想让自己开心一点。时尚中有很多创新,既然都创新了,就没必要去解释它,一解释透了会使得给大家讲故事的空间越来越小。衣服一出来,只要大家能从某一个地方感受到大棉袄我觉得就够了。我觉得时尚是分年龄段的,什么样的年龄去看它感觉会不一样。今天我有深深感受到不同,我十分满意。

fashion.sohu.com true 袁新Vik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6/n410331541.shtml report 5135 著名华裔时装设计师胡社光2015秋冬系列3月25日晚8点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发布。本季主题是“东北大棉袄”,红配绿强烈的印花对比具有浓
最后修改于2015-03-27 14:21:5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