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5潘通年度代表色-Marsala酒红服装彩妆配色攻略

蔡百万 阅读(0) 评论()

  四大时装周结束了,你的衣柜或梳妆台有没有收纳今年的最红色?就是国际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 所公布的2015年度流行色——Marsala 红?

  

  慢着,什么是Marsala 红?

  

  噢,难道是我们唐朝掀起的潮流?你看这些唐人多 Fashion,从太宗到官员全部穿着Marsala红,秒杀时装周。

  可遗憾地说,不是咯,这应该追溯到16世纪去,当时有个意大利籍风一样的男子,卡拉瓦乔(1571—1610),他一生惹祸不断,走到哪里都能与人争斗然后被人追杀,被警察通缉,维基百科这样评述他,“他干两周的活儿就能跨剑大摇大摆逛一两个月,还有一个仆人跟着,从一个球场到另一个,总是准备争吵打斗,因此跟他在一起狼狈之极。”(唉,斗牛犬吗?真是撩是斗非的祸害)

  

  可是逃难的过程中,他的作品无限,在各地都留下了大量世界名画,除了被人追杀,也收纳了大批铁杆卡粉大量拥趸。(不管他有多不乖,他确实属于实力派)

  

  音乐家,收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MET

  

  圣彼得的否认,收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MET

  

  砍下荷罗孚尼头颅的犹滴,收于罗马意大利国家古代美术馆

  看完这几幅画,是否觉得他的画有某些共通点?如果在谷歌中搜索,会更直观:

  

  没错,每幅画必有一抹红。

  

  

  在他的名作《美男子品酒图》中也能看到这么一抹红。这就是 Marsala 红!来源于卡拉瓦乔挚爱的西西里岛 Marsala红酒。

  2015年潘通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Marsala 红成为2015年度流行色。于是各地时装周就成了这样。天堂或地狱里的卡拉瓦乔看到这些铁杆粉应该会笑。

  

  巴黎时装周

  

  巴黎时装周

  

  米兰、伦敦、纽约……

  其实Marsala 红跟传统酒红不尽相同,属于偏灰色调。

  

  这抹红该如何搭配衣服或妆容整体才比较和谐?从色卡上看,灰色粉色棕色暗红暗紫色与红色都能是Marsala 红的最强搭配色系。

  

  如果谈到妆容,我真心不想引用这张。丝芙兰也不考虑下亚洲人情况,到底有几个人真能画成这样上街?唇、腮、眼都用红色,自行脑想象一下!

  但不妨试试金色、棕色、橘色,粉色调,都能巧搭Marsala 红。

  此次彩妆,几乎用的都是植村秀SHU,这两盘眼影真是大好,估计可以满足所有基础妆的愿望,这个粉色腮红也是SHU家最受欢迎色号。

  

  

  这是2015年本季植村秀的限量版(3.21限定上市),首先它是与巴黎珠宝首饰设计师Yazbukey的跨界,口号是摇滚公主。据闻香港要4月才推出,国内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眼妆是90%以上女生都会用的大地色系,搭配一点金棕橘色。因为我脸圆,所以眼线通常会往外拉,往上勾的猫眼眼线与平拉出一个角的加长眼妆都是我常画的。

  

  说起植村秀眼影,我又话痨了。#P822是我很爱的打底色,很适合当我们亚洲黄皮肤的衬底色,不会像珍珠银白或纯白色那么突兀,也不会像裸肤色一样,画在亚洲黄皮肤上,就当这一切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之后第二层颜色使用的是金棕色#ME856,一样轻轻扫在整个眼皮,眼睛中段可以把刷子拿平,多"按"一点颜色,色彩加深在中段,整体会有眼睛放大的效果!

  第三层颜色是#ME270,是带灰色调的深灰棕银色!主要画在我用刷子压出的眼皮皱摺处里面!如果是双眼皮不明显或是单眼皮的女生。

  最后#Golden主要拿来轻轻压在眼妆当收尾,记得多按一点在眉尾,眼尾那附近,整体眼妆就会有收尾完整的感觉!

  

  睫毛夹我则喜欢先用大范围的夹子,让全部睫毛上翘,之后用分段式睫毛夹加强眼头跟眼尾.东方人的眼型在这两处睫毛很容易下垂,如果在睫毛没有完全往上翘的情形涂了睫毛膏,理所当然的这两处的睫毛会下贴弄脏皮肤,这也是为什么女生常常妆晕开,只有眼睛前端或末端会变成熊猫!睫毛膏当然也很重要!目前我用过整天完全不会晕染的是Giorgio Armani的waterproof mascara,今天用的是Benefit非常抗晕染抗油光的以假乱真睫毛膏,持妆比它家以前出的坏女孩要好多了。

  

  t

  hebalmCindy-lou Manizer蜜桃色

  Cindy粉红底用来做腮红,说起thebalm,要小介绍一下。

  以“五分钟彩妆”为口号的the balm在2014年推出了两款高光(很多人拿它来跟阿玛尼的高光做比较),一款是这个 cindy,另一个是Mandy-lou,金色底,想做出韩国妹妹的光感可以用Mary,也更适合亚洲人一些。它是伪妆高手,看上去颜色偏深,实际上上脸后自然的光泽让你美不胜收。它有多种用途,不但可以做眼影,做高光,打亮锁骨、眉骨,甚至还能做腿部的隐形丝袜,和深色眉粉一起拿来画卧蚕颜色很自然。官网上售价24美金。

  

  点三点在颧骨位置,然后用刷子晕染开,绝对不会变成十八铜人。反而是有油亮的光泽感,妆感像是 T 台模特用凡士林打造出来的油润的光泽肌,所以爱出油的人白天不要考虑,晚上则是PARTY 最爱。

  其它重点产品如下

  Dior迪奥轻透光裸肤粉底SPF15

  粉底有些水感与冰凉感,诉求保湿,用粉底刷上会比较轻透,比较适合夏天用。味道不知道该怎么说,比较不淡定但也不至于不喜欢。

  Guerlain娇兰幻彩流星粉饼

  粉质非常细腻带一点点亮亮的珠光,可以提升皮肤的光泽感,我是用来随身补妆的,就算没有上底妆直接用也不觉得奇怪。但粉盒比较难开启,有几次差点就摔掉,而且它没有防晒功能,比较差强人意。

  

  MAC唇膏HANG UP,与酒红色着装最搭的酒红色唇膏当属这个。

  但是若你想试试粉色搭,也是可以的。

  Dior粉红魅惑唇膏

  #002粉漾晶透,因为是润唇膏,显色度不太强,就是作为滋润打底吧。

  真正的显色唇膏来自NYX,几美金一颗,虽然一两小时后会出现唇纹等不太实用的功能,但它的色号有120多种,与手边的DIOR 润唇打底简直是良师益友,你来滋润打底呀我来显色,这款一上就有芭比的梦境。还有奶油冰淇淋味。

  

  图片中用的是最右边那只,但为了衬托酒红,用了中间那只

  其实若你临时没有新色号唇膏,也可以学学纽约时装周彩妆师的撇步,就是在唇膏上压上眼影粉莱调色,不仅显色还很持久,没有预算买太多唇膏的人,也可以用这招。

  

  

  完妆

  - END 喜欢就分享给朋友-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 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号:missmillions)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fashion.sohu.com true 蔡百万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6/n410367314.shtml report 6214 四大时装周结束了,你的衣柜或梳妆台有没有收纳今年的最红色?就是国际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所公布的2015年度流行色——Marsala红?慢着,什么是Mars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