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跟林青霞学永不过时的穿衣经

复古时尚 林青霞 时尚 白色 阅读(0) 评论()

  都说时尚是轮回,如果你足够有耐心,慢慢观察之下,就会发现当下的流行趋势,在几年甚至更早以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有些单品曾经横扫过某个时代,之后又沉寂了一阵,现在又重新回归潮流;而有些穿搭的技巧则一直存在,简直可以作为时尚圣经中的某一条。

  林青霞大红大紫的时候,“女神”这个词语还没有流行起来。而如今即使拿来形容她,似乎也有些力度不够。今天我们要看的并不是林青霞的经典电影作品,而是你可能没有见过的她的旧照。看完以后就会惊讶地发现,原来二十年前的林青霞是这么会穿!不仅如此,她的很多搭配元素在今天还一样流行,怪不得有网友感叹,所谓流行,原来都是青霞姐玩剩下的东西。

  

  这件裙子放到现在,就是典型的Boho风,波西米亚味道十足。配上一条粗腰带,巧妙地提高了腰线又显得更有身材。

  

  这一身放在今天也超级惊艳!原来几十年前林青霞就能把连体裤穿得这么有型了,这件淡色的吊带连体裤让她的身材比例看着简直无敌,而甜美的笑容更是能击中人心。

  

  谁说高领毛衣和宽松牛仔裤穿不出精神来?那是不会搭!看林青霞用一条腰带和靴子,将这两件休闲的单品,穿出了西部牛仔一样的精气神。再加上如此到位的pose,只剩一个“正”字。

  

  这是比较后期的照片了,但这气质和打扮,要说是给哪个品牌的包或是秋季女装拍广告,也完全够格。深浅不一的驼色打造出层次感,而红色的毛衣裙,和绛红色的鳄鱼纹包包,又能带来秋日阳光一般的暖意——青霞姐你是学美术的吗?颜色搭配也太用心!

  

  逆生长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吧,短发又往后梳,居然就出现了满满的少女感。依旧是黑白灰的经典搭配,但几个细节都经得起推敲:黑色系带凉鞋,和一只可爱的草编小包。

  

  如果没有这条丝巾,脑补一下画面也许就和旧挂历女郎一个画风,但多了这条丝巾顿时就不一样。女人的万千风情有时候只需要多一件单品,林青霞一定很明白这一点。

  

  仔细一看,还是那双鞋,还是那个草编小包,但换上了裤装和黑毛衣,一下子就换成了帅气的风格。再加上一条丝巾,不至于太过单调。

  

  那些要女人都瘦成一把骨头的,一定是不懂这种珠圆玉润——或是胶原蛋白的美。一件简单的编织条纹裙,加上灰色的西装,就已经足够展示出她的穿搭功力,当然还得配上可爱又不突兀的耳环。现在遇上这样打扮的女人,也许很多人还是想去搭讪吧。

  

  几十年前就知道用长款手拿包了!依然是偏民族风的穿搭,花色外衣加上大白裙,想到了《阿甘正传》中的Jenny,放到现在也一样可以穿这样去听音乐节。

  

  帅死人了!也许只有长得英气十足的林青霞,才能撑得起这么有型的一套衣服。白色西装西裤,加上一顶帽子,而信封型的包包直到今天还是很受欢迎。

  

  各大时尚网站都反复强调白色的重归流行,可人家林青霞早就有这样的全白色搭配了:上衣,裤子,甚至腰带和手表都是白色。不仅如此,最潮的大耳环她也没拉下。

  怎么样,是不是心服口服?林青霞的这些照片,放到现在还是一样美,二十年前她的穿衣搭配,也都能看出如今的时尚趋势。美人虽然会迟暮,但是功力依旧无敌。有人追求一时的吸引眼球,而林青霞则做到了“穿越时空”四个字,也许时间是最好的鉴定师,告诉你谁才是真正的时尚icon。

fashion.sohu.com true 复古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7/n410398678.shtml report 2569 都说时尚是轮回,如果你足够有耐心,慢慢观察之下,就会发现当下的流行趋势,在几年甚至更早以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有些单品曾经横扫过某个时代,之后又沉寂了一阵,现在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