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咖访谈 高意静:你的婚礼是一件艺术品

婚礼家 阅读(0) 评论()

  大咖访谈 | 高意静:你的婚礼是一件艺术品

  2015-03-28婚礼家weddingplus婚礼家weddingplus

  婚礼家weddingplus

  微信号 wedplus

  功能介绍 《婚礼家wedding plus》杂志旨在发出婚礼人最真实的声音,内容囊括全球业内顶尖、婚礼新星、风云人物等。“wedding plus”的意思,是希望通过这本刊,能让婚礼人们得到提升,让每个婚礼人都成为“婚礼家”。

  

  大咖访谈

  高意静

  

  个人介绍:

  花卉艺术家、世界级空间花艺设计师;“珍爱时刻”、“克莉丝汀国际花卉”品牌创始人;TPMA国际花艺学院校长。长期为中国大陆及台湾顶级圈层提供高端宴会、婚礼、活动的策划、设计和顾问服务。20多年来,高意静以其美轮美奂的空间花艺设计和缜密高端的活动策划能力,赢得了中国两岸三地顶级圈层的青睐。

  大陆和台湾的婚礼文化和市场

  有非常大的区别

  婚礼这个行业是从美国开始最蓬勃发展的,到现在为止美国婚礼行业真正发展的时间就三十五年,其实非常短,台湾的话大约二十年的时间,内地的话应该是从06到08年才开始发展,还不到十年,从三十五年,二十年到十年,市场的承受度是非常不一样的。

  现在台湾的市场越来越成熟了,大家想的不只是“我要一个好看的婚礼”,而是更要有想法,有文化思维,具有家庭传统的,更个人的婚礼。在这方面就要花很多时间去沟通,因为还有客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还有新人和父母之间的战争,到底是新人的婚礼还是父母的婚礼?

  

  现在大陆基本都是独生子女,所以面对婚礼的内心情节跟台湾是很不一样的。所以大陆和台湾的市场是没有办法去比较的,时间点也不一样,孩子的人数也不一样,在台湾大家都有两个三个小孩,但是大陆一个小孩的家庭比较多,所以面对办婚礼时台湾人就会比较平常看待,大陆会比台湾更重视,这对婚礼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

  

  因为在国际上的成就

  慕名而来的新人都很好沟通

  我不太希望为了设计而设计,所以我会花更多时间来和新人沟通,我们用什么方式来设计,用什么方式来表达你们的婚礼会更好?可能因为在国际上获了比较多的奖,所以不太会碰到一些很困难的新人,因为在TA们来之前已经在网络上面搜寻了,已经认同你了,甚至有的是慕名而来的,所以在困难度上面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很好,我非常感谢。

  

  我所提倡的婚礼文化

  越来越多的新人喜爱和接受

  在台湾喜帖都印繁体字,大陆印简体字,开始我会给大陆的新人印简体字,但是渐渐很多新人问我怎么才能更洋气,更有文化底蕴,我就告诉TA们喜帖印繁体字,所以现在我们的喜帖都是繁体字,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我提倡婚礼文化,什么叫文化?文化从你的祖先积累而来,所以我提出了订婚文化,大陆没有订婚,其实真正的奉茶改口是在订婚不是在结婚,大陆的婚礼比较像春节联欢晚会,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去办婚礼,但是很多人在跟我谈了之后,他们反而愿意有订婚仪式,愿意办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婚礼,我觉得这些变化是和以前不一样的,而且他们更加认同你的诉求和想法,会问:“老师,您告诉我,怎么样可以让我的婚礼更有文化水平,真正到达艺术水平的领域。”

  

  遵循你的内心,寻找你的梦想

  去实践!

  我觉得我应该为婚礼行业贡献了很多吧,哈哈!很多新的思维和想法,还有我觉得自己给大家一个很大的启发,就是遵循你的内心,寻找你的梦想,努力去实践。

  在我自己的公司珍爱时刻里面我们有一个Slogan,叫做:你的婚礼是一件艺术品。我希望把婚礼提升到艺术领域里头来,而不是一幅画或者一个雕塑才叫艺术品,婚礼的艺术品是永存在你的内心,永远是你心里一个美好的感受,那也是一个艺术品。

  

  一个好的婚礼体现了

  新人的管理能力和品味能力

  一个好的婚礼体现的是什么?是新人的管理能力和品味能力,怎么去体现呢?你怎么管理你的宾客,就像导一出戏一样,客人来看你的生活品味,你的生活态度还有你的美学。因为长久以来,没有真正能够告诉他们这些事情的婚礼策划公司,所以新人觉得婚礼都是办给别人看的,所以当新人来找我们的时候,发现原来既可以满足父母,也可以满足新人自己的梦想,何乐而不为?

  

  尤其是宾客得到这美好感受,TA会附加回去,就像我们在上一个很好的课一样,我们除了学习之外,会把这种感受会附加回去给老师,在教学里这就是老师的影响力。在活动里美好的感受附加回去给这对新人,这对新人借助婚礼提升了自己的人际关系,所以如果你把婚礼办砸了,以后你的朋友就会没有人来参加你的任何活动,但是你的婚礼办成功的时候,TA会觉得你是一个有品位有管理能力的人,宾客会把这种感受都反馈给你。

  

  从新人的需求里圆TA们的梦

  自然就圆了你自己的梦

  我告诉跟我一起工作的每一个伙伴们,如果你要把别人的婚礼创造成一件艺术品,你自己就必须是一件艺术品,我鼓励任何一个想要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人,或者你本身已经有很好技能的人,第一你的美学素养一定是非常的重要,还要具备倾听力,你愿不愿意把自己放下来,因为这是一个服务行业,并不是一个创作行业,所以你必须知道你客户的需求是什么,从TA的需求里圆TA的梦,自然就圆了你的梦,我觉得非常重要!

  

  再一个就是要有负责任和执行的能力,很多人都想:那只是别人的婚礼,我只是在办TA的婚礼。如果你用“即使是别人的婚礼,我也当是我自己婚礼”的心态去对待的时候,那时候你的角度和思维就会不同了。

  

  (本文属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7月7日至9日 · 成都)2场世界顶级大咖Workshop、60+演讲嘉宾、4位国际巨星、3项婚礼行业大赛,百余位国内外婚礼行业顶尖人物!

  4个领域:婚礼摄影、婚礼视频、宴会设计、婚礼统筹,从专业和管理两个角度分享交流最深心得。

  活动票价原价1280元,5月15日之前只需1080元!(购买方式请详见海报!)

  

  2015年7月易结网行业峰会,成都等你!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马上进入行业峰会主页面!

fashion.sohu.com true 婚礼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8/n410470204.shtml report 4922 大咖访谈|高意静:你的婚礼是一件艺术品2015-03-28婚礼家weddingplus婚礼家weddingplus婚礼家weddingplus微信号wedplu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