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JEANNE LANVIN 个人作品展

大博bo 阅读(0) 评论()

  巴黎时尚博物馆(PALAIS GALLIERA)与 LANVIN 艺术总监 Alber ELBAZ 联手合作,向时尚界常青树——法国最古老的时尚品牌致敬。此次法国首展是专为 Jeanne LANVIN (1867-1946) 举办的个人作品展,精选巴黎时尚博物馆(PALAIS GALLIERA) 和 LANVIN HERITAGE 收藏的逾百件绝美藏品。

  Jeanne LANVIN 女士从 1885 年起开始女帽设计的职业生涯,并于 1889 年在 16 Rue Boissyd’Anglas 开设"LANVIN (Melle Jeanne) Modes" 专卖店,随后在 1893 年购置位于 22 Rue du Faubourg-Saint-Honoré 的品牌专营店。Jeanne LANVIN 在 1897 年迎来了独女 Marguerite 的诞生,从此,爱女成为她创作灵感的主要源泉。1908 年,Jeanne LANVIN 突发灵感,决定设计孩童服饰。次年,她成立了童装和女装部,并在同年加入设计师联盟 (Syndicat de la couture),进入仅接纳精英的法国时尚圈。之后,婚纱、内衣和皮草部门相继成立,并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进军室内装饰和运动服装领域。这位极具创业精神的设计师于1926 年着手打造男士时装。Jeanne 还在世界各地开设专卖店,如 Deauville, Biarritz, Barcelona, Buenos-Aires, Cannes 以及 Le Touquet等。深受画家 Fra ANGELICO 在壁画中运用鲜蓝色调的启发,这种文艺复兴时期的复古蓝成为她最爱的色调。为庆祝女儿 Marguerite 十三岁生日,这位设计师在 1927 年特别设计并推出传世香水 Arpège。在这款由 Armand RATEAU设计的圆形香水瓶上,艺术家 Paul IRIBE勾勒出女设计师 Jeanne 和女儿 Marguerite 的形象,让著名的 LANVIN 标志大放异彩。LANVIN 的各式创意作品迄今依然沿用这款温馨的标志。

  Jeanne LANVIN 通过查阅旅游札记、民族特色鲜明的面料色块及大量艺术书籍,不仅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而且激发自己创作出与众不同的面料、图案和颜色。Jeanne LANVIN 在选料、刺绣、明线、捻线、螺线和剪裁方面均展现出女装设计师所必备的精湛工艺。图一所展示的这款极具18世纪风格的外套堪称法国时尚的经典杰作,复古的修长上身和低腰宽裙设计,与镶满华丽缎带、水晶、珠粒和丝绸流苏的黑白几何图案造型的管状装饰艺术线条形成鲜明反差,相应成辉。成就这位低调女性不凡事业的不仅仅是她勤奋敬业的品质和对现代世界的直观独到理解,因此,Alber ELBAZ 和 巴黎时尚博物馆(PALAIS GALLIERA)特邀您前来深入了解这位高级时装界的杰出女性—— Jeanne LANVIN。

  施华洛世奇执行董事会董事 Nadja Swarovski 表示:“很荣幸与 Palais Galliera 联手合作,共同支持首届时尚回顾展,以纪念巴黎高级时装界杰出人物之一的 Jeanne Lanvin。施华洛世奇成立于 1895 年,在此六年前,Lanvin 女士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她使用水晶装点奢华的晚装并自成一格。本次令人赞叹的展览是向这位倾注时间展现时尚之美的伟大艺术家的才艺和创意致敬,并庆祝这个走过 125 年辉煌历史的时尚品牌在 Alber Elbaz 的带领下继续焕发荣耀。”

fashion.sohu.com true 大博b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9/n410475508.shtml report 3298 巴黎时尚博物馆(PALAISGALLIERA)与LANVIN艺术总监AlberELBAZ联手合作,向时尚界常青树——法国最古老的时尚品牌致敬。此次法国首展是专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