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Beauty.主张丨跑步后这些拉伸运动不能少

小清马 阅读(0) 评论()

  天气渐暖,又到了瘦身减肥的好时节,小伙伴是不是也和编辑一样选择跑步这个既简单又好高效的运动呢?但想要体型修长、线条完美别忘了在跑步后做拉伸运动。

  

  跑步减肥由于场地不限、时间不限,成本又不高,只要我们有闲暇的时候就可以运动起来了,因为其简单易行所以成为了很多肥胖人士的首选。可是,要怎样才能更加有效的通过跑步来减肥呢?对于这一问题,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如何操作。当然了,为了保证跑步减肥的效果,我们还是需要把握好跑步的时间等。

  

  不饥不饱时跑步

  要想通过跑步来换来很好的减肥效果,那么,我们还可以在不太饿也不太饱的时候去跑步。一般来说,我们在吃饭过后的两三个小时后,我们的肚子就会呈现这样的状态,此时对于减肥来说,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时机,这时候,我们可以先行选择慢慢的跑步,之后才把速度提上去,这时候我们既有体力,也可以快速的消耗掉多余的脂肪热量,对于减肥来说很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跑步要量力而行

  跑步是为了减肥,但是并不是为了折磨,所以说,我们减肥的基础还是需要健康,要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来安排跑步的量和度,如果说为了苗条而刻意去增加运动量,不仅不会起到减肥的效果,反而会让我们更加疲劳。

  当然了,跑步减肥的确是个简单易操作的项目,最为关键的是在掌握了以上提到的几大减肥最佳时间后,我们还是需要有恒心,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动力,决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的话,反而是得不偿失,当然了,在饮食方面,我们最好别摄入过多的营养了。

  

  每周坚持跑2-3次

  跑步减肥其实最忌讳的就是我们不能坚持,而且要是因为我们工作太忙的话,我们很可能就把跑步的时间给压缩了。其实,对于那些并不经常运动或者相对来说比较肥胖的人来说,跑步减肥还是需要安排好固定的时间,一周的话可以跑两到三次,这样的减肥效果是最佳的,从量的程度来说也是最为适宜的。

  当你刚刚跑完步,马上到家就开始脱下运动服放松疲惫的肌肉,享受温暖又舒适的淋浴。这不会让你的瘦身效果加倍,也不能帮助肌肉放松。所以在结束跑步后,不要立刻休息,一定要做好下面的拉伸运行,这些运动针对腰背部、股四头肌、臀部屈肌和腿筋,能够帮你的运动效果加倍。

  开腿前屈

  

  目标:腿,胸,肩

  缓缓向前弯曲伸展到不能再低。站立,双脚约三至四个双脚分开。将手背在身后,身体向前弯曲,尽量向下弯曲,面部朝后,手臂前伸。持续30秒,伸直双腿,直立身体,你会干豆腿部后侧的筋得到舒展。

  开腿伏地

  

  目标:大腿内侧

  长时间的跑步会让大腿内侧的肌肉变得紧张而感到疼痛,做这个伸展大腿内侧的区域。首先站立,双脚尽量打开,所以这时要把你的手放在你面前的地板上作为支撑。如果不能达到,可以把手放在略高的地方。双脚尽量打开到你的极限,同时保持你的脚底牢牢压在地板上。双手搁在地面保持平衡,或者如果你能够趴的很低,可以把肩膀放在地板上,将手臂伸直向后穿过腿中间,持续30秒。

  蝴蝶式盘腿

  

  目标:臀部和下背部

  坐在地上,弯曲膝盖,并把你的脚底在一起。身体向前屈,以增加强度,并保持30秒。

  跪地拉伸

  

  目标:股四头肌和髋部肌肉

  因为跑步使你的大腿高强度的运动,所以腿部的拉伸放松尤为重要。先做出一个低弓步,左膝盖向前。有腿抬起并弯曲,用右手拉住脚踝,保持30秒后,轻轻释放并重复另一侧动作。

  仰头弓步

  

  目标:髋部屈肌

  伸展你的髋部屈肌和手臂。同样先是要做一个低弓步,将右手放在右腿内侧,两手在地面上,放松肩膀。保持你的手臂伸直,胸部向前头尽量上抬,以增加伸展。像这样进行30秒,然后重复另一侧。

  俯卧拉伸

  

  目标:腿和臀部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跑步后拉伸动作。坐在垫子上,右膝盖弯曲脚底放在左腿内侧,左腿伸直。保持坐姿,用双手够左脚的脚尖,或者如果你筋够软,可以双手抱住左脚,头部尽量贴近左膝,尽量保持双肩与地面平行。保持至少30秒,然后做另一侧。

  后仰拉伸

  

  目标:腹部,胸部,肩膀,和四边形

  双膝与肩同宽跪在垫子上,脚尖放松贴在垫子上。身体后仰,双手够到后脚跟,肩部和头部放松。持续30秒。

  婴儿式

  

  目标:腰部和臀部

  这是最后的结束动作,也可以帮你得到最好的放松。躺在垫子上,抬起腿部,弯曲双膝,并用双手抓住脚的外侧边缘。保持你的背部贴在地面上,轻轻用你的双臂按压脚底,让膝盖向下地面。坚持这个动作30秒。

fashion.sohu.com true 小清马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30/n410507240.shtml report 4076 天气渐暖,又到了瘦身减肥的好时节,小伙伴是不是也和编辑一样选择跑步这个既简单又好高效的运动呢?但想要体型修长、线条完美别忘了在跑步后做拉伸运动。跑步减肥由于场地
最后修改于2015-03-30 09:54:1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