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伊然老师:肌肤断食法

美肤保养专家伊然 阅读(0) 评论()

  

  肌肤断食法—给肌肤放个大假

  我国从古至今有辟谷疗法,帮助身体排出体内毒素,而断食疗法其实和辟谷是异曲同工之妙,不过称呼不同罢了。“断食”疗法是日本非常热门的护肤方式,在各种美容达人、美容书籍还在指点我们该如何“喂养”肌肤的同时,已经有很多人开始体验肌肤“断食”的奇妙效果。

  过分清洁,会减少肌肤水分,造成油分相对过剩,引发粉刺、暗沉等问题。每到星期五,在彻底清洁之后,涂上足够的保湿乳液,开始肌肤断食。周末两天,早晚用温水洗脸,涂化妆水。仅此而已,让毛孔的油脂起到滋润作用,星期天晚上用化妆棉吸取化妆水充当面膜为角质层充分补水,为第二天的正常护理和化妆做准备。

  (1) 断食时机:肌肤敏感,或是换季的时候。

  (2) 断食理由:断食能够提高肌肤自愈能力。

  喂养做法:

  (1) 洗脸水的温度应该略低于肌肤温度。

  (2) 绝对不要拉扯肌肤。无论是清洁、擦干,还是涂护肤品,都用指腹轻压。

  (3) 凡士林润肤油或乳霜的用量要尽量的少,之后用纸巾吸去多余

  部分。

  (4)可以化妆,但为清洁方便,最好用粉质粉底。难以清洁的部位用棉棒蘸卸妆液局部清洁。

  拟定断食计划:(一日断食餐 )

  适用人群:轻微敏感型。换季或者用比较刺激的保养品时,脸上就会冒出小疹子,特别干痒。特制Menu:夜护理:温水洗脸→化妆水→清爽乳液日护理:温水洗脸→化妆水→宝石精华液→清水日用乳液断食成果:一天消退敏感红疹

  拟定断食计划:(二三日断食餐)

  适用人群:内分泌失调型。每逢压力大或是生理期前后,都会水油失衡,长痘痘。特制Menu:

  第一天:夜护理:卸妆水 (霜 ) →化妆棉擦除日护理:温水洗脸 →面膜浸透保湿化妆水敷脸→保湿精华液→夜用乳

  断食时机一:遭遇生理期

  断食理由:断食能够为肌肤排毒

  喂养做法:比起每天一层又一层的往脸上擦护肤品,生理期的肌断食护肤法特别简单,省去了很多麻烦的护肤步骤,能够在皮肤状况非常不好的状况下,发挥很多护肤品无法达到的功效,对皮肤能够起到有效的改善作用。

  1、选择乳液状或者霜状卸妆品

  当肌肤出现小问题的时候,就要避免使用会乳化的卸妆油产品。因为乳化的过程会洗掉肌肤表面的油脂,让皮脂膜变薄,从而造成肌肤敏感。不如改换乳液状或者霜状的卸妆品,把它们涂在脸上,稍微按摩开来之后,再用化妆棉擦掉。

  2、坚持不起泡的洗脸方式,尽量避免揉搓

  不要追求洗面奶的泡沫多少,清洁度有多高,试试温水洗脸,不要大力的揉搓脸部,使用少泡或者无泡的洗面奶,这样才能够让皮肤不会越洗越干。如果担心皮肤表面的脏东西会洗不干净,可以在洗脸水中加入少许的盐,轻轻地把水泼在脸上,也能够起到清洁的作用,而且不会伤害到脆弱的皮肤表层。

  3、少搽一些保养品,给肌肤透气的机会

  肌肤断食期间,绝对没有“一定要用护肤品”的规矩,一切都根据肌肤的状况灵活掌握。推荐使用可以增加后续吸收、加强保湿的 “开胃”化妆水。如果不觉得紧绷,省略精华液、乳液、面霜也无妨。

  断食时机二:旅行或赶场

  断食理由:断食让肌肤吸收更好

  喂养做法:经过一整晚的肌肤断食,第二天早上把本来应该晚上用的乳液或者晚乳霜用在脸上,你会发现皮肤会将所有的营养成分全部吸收了。而且不用担心护肤品太过滋润,甚至可以在缺水的部分再多涂一层,以达到皮肤水油平衡的目的。

  皮肤常常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断地向我们拉响警报。我们需要根据皮肤的不同状况来决定实行皮肤断食法的时间长短。如果皮肤出现不好的状况,就应该马上实行断食法,皮肤状况好转之后,就可以停止皮肤的断食。如果还是没有好转的话,可以再实行一天的断食法,等皮肤状况恢复之后,就可以使用日常的保养方法了。

fashion.sohu.com true 美肤保养专家伊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31/n410575483.shtml report 2426 肌肤断食法—给肌肤放个大假我国从古至今有辟谷疗法,帮助身体排出体内毒素,而断食疗法其实和辟谷是异曲同工之妙,不过称呼不同罢了。“断食”疗法是日本非常热门的护肤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