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伊然老师:七种食物帮你好心情

美肤保养专家伊然 阅读(0) 评论()

  

  七种食物帮助你转换心情

  人的情绪状况与饮食是息息相关的,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容易吸收消化的美食,有助于人们调节心理状态,抛开负面情绪,轻松工作。

  1. 蛋白质可以提高警觉能力

  蛋白质在体内被分解成各种氨基酸,其中之一的酪氨酸是肾上腺素及多巴胺的前体,可提高此类神经递质的含量,进而增加人的警觉水平,使人处于比较主动的情绪中。因此高蛋白的食物常被看成对情绪有积极作用,鱼、禽、肉、蛋就是这类的代表,而奶和豆腐也是不错的选择。

  2.碳水化合物可以缓解压力

  碳水化合物可以引发胰岛素的释放,胰岛素可以清除血液中的所有氨基酸,而只留下色氨酸,这大大有利于色氨酸进入脑细胞。用碳水化合物食物改善情绪的正确做法是:选择那些需要比较长时间消化吸收的谷物、麦片和水果,它们可以使血糖长时间维持在一定的浓度上,让人们的心情稳定而愉快。

  3.吃肉让人烦躁

  很多人都是“肉食”动物,吃饭的时候无肉不欢。有数据表明,人吃了大量的肉食之后,容易变得脾气暴躁,这主要是因为肉类中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它会减少人体闹钟色氨酸的含量,从而导致人会出现忧虑或者好斗的倾向。当然这并不是决定性,就像吃素也不一定 100%对身体好一样,因人而异,还是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凡事有个度。

  4. 饮食清淡让性情温和

  长期吃素并不一定都是好的,但是长期保持清淡饮食的人,的确性情比较温和,这主要是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血清素,能够帮助身体排除有害物质的同时,还能够降低人的攻击性。现在很多人在主张素食主义,在正确的指导下,尝试素食未尝不可,但切勿矫枉过正,过度坚持,反而对身体造成不好的效果。因人而异,适可而止。

fashion.sohu.com true 美肤保养专家伊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31/n410575554.shtml report 1047 七种食物帮助你转换心情人的情绪状况与饮食是息息相关的,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容易吸收消化的美食,有助于人们调节心理状态,抛开负面情绪,轻松工作。1.蛋白质可以提高警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