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些问题 就算攻击了香奈儿也还是找不到答案 —— Lady聊聊

Lady聊聊 阅读(0) 评论()

  

  

  “黑色”“简约”“中性”在过去都是女人一生不敢企及的字眼,而如今的我们却可以当成强势的风格去彰显自己的Power。

  

  Lady聊聊十分反感有的没的就把香奈儿女士的Little Black Dress搬出来说事儿,把解放、突破、创新挂在嘴上,其实你根本不知道她到底做了什么创新,难不成就因为突然穿了黑裙子么?肤浅、俗不可耐、人云亦云的跟风主义全来了。

  

  再说,怎么香奈儿就受了毕加索影响,而不是萨尔瓦多?达利或亨利?马蒂斯呢?想不清楚这个就别和Lady聊聊谈黑色。【于是我就让团队成员用不能超过4行的文字,回答以下问题】

  问题一

  

  Lady聊聊问:为什么穿黑色衣服就是突破,就是解放呢?

  团队成员A答:因为在西方艺术史上,笔直的线条和简洁明亮的样式是20世纪以后才出现的一种突破传统的大胆创作方法。

  Lady聊聊反问:凭什么香奈儿她以笔直的线条构成简洁、明快的样式,就说明她的设计具有现代感,就能改变服装的概念?

  

  问题二

  

  Lady聊聊问:黑色之于你的意义或者对你的影响是什么?

  团队成员B答:轻松百搭自由但是这些在香港那篇文章里面已经表达过了【回复HK查看:为什么香港女性穿衣体现了超前的女权主义思考?】

  问题三

  

  Lady聊聊问:为什么黑色就轻松、百搭、自由了?

  团队成员C答:穿黑色不被束缚,不会像彩色那样,需要考虑整体身型、搭配,甚至自己的言谈举止,所以黑色轻松;百搭是因为黑色可以随意搭配都不会显得过分,并且任何场合都适用;自由是因为过去穿黑会让人觉得很奇怪,尤其是女孩子,会给人不阳光、压抑的感觉,但是现在基本不会有人这样认为了。(答案已超4行)

  问题四

  

  Lady聊聊问:为什么,过去穿黑会让人觉得很奇怪而现代人不会这样认为?

  团队成员D答:其实我也一直在找这个答案,但真的很难三两句说清楚.......

  

  团队成员D的最终答案可以不用在意了。遗憾的是这些回答不对么?只是没有说到我想听的内容,无可厚非自然也没有回答出读者想知道的答案。时尚文章的目的不是在内容中写一段一段的标题,而是应该用整篇内容去解释标题,回答为什么,这样的文章才有意义,不然文字的堆砌还不如堆图来的带劲。这就回答了大家总说的:时尚号你就发发图吧写什么字儿。不是不需要文字,而是大部分人不会写字。

  

  如果你多少知道美国《Vogue》▲主编Anna Wintour的名号,翻阅过《Vogue》这本时尚杂志的话,应该记得,《Vogue》往往一篇文章只配一张图。这是为什么?当然是内容足够精彩了。

  

  Lady聊聊不能算是最会写字的博主,但我有个习惯就是经常把自己逼到死角里面问“为什么”。有时我能回答出来,有时根本答得毫不沾边,这其中有两个原因:

  1.自己根本不会思考,常常人云亦云地把自己根本不理解却反复被洗了脑后的答案复述出来。

  2.根本不具备去回答为什么的这种知识结构。第二种情况出现的时候我就会疯狂在网络上查看历史,查找现象,追其源头,反复思考。

  

  就在我们还为上面的问题寻找答案时,一旁听到对话的筱筱说:“聊聊姐,我认为主要不是在于穿黑色就是解放,不是服装的颜色,而是服装的外部结构和样式改变了,因为同样一套古典主义款式的服装,如果只是颜色上的改变,那它根本的东西不会变”。

  

  “还有”,又有人插话:“我认为毕加索影响香奈儿是从线条轮廓这样的外部形态上,和黑色关系不大,黑色应该只能说是她自己的一个创新吧?”

  

  就连后台技术都过来插上两句,大家不再重复那些以往看到的观点,纷纷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

  

  筱筱还说,“为什么穿黑就是解放,未必像他们说的从有了Coco的小黑裙就解放了,Coco只是改变了外部形态,黑色变得如此流行,是在几十年的历史积淀中,设计师们的共同努力。”

  

  

  另外,“香奈儿和毕加索的问题很复杂,有些只能根据我们的猜测,一来,有了解历史的知道香和毕的情人关系;二来,毕加索一生都希望画得像个孩子,香奈儿的裙子就是取经于拉长的婴儿服也说不准呢……”

  

  其实很多大的问题我们是回答不了的,所谓回答是用自己的知识来判断,所以作为时尚内容的生产者,必须要把这个判断是怎么做出来的给读者表达清楚,一个观点的对错与是否做足知识收集比起来早已没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思考过,并得出了自己的答案。

  -图片源自网络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关注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31/n410584036.shtml report 4426 “黑色”“简约”“中性”在过去都是女人一生不敢企及的字眼,而如今的我们却可以当成强势的风格去彰显自己的Power。Lady聊聊十分反感有的没的就把香奈儿女士的L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