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Beauty.主张|Kevin老师教你画今季潮流哑光雾面妆

甜酱菜儿lili 化妆技巧 底妆 粉底 阅读(0) 评论()

  

  Beauty.主张|Kevin老师教你画今季潮流哑光雾面妆

  2015春夏时装周的秀场上,哑光雾面质感的肌肤掀起了新一轮的底妆风潮。然而如何让哑光妆感的妆面更持久更服帖是门技术活,今天搜狐美容请来了Max Factor亚洲执行创意总监Kevin老师为大家解答底妆相关小技巧。

  哑光雾面妆为何这样火?

  

  如果说T台妆你看不出太多门道,那来看看女星们大片的妆容是不是就很一目了然啦?且不说霉霉本身就是哑光妆容忠实爱好者,就连全智贤这样坚定的走韩式水润透亮妆感的美人都尝试了一把雾面妆容,还有日本不老天后滨崎步的新专辑封面也是这种风格,你觉得有理由不来一发“哑光雾面妆”么?

  

  好了,不说废话啦,请出Kevin老师为大家解密打造哑光雾面妆的小技巧吧。

  

  PART 1  什么是哑光?什么是雾面?

  Q1:请老师讲解一下哑光与水光两种妆感的区别、特点和打造关键点。

  A:水光妆更加具有光泽,打造可以选择保湿效果的粉底液,从脸部中央推开,然后在T字区、两颊按压一点蜜粉,最后再使用腮红大面积刷拭两颊,暖肌光泽即可呈现。哑光的妆容会让肌肤有一种雾面的质感,可以更好的控油,适合油性肌肤混合型肌肤,可以采用一款持久型的哑光妆效粉底液。

  

  Max Factor蜜丝佛陀 三合一防晒粉底液 198元/30ml

  Q2:如何判断自己更适合哪种底妆妆效?

  A:其实,从流行趋势上看,今年仍然是光泽感底妆当道。不过,光泽感有放大膨胀的效果,雾面哑光感则相对收缩。所以,如果脸型偏大偏圆,让脸部中央有光泽就好,外缘还是维持雾面哑光感,这样脸型会看起来更立体

  

  Q3:哑光雾面质感肌真的适合亚洲人偏黄的肤色么?这种类型的底妆应该配怎样眼妆和唇色最自然?

  

  A: 亚洲人也适合哑光肌,雾面感的底妆,肌肤会显得更干净。所以很适合搭配红唇,以及韩式眼线,妆容会看起来更加充满东方美。

  

  DIOR迪奥烈艳蓝金唇膏  #999  320元

  

  PART 2  Kevin老师独家传授 打造哑光雾面妆容的小诀窍

  Q4:打造雾面妆容底妆的关键是什么?

  A:经常会被问到这个问题,但是在这里告诉大家,打造雾面感底妆的关键并非遮瑕噢,而是在于定妆的方法。通过改变定妆方式,不仅可以加强持妆,还能让妆感不再厚重。定妆其实并不是非做不可的步骤,但有些油性肌肤的人,或者做过许多精致遮瑕的情况下,为了抑制脸部出油,同时不毁掉精致的妆容,所以可以用我教给大家的蛋型定妆法来定妆。

  Kevin老师独家蛋型定妆法来定妆

  

  1、首先用刷子或者粉扑沾取适量蜜粉,轻轻抖去多余粉末。

  2、然后,只需沿着脸部发际线的边缘,以轻弹的方式少量轻拍定妆即可。切记不要下重手按压!

  油性皮肤可以避开颧骨位置,在T字区稍微轻拍定妆粉。干性皮肤可以不必定妆,或者,避开眼周定妆。 

  

  Chanel香奈儿丝绒底妆雾粉 SPF15 附迷你蘑菇刷 600元

  

  Q5:请问如何遮住瑕疵又不会破坏雾面妆的妆感?

  A:首先是遮瑕膏的选择要贴近肤色,跟涂过粉底的肌肤没有色差,其次是要少量。如果瑕疵比较多,就要有耐心一点点修饰。在使用遮瑕膏时,要以少量多次的原则,并用手指轻轻拍打,使遮瑕膏和皮肤合为一体,这样才不会凸显眼周的细纹。

  另外若是淡化黑眼圈,可以选择具有提亮功能的粉色膏状质地的遮瑕产品。如果肤色偏黄或者褐色,选一款哑光遮瑕膏,有助遮盖发红及鼻周下巴区域的斑点。

  

  IPSA茵芙莎纯美无瑕修饰遮瑕膏 SPF25 PA+++  290元

  遮瑕的部位尤其是眼周总容易干燥脱妆,这时千万不要直接卸妆,也不要用海绵推抹脱妆处,更不能直接补妆!可以先用手指蘸取些乳液或眼部精华轻拍按压于眼周,这可让干裂的眼部遮瑕均匀,再用海绵轻压吸附多余油脂,最后在脱妆处补上一点遮瑕膏即可。

  

  Q6:油性肌肤出油后会令哑光雾面质感底妆变得暗沉,而干性肌肤可能会卡粉让底妆看上去像是面具一样,请问要怎样解决?

  A: 在妆前步骤中,油性肌肤除了要做好保湿外,还可以用干的冰毛巾敷脸,帮助降低肌肤的温度,这样可以减少出油量。因为夏天,肌肤温度每升高一度,出油量就会增加10%-15%。油性肌肤除了要选择更加持久性的底妆外,也可在定妆的时候,在容易出油的地方轻扫蜜粉。

  

  而针对干性皮肤,妆前保湿一定要做好,妝前可以先利用保湿化妆水擦拭全脸,打开肌肤的保湿通道,局部容易干燥的部位可以顺势将充满化妆水的化妆棉局部敷3分钟,之后再擦上保湿精华,让保湿力得到深入的渗透。最后记得用乳液或者乳霜将保湿的成效封住,才能确保一整天水水润润。

  

  如果已经干到脱皮,也可以将乳霜全脸涂厚一点,静等两三分钟,之后用化妆棉轻轻打圈擦拭,即可将干皮温和的代谢掉,后续妆容也会更服帖。干性肌肤,其实不一定要定妆,干粉类的产品越少越好。

  在补妆方面油性肌肤可以准备一块干净的海绵,将糊掉的妆推均匀。然后再用刷子蘸取少量的蜜粉,全脸轻轻刷过,来吸附油脂,直接用粉饼会结块哦,接下来再用粉饼按压,这样肌肤会更滑顺,更服帖,也不会有厚重感。但要注意,做了遮瑕的部位粉饼只要轻拍带过即可。

  

  干性肌肤因为卡粉、结块,所以可以配合一点点保湿乳液,把妆用海绵推均匀,然后再补妆。 

  

  Q7:Kevin老师认为怎样的春夏妆容才是最美的?

  A:其实只要是适合你自己的妆容就是最美的妆容。但如果一定要为春夏的妆容设定一个美的标准,我觉得干净的底妆是第一要务。天气越来越热,很容易出汗,出油,底妆糊掉,或者结块,都会让你的妆容减分。所以除了使用持久性的底妆产品,勤于补妆也很重要。

  另外,春夏是多姿多彩的季节。不要一年四季都画一样的妆,也让自己尝试一下不同的颜色。比如说利用彩色的眼线笔,在眼尾为自己加点色彩,或者是将妆容的重点放在唇颊上,让自己的肌肤看起来可爱的像水灵灵的蜜桃。

  

  在这个夏日,尝试不同的妆容,做更美的自己,Kevin老师现在邀请你参加Max Factor蜜丝佛陀2015蜜丝女孩美妆大赛!

fashion.sohu.com true 甜酱菜儿lili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31/n410590443.shtml report 6216 Beauty.主张|Kevin老师教你画今季潮流哑光雾面妆2015春夏时装周的秀场上,哑光雾面质感的肌肤掀起了新一轮的底妆风潮。然而如何让哑光妆感的妆面更持久更
最后修改于2015-04-02 14:50:4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