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云南勐库寻茶之旅

某小圆 冰岛 云南 阅读(0) 评论()

  古人有云:“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正值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探秘七彩茶源地·品味千年勐库茶”为主题的勐库戎氏友茶乡行活动开始了。

  这次活动由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勐库戎氏)主办。勐库戎氏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初精制联合加工、科技研发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善念存心,恪诚戒贪;易物与人,诚信为本。以待己之心待人,以侍长者之心侍人”,100年前,戎氏先祖,传承荣耀,潜心做茶,制定“信誉戎氏”家训。今天,戎氏茶人视信誉如生命,创制出一个个普洱茶精品,创造出茶界一段段佳话传奇。

  为了让茶友更好的了解勐库,了解普洱茶,了解戎氏。此次茶乡行活动内容采取小规模、多批次的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

  体验原生态,游览联合国有机茶示范基地和生态茶园

  沿214国道从临沧进入双江,踏上的第一块土地,看到的第一道风景便是亥公。亥公是双江的北大门,也是勐库的门头,勐库大茶区3万多亩茶园就从亥公开始铺展。亥公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又绿又润,公路两旁是宽宽的林带,透过林带可看见一笼笼竹林、一排排芭蕉林。山脚有水田,秧苗茸绿,坡上是茶园,枝叶鲜亮,山风一来,竹林摇曳,蕉叶轻垂,满沟满坡的绿,动静有致,舒目养眼。亥公山藏秀水,沟谷里总有亮汪汪的水在涌跳,村寨边可见清溪流淌。走进亥公看着它的翠色和景画心情顿时就愉悦、舒放。

  我们零距离参观了勐库戎氏加工园区,观摩了戎氏制茶技艺流程,参观勐库联合国有机茶示范基地并且亲手采茶、制茶,体味戎氏 “本味制茶法”。知味、辨味、和味、本味是贯穿于“戎氏本味制茶法”的核心技艺。代代戎氏茶人凭借对一方茶性的精确把控和独到认识,以敏锐触觉将每一种茶的细微差异放大到拼配环节之中,家传祖法的承袭为不同茶性的完美融合提供加持,以味调味,以香赋香,却始终不离自然之味,坚持以茶叶的本味呈现,还原其天赐精彩。保证每一杯入口的茶汤的舒适和协调。

  

  

  

  探访冰岛村,揭开冰岛古茶树神秘面纱

  跟随茶友团,我们拜祭茶神,探访冰岛村,得以亲身去感知这片神奇的土地,揭开冰岛古茶树神秘的面纱。

  2005年之前,因冰岛山高路远,道路崎岖难行,冰岛茶并不被大众知晓。2006年,戎加升董事长以冰岛茶为主原料,制成“母树茶”,因其入口醇厚甘爽、回甘持久,一时惊艳茶友,纷纷询问母树茶原料来源,后知其来自冰岛,引得冰岛茶名声大噪。如今,勐库戎氏在冰岛村寨拥有4块古茶树基地,旗下生产的冰岛魂、问鼎冰岛等产品获得市场的一致好评。

  

  

  探秘茶源地,徒步探秘勐库千年野生古茶树群落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洞天福地-野生大茶树地处双江自治县西北部大雪山中上部,位于东经99°46′~99°49′,北纬23°40′~23°42′,海拔高度在2200至“2750米。年均温低于11℃,年降雨量2000mm左右。土壤为黄棕壤,有机质含量丰富。野生大茶树占地面积约12000亩。在调查地域,野生茶树所处地是原生的自然植被,保存非常完好,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且自然更新力强,在云南省如此完好的原始植被非常少见。

  徒步探秘勐库千年野生古茶树群落,在大雪山品茶,享受自然静谧,体验普洱生茶的蜜香高雅,留香持久,滋味浓强回甘。普洱熟茶的汤色红润透亮,陈香纯正,滋味甜爽醇厚,经久耐泡。

  这一次的寻茶采茶之旅,让我们真正了解了勐库大叶茶,了解了勐库戎氏,爱上了品茶,更爱上品正宗的勐库大叶茶。

fashion.sohu.com true 某小圆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31/n410599612.shtml report 2182 古人有云:“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正值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探秘七彩茶源地·品味千年勐库茶”为主题的勐库戎氏友茶乡行活动开始了。这次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