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玉涛:为什么要回溯70年代

小丹专栏 阅读(0) 评论()

  文/李晓丹 新浪微博@小丹专栏的作者李晓丹 微信号lixiaodan163157

  记得在荒井沙罗的秀前,设计师微笑着对我就讲了一句话,您可以欣赏一下这一次的秀,与深圳时装周的秀完全不同。这句话之所以让我动容,不仅仅因为这样一位在中外享有盛誉的设计长者对我如此谦和,更因为她对我讲的这句话种有一个词——欣赏。这是她对待时尚的态度,对待设计的尊重。

  昨天,山本耀司在中国服装论坛上谈设计的时候说,当有人问我最终于哪一件的设计时,我总是会说下一次是我最中意的,所有优秀的设计师一直在探索潜能,无论是香奈儿还是亚历山大·麦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思路追求服装最大的潜能,一直在思考,一直在持续尝试新的设计,希望来看的人带给他们新的感动和兴奋,直到我倒下的那一天,这是对理想中完美的痴迷和对未来设计的坚守。

  2015年,全中国可能会有不少于20个城市在举行自己的时装周,而每一个周里面有不少于四场的专场发布会,可是又能有多少设计作品是能够让人的灵魂震颤的?记得草间弥生来到上海的时候,买了门票的人还要花50元的黄牛费才能挤到靠近门口的位置(还不是被直接被带进门,可见人多的地步)。如果仅仅是猎奇或者谋求噱头,是无法得到持久的口碑声望的,即使这是一个需要病毒营销的互联网时代。

  已经是第八次看设计师王玉涛的秀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他有些昏黄的工作室中,模特穿着他西藏的带有鸟图案的服装,那时候还不能理解何谓精益求精,只看到他在模特的肩膀处摆弄肩袖的线,看到他不停的让模特换穿搭的层次,而我在一边吃着他助理送来的巧克力。

  大熊猫系列、60时代的花朵都还停留在印象的最深处,这一次王玉涛却用70年代的嬉皮豹纹又一次给有些沉闷的时装界以振奋。“Dance with you”这一系列因为骨子里的反悲观、反消极,所以给人的印象是欢快的,橙黄色像是被倾倒下来一般,从超宽幅背景板一直流淌在地毯上,而这个颜色也从贯穿服装的始终,王玉涛希望通过这种炙热的色彩来表达“希望”。

  高腰位的设计是除了橘色、豹纹之外,这一季设计最大的特色,王玉涛认为,T台就是街头,时代精神就融在每个人的服装里面,高腰位的设计让人看起来更加优雅、挺拔,当这样的人群穿着阔腿裤、喇叭裤、长裙的时候本身就是酷的、是反叛的、是充满活力的。除了在细节处装饰有水晶和亮片外,王玉涛这一季的礼服设计在腰部也专门做了镂空,女性的性感融入其中。

  这一季王玉涛的设计面料使用了毛呢、羊绒、皮草、复合皮、真丝等,品质感的卓越让设计拥有了经典的因子。很多人都热爱王玉涛的设计是因为从他的秀场上可以感受到永远不息的活力,这一季的秀,模特的脚步仍然是快速得有些激昂,结束的时候全场都在闪烁着舞厅特供的旋转球灯和金色彩纸,所有人都欢腾雀跃,等待着与设计师的拥抱。

  一场秀能够容纳下的精神和文化很少,带给人快乐、激情、振奋本身就是一种难得!

fashion.sohu.com true 小丹专栏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31/n410622308.shtml report 3087 文/李晓丹新浪微博@小丹专栏的作者李晓丹微信号lixiaodan163157记得在荒井沙罗的秀前,设计师微笑着对我就讲了一句话,您可以欣赏一下这一次的秀,与深圳
最后修改于2015-04-09 15:27:4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