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3年后再西游 “美猴王”直闯杜莎重塑经典

S艾小米 阅读(0) 评论()

  33年前,孙悟空这一形象走入我们的视线,俘获万千影迷;33年后,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力邀六小龄童再次踏上西游路,远赴英国为其蜡像量身采集制作数据,同时他还游览了英国地标性建筑伦敦眼,广泛散播西游精神。此次,中英文化友好使者六小龄童还特意以《西游记》中“美猴王”形象造访“大闹”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使东方经典和百年杜莎传统得以于此汇聚交融。四月底,六小龄童将以他最为经典的“美猴王”蜡像形象展现于众人眼前,成为首位入驻北京杜莎的神话人物。

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力邀六小龄童踏上西游行

  “美猴王”西行塑经典,散播文化先行者

  2015年4月15日,由六小龄童担纲主演,万众瞩目的3D魔幻电影《敢问路在何方》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与美国派拉蒙公司合作,受到全世界关注。多年来赢得亿万观众喜爱,经久不衰的中国国宝级艺术大师六小龄童将再次披挂上阵,亲自扮演孙悟空。

  六小龄童以出色的演技,精准的角色诠释令其纵使历经时代变迁却仍无可取代,并也因此加身荣誉无数。国家一级演员、杰出华人艺术奖、中国人民大学荣誉教授、德艺双馨艺术家都是对于他这位常青树般的人民艺术家的赞誉。

  人们常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孙悟空在我们眼中却只有一个。时光重回今日,六小龄童的“美猴王”形象依旧是人们心中无法逾越的经典。他主演的经典电视剧《西游记》高达3000多次的重播,更是成为世界影视界无法逾越的里程碑。身为“美猴王”形象的绝对代表,六小龄童30多年始终致力于弘扬西游文化并取得显著收效。他曾数次被选为中国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形象大使,并代表中国将传统文化一步步发扬。在今年首个中英文化交流年上,六小龄童更荣膺本次文化交流年首位中国文化界名人得殊荣并肩负起中华文化交流的使命。身兼数职的他在此西游行中,受邀在牛津大学发表演讲,成为首位在牛津做主题演讲的中国大陆演艺界名人;同时还出任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荣誉院长,他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在众多光环下的责任及使命,促使中英文化交流更为密切。

  杜莎夫人蜡像馆作为世界经典品牌,曾入驻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爱因斯坦、莎士比亚、迈克尔·杰克逊、卓别林、猫王、奥黛丽·赫本、梅兰芳、李小龙等一大批古今中外的名人、大师。如今,经典美猴王六小龄童先生的成功入驻,则为杜莎夫人蜡像馆再增一大亮点。多年来,六小龄童所塑造的孙悟空,已经成为海内外观众所熟知的,堪称中国文化的代表象征符号和图腾式的经典艺术形象,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杜莎百年技艺灵动再现“美猴王”

  六小龄童蜡像由来自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专业制作团队为其完成全部测量工作。因“美猴王”造型不同于以往的人物形象,故有着更为繁琐的测量步骤,为力求蜡像形象栩栩如生,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量身收集了多达370个数据,历时四个多小时创下杜莎之最,而猴王形象也成为植入毛发最多的蜡像之一。最终,四个多小时的量身就连六小龄童本人也不禁感叹其精密与繁琐的程度。

杜莎夫人蜡像馆专业制作团队于伦敦为六小龄童蜡像量身采集制作数据

杜莎夫人蜡像馆专业制作团队为六小龄童蜡像制作采集发色样本

杜莎夫人蜡像馆专业制作团队为六小龄童蜡像采集眼珠样本

  其实,获得数据只是造就一尊蜡像的开始,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专业蜡像制作团队在历时四个月的过程中一步步地完成了蜡像的制作。不论是前期石膏模具的成型,中期蜡像模型的制作,还是后期雕塑师的精雕细刻,杜莎夫人蜡像馆都将追求完美的精神体现其中。而除了细致的毛发植入、细部着色和身型塑造之外,就连人物的神情也要刻画到位,才能真实还原六小龄童活灵活现的“美猴王”形象。

fashion.sohu.com true S艾小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0/n411090002.shtml report 2244 33年前,孙悟空这一形象走入我们的视线,俘获万千影迷;33年后,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力邀六小龄童再次踏上西游路,远赴英国为其蜡像量身采集制作数据,同时他还游览了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