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音:梦想是梦想,谋生是谋生

青音工作室 梦想 节目 公司 阅读(0) 评论()

  前两天我一直在录制中央电视台的《购时尚》节目。这个节目是从2011年开播的,到现在呢,我陪伴它已经快四年了。我以心理专家的角色出现在这个节目里,见证了很多女孩子由内而外的蜕变。

  以前啊,节目的方向是打造“素人”,也就是普通人。现在为了让节目更好看,开始打造艺人,这些唱歌儿跳舞的女孩子在节目里说的最多的词儿,就是梦想。但其实啊,她们由于太想红而不得法,于是无论是从心理状态还是从化妆造型都有点儿荒腔走板,看着教人好心疼。

  录节目的时候啊,我一直想一个问题:“梦想和谋生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呢?”生活当中,有太多的人跟这些刚刚进入演艺圈找不到自己的姑娘们一样,原本啊是为了梦想出发的,但是渐渐的发现自己的梦想和实力都还不足以填饱肚子,于是呢,就开始将梦想慢慢降格成了谋生。

  为了谋生,会去做很多不大情愿的事情。比如说吧,这些艺人小姑娘,去接一些自己并不喜欢也不适合的角色、去唱并不怎么好听的单曲,不得不听从演艺公司的安排、根据市场需要给自己打造一个内心里并不认同的形象,甚至有可能将个人的创作无偿的提供给演艺公司,只为了求得一个演出的机会,能够挣点儿钱。那么可以想见,在这种状态下,再用梦想来鼓励自己,就只剩下叹气了,好像梦想已经被现实踩在了脚下,什么“现实很骨感“这样的感慨就都出来了。

  但是在我看来啊,其实这并不是梦想的错,是因为你把梦想和谋生当成了同一件事儿。其实,从来没有人承诺过你“梦想是可以填饱肚子的“,这世上能用梦想来谋生的人是极少数的、极有天赋的人的事儿,我们大多数人都不能,所以呢我们只能先从谋生开始,先站在自己人生的跑道上,努力的奔跑起来,你才能知道前面等着你的到底是不是梦想。

  我经常觉得,这是一个夸大梦想、泛滥爱情的年代,但是你自己应该对你自己有一个最清醒的认知——你目前的实力能够马上实现梦想吗?如果暂时还不能,那么先谈谈谋生吧,这并不丢人。这比为了“梦想”去做一些降低自尊、委曲求全的事情,要好得多。

  梦想应该始终在高处,不应该降格儿,而你应该先稳稳当当的走好你的路,为了够得着梦想的那一天踏踏实实的努力!

  梦想是梦想,谋生是谋生,大多数时候它们都不是同一件事儿,我是这么想的。

  好了,晚安,明天见!

  原文链接:https://www.iqiyi.com/v_19rrnlpus4.html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2/n411155596.shtml report 1258 前两天我一直在录制中央电视台的《购时尚》节目。这个节目是从2011年开播的,到现在呢,我陪伴它已经快四年了。我以心理专家的角色出现在这个节目里,见证了很多女孩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