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米兰家具展只发布家具?这些新作可都是艺术品

  就如五大汽车展之于汽车业界,四大时装周之于时尚圈,Baselworld之于珠宝腕表行业,4月14日开幕的2015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在家居设计与展示行业的地位也是无可撼动。它不仅表现在参展厂商和与会人数的庞大规模,展示作品的丰富全面,更在于在这场家具行业的“奥林匹克”盛会上,太多关于未来的趋势、以及带有概念性的展品借此机会予以表达,让这场家具展逼格满满的升华成为艺术展般的存在!

  害怕自己错过“朝圣”这一明星展会的机会?搜狐时尚特别给你一个亲密接触,这些在木兰家具展上重磅发布的,如同艺术品一般的新作的机会!

米兰阿玛尼酒店家居布局

  对于真正懂得奢华与时尚的鉴赏家们而言,家居甚至要比时装更能够传达出设计师们的理念和风格,无怪乎无数顶级时尚品牌,都会对于家居行业如此感兴趣,我们不能忘记Giorgio Armani在米兰与迪拜打造的顶级酒店,里面的设施布置全部由Giorgio Armani亲力打造,风格简约现代,却用料考究,全手工打造凸显名贵——而这同样也是Giorgio Armani自2000年创立的家居品牌Armani Casa的格调。

Armani Casa新品充满东方禅意

  Giorgio Armani 说:“我试图在东方——它是如此令我着迷——和西方——我的归属之地——之间找到某种共性。”因而,全新 Armani/Casa 系列的基本主题是:崇尚奢华却实用风格的美学理念,以及从想象的王子形象中汲取的造型设计灵感:一名来自东方,对艺术和设计极为敏感的设计大师运用精准清晰的笔触诠释了他的跨文化理念。

  这一理念为 Armani Casa 的多方位项目注入了灵感,通过汲取东方抽象艺术的精髓,创新和精湛工艺融入了一个永恒的完美梦想之中——Armani/Casa Exclusive Textiles by Rubelli 系列源于斯。采用手织机再现了以日本古代织物为灵感的独特编织技术和模式。这种织物由具有交织效果的丝绸罗缎编织而成。约翰尼斯堡罗缎织物以及打了 150 个结的手结丝绸地毯Just完美诠释了某种解构几何主题。在约旦手结地毯的微观/宏观图案中,以及Juso 织物打造的不同比例的装饰物中,均可见到纯粹的抽象风格。全新颜色包括翡翠绿、宝石红和宝石蓝。每一主题还配备了相应的装饰枕头。

成都Versace豪华公寓概念图

  而与Armani Casa风格迥异,Versace在家居风格的设计上显然更加开放,1992年创立的Versace Home 家居系列,坚持着意大利的奢华风范和设计中的时代感,有人会觉得这种风格有些过于金碧辉煌,但却没有人会认为这种奢华是流于表面与俗气。

Versace Home新品诠释不同艺术风格

  本次Versace Home也是在秉承奢华理念的同时,将不同艺术风格融入到新的家居作品里,你可以从一把贵妃椅中找到一些现代波普艺术的味道,但另一套餐桌又有点欧式宫廷韵味了……

Fendi Casa将绸缎、皮革在家居领域得体运用

  这些奢侈品牌中,善于使用皮草打造奢华风的Fendi其实在家居领域起步较早了(1984年),同时也很善于保持品牌自身的传统与特色,在家居设计中,Fendi Casa以融会贯通的皮草、皮革、绸缎来彰显作品奢华,马鞍缝法的皮毛、流苏的皮革、印花的织物这些材质在经过优良的工艺处理后,也能因为新的裁剪、印花、网纹、染色技术而显现出时尚风味。

Fendi Casa家具新品

  在去年惊艳亮相米兰家居展后,这次的Fendi Casa创作的系列由设计师Thierry Lemaire 与Toan Nguyen 共同设计,产品类别则包括单人椅、弧状沙发、茶几、皮革椅以及双人沙发等。品牌在建筑空间中完美地传达出精致的生活艺术,将传统风格注入现代线条让美学在细节中淋漓尽致地展现。

海丝腾生辉床Vividus将简单与奢华贯彻其中

  同样于去年首度亮相并大获成功的瑞典床具品牌海丝腾,在本届米兰家具展上也以相当自然的方式诠释了奢华的睡眠文化,而生辉床Vividus就是这样一件堪称艺术品的完美床具,为了打造一套专属定制的床具,拥有几十年经验的工匠需要花费140到160个小时进行制作:没有螺丝铁钉的框架由北欧森林中最珍贵的松木制成,浸油橡木床腿,亚麻软垫以及由马尾毛、棉花和羊毛均匀平衡混合填充构成的床垫,为睡眠者提供最佳的支撑。

Flou发布IKO系列

  在意大利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的顶级卧室家具品牌Flou 今年发布的IKO系列充分诠释了“低调的奢华”。该系列由Rodolfo Dordoni 操刀设计,包括双人床、梳妆台、扶手椅和茶几。抢眼的设计结合了洗练的形状和不寻常的材料工艺——如皮革、大理石、黄铜和成品钢等,解读了家居环境中优雅的内在价值。(VIA@优品杂志)

带有热带水果香气的Marni家居新品

  灵感来源于哥伦比亚首都Bogotá的市集,Marni在位于Viale Umbria 42号的展厅内举行Marni Mercado de Paloquemao活动,并推出了自己手工定制的格式色彩斑斓的单品,由金属及PVC演绎的各色水果单品物件,可作为家用容器,可做大型或小型装饰,也可作为中央装饰。异域风情的水果设计,还有手工定制并装饰有Marni经典印花的锡制盘子让活动生机盎然。在圆桌周围,摆放了Marni新款金属椅与彩色PVC编织椅,这个完整的家居系列由各种形状、大胆色彩和独特编织等方式完整呈现——单品之间的不同组合呈现出出乎意料的别样风情,这是对Marni这一系列的最佳诠释。

  毫不逊色的东方元素

「一段废弃木头的重生之旅」相当具有意境

  在本届米兰家具展上,来自中国的家居设计和装置艺术家们也同样有十分亮眼的表现,其中最能吸引我的是由意外设计团队以相当中国风设计所打造出的主题展「一段废弃木头的重生之旅」,寥寥几段黑檀,你就能从其中品味出幽深静远的意境。

梁志天携手 Visionnaire打造Nature’s Jewel Box

  而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志天则与意大利顶级家具品牌 Visionnaire 携手合作,打造全新家具系列―――Nature’s Jewel Box。该系列的设计灵感源于大自然,运用了不同自然元素,包括色彩、材质以及图案等,结合梁氏与 Visionnaire 的独特设计风格,透过精湛的工艺与优质的质量,展现和谐自然的风格,打造高贵优雅、兼具功能与美学的时尚家具。

  只有高大上?也不尽然:米兰家具展上的你知我知

  或许上文中的“艺术品”们让你望而却步,但其实米兰家具展中也不乏众多趣味的元素,又in又红的品牌和作品其实也是俯首皆是!

IKEAtemporary的展馆本就打造出餐厅风格

  早在4月10日就开门迎宾的宜家在家具展的项目IKEAtemporary,不仅能让你看到包括著名设计师Ilse Crawford今年合作的宜家新系列,宜家另一大招牌——餐厅也是这一展厅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比萨饼吃腻了想换点瑞典肉丸?这里真的能够满足你!

  在家具展后,这家店面(餐厅?)据说还将承受更加严苛的“世博会”的考验,大波世博观光团的午餐问题得到解决,这算不算是瑞典人民对意大利的厚道支援~真是满满正能量呢。

最后的最后!Apple watch!

  你!没!看!错!作为苹果今年最受关注的新品,Apple watch看来不仅要在销售柜台上成为抢眼明星,这是想去再拿几个工业设计大奖的步伐!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苹果并不是正式参展商(说它是家具确实有点……),因此Apple Watch只能于4月17日在米兰最潮的餐厅Carlo e Camilla展出了。但即便不在场馆,这里也依然非常具有看点,首先,Carlo e Camilla是一家充满怀旧工业风、设计极富时尚感的餐厅,它的选址竟然是一家废弃的锯木场,其次……毕竟是Apple watch的又一次亮相嘛。

调性十足的Carlo e Camilla餐厅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6/n411372744.shtml report 8227 就如五大汽车展之于汽车业界,四大时装周之于时尚圈,Baselworld之于珠宝腕表行业,4月14日开幕的2015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在家居设计与展示行业的地位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