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别让糟糕的明天来临,才怀念今天的安好

秋心 人生态度 阅读(0) 评论()

这几天处于分裂状态,两部手机,一部4英寸的屏幕,一部5.5英寸的屏幕,在没有对比之前,从来不觉得用了一年多的5S有什么问题,自从用了大屏幕手机之后,开始发现5S很别扭,微信和QQ的字怎么那么小,连APP显示也那么小,但到设置处一看,是一样的大小设置啊,好吧,我只能归咎有了对比,一切显得很不同。

今天比较忙,早上忙工作,中午和朋友聚餐,下午办事。午餐时间和朋友约了11点半,离开家的时候已经过了时间,虽然朋友说了担心要等位先到,有位再致电我过来不用我等,仍然惦记着约好的时间,匆匆出门。刚上的士就收到微信留言:

朋友说婚姻如此平淡,丈夫如此不解风情,如何才能从泥泞中走出来,回到宁静的生活中,平静喜乐?

学生申请加急,知道她是位贴心的姑娘,没特别的事不会申请加急,于是问她怎么了?她说孩子的健康出了问题,她正忧心忡忡带着孩子在医院做检查,了解了一下情况,心也揪了起来,我那么喜欢那小小的孩子,圆圆的脸上大大的眼睛,那么那么可爱的孩子~~我祈望着她没事,一切只是虚惊一场而已。

茶温热,友人盛情,我心有牵挂,回过神来,要在当下。

餐后外出办事,收到10年前的旧下属给我发来长长的留言,诉说她在两年时间里,经历至亲死别的痛楚,她说她曾很想很想找我聊聊,但知道我很忙,所以天天看我心师心语,一直记着我说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我在走着路,知道她在留言,偶尔才停下来看一眼手机,知道她留言的原因之后,心又再次揪疼起来,我想着她瘦弱的肩膀怎样努力地撑起一个家的晴空,她的心里又压抑着怎样的无助和心酸,但是那刻除了给她一个拥抱之外,在广州的街头,灿烂阳光的照耀之下,我竟是无从说出散发力量的话,生离死别是我也跨越不了的忧伤,语言在死别面前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想起昨天年制学生在电话对我说:“秋心,如今想来,当初刚找你咨询时呻吟的忧伤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我呵呵地笑,叹息一声她真是长大了,曾经为丈夫不解风情而每日忧愁,在生活巨大的变故之下,她挺起瘦弱的身躯为家人托起一片天空,她说:“我知道哭泣和忧伤改变不了现状,那就在这种基础上努力让自己和家人过得好一点吧。”

前两天,20年没见的同学看了我如今的相片后对我说:“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可是为什么竟没把你杀了?”我哈哈大笑说:“我人品比较好。”其实我很难告诉他,20年的光阴虽然没让我的外貌产生多大的变化,但是我的心早已“白发苍苍”。悠悠几十年,岁月此般流,少年时的坎坷,成年后的浮沉,10年从业见过别人看不到的阴暗、陪人走过生命的低俗、陪人面对生离死别~~自己的历炼和借别人故事感悟的人生,苍海桑田之后,突然明白世事本简,杂的是人心,于我而言,世事皆闲事,只要家人亲朋皆安好,不要生离死别,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只是经历。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我执的原因淡化着别人的哀愁,强化着自己的痛楚,哪怕别人面对生离死别,也不及自己和伴侣吵个架痛苦,因为缺乏共情的能力,因为别人的痛楚与自己的生活毫不相关。智慧是什么?智慧就是能超脱当局者迷站在更高的角度,品生活、看人生,借着别人的故事提炼经营幸福人生的规律,免于亲身经历受教训才明白道理。

没有鞋的孩子一直以为自己很不幸,直至有一天她看到没有脚的人,可是为什么非要看到比自己更悲惨的人才能懂得惜福?想起几年前的一个访问,与大家分享当中的一段摘录,亲爱的,别让糟糕的明天来临,才怀念今天的平淡其实就是幸福:

小编:您认为幸福是什么?

秋心:我认为幸福是一种感觉,没有标准,也不可触摸,每个人对幸福的认知和感觉都是不同的,没有可模仿性。我年初有一段时间感冒咳嗽,咳了一个月,咳得去球场打球被当成肺炎一样,那时候每周还要上三节团体课,每次二个半小时,一边讲课一边咳个不停,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包括我最爱的水果。当时就想,病快好起来,不咳嗽了,能吃水果就是幸福。

对于身患绝症的病人来说,能活下去就是幸福;对于病人来说,病快快好起来就是幸福;对于山区贫困的孩子来说,有书读有饭吃有衣服穿就是幸福。

fashion.sohu.com true 秋心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6/n411382888.shtml report 2426 这几天处于分裂状态,两部手机,一部4英寸的屏幕,一部5.5英寸的屏幕,在没有对比之前,从来不觉得用了一年多的5S有什么问题,自从用了大屏幕手机之后,开始发现5S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