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喵喵】清爽夏日来临,护肤方案也该换一换了哦

闺蜜网Kimiss 阅读(0) 评论()

  眼看魔都天天都在20几度徘徊,终于可以说跟冬装拜拜了,说了那么多滋润为主和换季敏感修护的话题,现在我就挑选一些适合夏季来用的清爽型保养品,来给大家选购提前做参考啦~看到这组合集的照片是不是觉得特别有夏季的感觉了呢?

  

  考虑到夏天所面临的问题,防晒、美白、去油和基本的保湿力,我这次说的一套是从头发到全身都有涉及,而且大多适合全家分享呢。

  

  洁面:水芝澳海洋控油洁面泡沫。这款特别适合夏天,适合油性肌肤,适合痘痘肌,特别适合懒得用洗面奶的人,连打泡泡的步骤都省掉了,而且洗后不干燥不紧绷,去油光,清洁力强。作为夏天常备的洁面真的是特别赞,连我这样的混干皮都很喜欢。

  

  它本身就是一个打泡泡的起泡瓶,在MUJI里买一个这样的空瓶子也要50块钱呢,所以如果用完了千万不要随手扔掉,用来自己DIY洁面泡也是非常好的,大概就是要起泡的东西与清水1:4这样的比例摇晃均匀就可以了,可以装洁面膏、沐浴露甚至是洗洁精,这样冲洗掉都会更加容易。

  

  按压一次就是这么多,我是习惯用泡沫来按摩,所以会按压3下这么多量,闻起来很舒服的味道,给男士用也会喜欢,因为是海洋系列,里面添加的是一些海洋矿物和海生植物成分,能够有效去污,让毛孔更细腻清爽,也能抑制痘痘的生成。前面说了我是混干也喜欢,是因为它洗掉的时候并不会有洗盘子那种嘎吱嘎吱的彻底感觉,而是有一层薄薄的膜,让洗完以后还有时间去擦点水啊什么的。

  

  懒人洗发:碧缇丝免水洗发喷雾。这个已经是我用的第四瓶了,它的量其实不大,头发比较油的话一个月一瓶很快没了,这瓶是我用移动积分兑换的,算是没白白攒了那么久,选的是椰子香味的热带风情(其实没得选就剩一种了)。

  

  冬天的时候是懒得洗头,早上看到发束油腻起来没时间去洗的话就用这个喷一喷可以抵两天,在夏天的话我是不太需要用,不过还是有很多头皮比较油的人就算早上洗头到了下午也会油腻吧,所以我还是推荐一下,这样可以整天都保持清爽了。它成分里是用天然的稻米淀粉做的,还加入了变性酒精,所以等酒精挥发后,粉末带走油污,就相当于干洗过了。

  

  我在手背上给大家试了一下喷出来是啥样的,用前摇晃均匀,然后喷出来的是很均匀的细粉,这块区域迅速降温好像遇到了冰一样,前后对比仅仅几秒钟,液体迅速蒸发只留下了白色的粉末。

  

  面部+身体都可以用的面膜:LUSH薄荷清爽面膜,夏天的时候最喜欢各种带来清凉感觉的产品,我有推荐过养头皮的发根营养液、身体乳还有清凉感的面霜等等,这款面膜也是这种能让人情绪放松特别愉悦的。适合混合性、中性和油性肌肤用,里面有薄荷精油,闻起来有点像牙膏的味道,用着特别醒肤。

  

  它主料是高岭土,深层清洁的面膜大多是这个底料,不光是用在面部,可以在洗澡的时候一并涂在背后和手臂,帮助去除一些红点点和干痒不适,有一定消炎抑菌的作用哦。

  

  其他的有效成分就是红豆碎末,就是看得出来这种粗粗的颗粒,能够一边按摩一边轻柔去角质,月见草和蜂蜜让皮肤滋润,敷个10分钟洗掉以后皮肤捏起来也是棒棒的,不过我买的这个量不大,本来是鉴于LUSH的东西比较新鲜,保质期不长,不过在夏天喜欢这个感觉的话还是可以买大罐来用的,我觉得做体膜比较爽。

  

  爽肤水:古尔莎晨露玫瑰水。这下终于可以说到面部护理了,夏天最应该重视的一个是美白一个是防晒,这两个是并列的,一个没做好,到了秋天必然是晒黑的节奏。这款水我从前年开始就用掉好几大瓶了,有句话说当水喝的吧,确实,用量足够了,肌肤才能补够水,然后让它其他的功效倍增。

  

  很多人在夏天就会烦闷,觉得有一点点油光都会不高兴,就懒得擦保养品。但是肌肤缺水的话,自身皮肤就会不停产油出来,让面部看起来更油腻。一定的保湿力是首先要有的。古尔莎的玫瑰水不像是很多网上卖的花水靠勾兑出来,而是用被誉为“顶级珍贵保湿美白皇后”千朵大马士革玫瑰完完全全古法蒸馏出来的,从原料上就显得珍贵了。精油保存方式的茶色瓶和避免空气进入的瓶塞设计能有效延长玫瑰水开封后的保存期,一打开瓶盖就能闻到自然花香。

  

  首先作为一瓶水,需要给肌肤足够的保湿力,玫瑰水含有大马士革玫瑰精油活性成分,能去除肌肤暗哑,适合各类肌肤美白保养,可以提亮肤色并改善皮肤不均。特别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

  

  到了夏天白天被日晒过后,可以把玫瑰水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下,泡泡纸膜贴在发红的地方,让晒后肌肤有个镇定的效果,也是不错的。有时候我会在浴缸里倒一点,或者装在喷雾瓶里喷喷头发,作为玫瑰香氛来用。

  

  防晒霜:宝拉珍选平衡隔离柔光日乳。这款防晒是我四季都有备的,不像是很多夏季艳阳使用的防晒那样有油光感,特别清爽,而且不会让后面上妆的时候产生细屑。

  

  宝拉培刚是我化妆品入门很尊重的一位导师,她对化妆品的态度始终是严格谨慎的。这支防晒也是日间的面霜,特别适合容易发痘痘的、粉刺和毛孔粗大的人群用,这款是广谱化学防晒,防晒剂主要是奥西诺酯7.5%/苯酮类化合物2%/阿伏苯宗2%,基本能做到uva/uvb全波段防护,SPF30足够不是烈日暴晒的情况下使用了,当然如果是冬季的话选择SPF20也是可以的~我红圈的地方就是承诺100%不含香精色素酒精。

  

  有点米白色的乳液,流动性强,推开也是很水的,使用感上相当清爽,上脸不会发白,无油配方不用担心额外的负担,而且有点很自然的润白,让皮肤看起来更细腻。

  

  精华:圣罗兰臻透亮白精华。这款是水的质感,对于不喜欢脸上一层层叠加的人来说更加适合选择它,因为用起来基本上可以当做是一层精华水了。

  

  我特别喜欢圣罗兰的瓶子,总觉得有特别的美感,这瓶大概用了有半年时间,看我箭头位置,就是剩余量了,就剩下没几滴了,所以赶紧来说说看。

  

  这个精华主要是美白,但不是祛斑的那种白,而是让皮肤看起来更加透亮自然,就像是它有个明星产品叫明彩笔,这款有个昵称叫明彩瓶,让光泽度上升,白皙度更加自然。抽出滴管可以看到精华液是完全透明清澈的,有种清甜的果香味。

  

  精华滴在手背皮肤上,稍稍倾斜就会随之滚落,质地清透很好吸收,用在化妆水和肌底液之后,我觉得差不多到滴管那个鼓起的“小灯泡”位置就足够用到整张脸和脖颈了,特别好吸收。

  

  乳液:丝塔芙日护恒润保湿乳。这款是全身都可以用的,上面已经介绍了一款日霜+防晒的,所以这个大家可以作为可选项,我自己是用来当做身体乳的啦,因为比起我用的好些都要稀,夏天用刚好。量也很大啦。

  

  丝塔芙这个牌子是我大学就开始知道的了,比雅漾居然还早,因为提到了敏感肌适用什么的,所以温和二字一直跟它挂钩,但是敏感肌用的产品方向是以不刺激为优先级,然后是基础的滋润护肤功效。这款尤其适合干性肌肤来用,或者身上哪里干痒涂哪里,持久效果倒是挺不错的。

  

  推开,一滴就能延展到半个胳臂那么多了,虽然很稀,但是不油且保持很好的滋润感,没有香味,里面也不添加香精酒精一类的致敏成分。

  

  沐浴:最后说一个夏天特别爽的沐浴露吧,水芝澳海莲清润沐浴露,这一大瓶刚开封用过两次,我现在很想做的事情就是把它那三种味道的都收集一遍,这个蓝色简直就是为夏天而生,味道也是很好闻,中性感的,男女都很合适用。

  

  它的质地也不是你看到的这样浓稠透明膏体,不知道怎么形容吧,就是直接捏起来,好像果冻啫喱一样,弹弹的,成分也不错,海莲是一种海里的植物,功效上就是长效保湿和调理健康肤质,龙头竹萃取物能有抗疲劳的作用。

  

  搓出来的泡沫不是非常细腻的,是欧美人很喜欢的这种,刚好夏天天热,人都很容易昏沉沉的,在洗澡之后神清气爽起来也是棒棒的。

  

  新浪微博@李喵喵_夕雪

  公众微信平台:miaomiaoxixue

fashion.sohu.com true 闺蜜网Kimiss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6/n411383119.shtml report 6760 眼看魔都天天都在20几度徘徊,终于可以说跟冬装拜拜了,说了那么多滋润为主和换季敏感修护的话题,现在我就挑选一些适合夏季来用的清爽型保养品,来给大家选购提前做参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