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古山喜章专访: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项目

  美黛拉独家专栏,转载需授权。

  

  在中国美白针、人胎素都被明星捧为美容保养的法宝,女孩们也纷纷效仿,四处买美白针、人胎素,很多微商自称是从日本进口的,可是大家知道吗?其实在日本美白针并不火,而且美白针、人胎素只能到医院开处方买,其他地方买不到。那么在日本美女们都在做什么微整形呢?去日本做什么项目比较好?价格又是如何?本期百位名医专访请到了自由之丘诊所COO古山喜章,他是被日本美容外科学会认定为"医疗皮肤护理专家"的两个人之一,接下来就听古山来给大家聊聊日本微整形行业的一些事~

  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项目是肉毒杆菌

  美黛拉:日本现在主流的审美趋势是怎么样的?

  古山喜章:在这100-200年间审美趋势发生了改变,大趋势是越来越偏欧美,都追求高鼻子、大眼睛和白皙的皮肤,这都是白人的一些特质。日本历史画幅中的女性放在现在的审美是不美的。

  美黛拉:日本人在做微整形的时候,最关注的是改善自己哪个方面?

  古山喜章:日本女性关注最多的还是眼睛,之后是鼻子。日本有谚语“眼睛和鼻子好看,那整张脸就好看”,所以做微整形最多的还是眼睛跟鼻子。但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先改变整体轮廓再雕琢脸上的小部位,这样给人的感觉会更美、更协调。

  

  美黛拉:您可以介绍一下日本现在最流行的微整美容项目吗?

  古山喜章:目前最流行的微整美容项目是肉毒杆菌,而接受玻尿酸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为玻尿酸跟肉毒杆菌一样得到了日本卫生局的认可。值得注意的是,注射肉毒杆菌或者玻尿酸,一定时间之后都会恢复原样,要想保持的话要定期去注射。但千万别以身试险去尝试不可被人体吸收的玻尿酸,这种当时没有被日本卫生局认可的、被赞为“液体性硅胶”的玻尿酸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在日本1980-1990年之间发生过一起有名的医疗事故,在为爱美者注射不可吸收的玻尿酸以期打造苹果肌之后身体出现排斥反应,因为是液体所以就算开刀动手术也很难清除干净,最后面目全非。这是日本医疗的“二黑”时代,是否知道这段历史也成为判断某个医生或医院是否正规的参考,所以黛粉们要注意了,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日本注射,都要选择获得当地政府机关认可的玻尿酸。

  中国人来日本做双眼皮的非常多

  美黛拉:据说日本的双眼皮手术做得十分精细,那么在日本,做双眼皮的人多吗?以什么群体居多呢?

  古山喜章:非常多,一类是非常注重自己外表的年轻人,还有一类就是上了年纪的眼部皮肤下垂的人。

  

  美黛拉:日本的双眼皮手术有哪几种?分别几天可以恢复?

  古山喜章:埋线跟手术全切这两种,埋线的恢复天大概在2-3天,而切开手术的恢复期在一到两周,但因为眼睛非常容易肿,如果要全部消肿的话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当然这个也要因个人体质而异。

  美黛拉:现在的日本求美者比较喜欢什么样形状的双眼皮?中国去日本做的人多吗?

  古山喜章:在日本有一部分人喜欢欧式,但很多医生都会推荐更适合亚洲女性的双眼皮,当然那只是建议,最终的双眼皮形状还是由患者来定。很多求美者都希望自己的眼睛变得更大,面部的改变也大,所以会苛求眼睛的大小,但也要考虑自己是否适合的问题。中国去日本做双眼皮的非常多,大多是过来旅行的年轻女孩子。

  美白针在日本并不火爆

  美黛拉:我们知道日本女孩皮肤都非常白皙,那么在日本流行通过哪些微整方式进行美白呢?

  古山喜章:首先日本的保养品和化妆品的水准都非常高,日本相关机构在近10-15年左右开始加强健康保养品的监管,包括食品、保养品等,日本女孩很喜欢吃蔬菜跟水果,在日本还有蔬菜吧。也有通过医疗器械来进行美白的,欧美的器械非常先进,比如Fotofaceal,这种器械利用发射的光来美白。欧美先进的机械一旦研发出来在亚洲地区最先引进的国家一定是日本,一是因为日本对这方面的研究非常热心,二是日本相关的组织、协会跟欧美的关系非常密切,能尽快收到情报,所以日本引进欧美先进机器的可能性非常大,台数也会相对较多。

  

  美黛拉:扶桑美白针在在中国很受欢迎,它在日本的应用情况怎么样呢?除了扶桑,在日本还有哪些比较受欢迎的美白针品牌?

  古山喜章:说实话,美白针在日本并没有中国那么火爆。扶桑美白针的确有名,但在日本没有那么风靡,打美白针只是众多美白方式中的一种。还有一种是超高浓度的VC,这是按照一定的标准由每个医院自己调配的,这种高浓度VC在欧美也被广泛应用于癌症的治疗,所以注射高浓度的VC不仅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还能提高人体的机能,比如提高免疫力、抵抗力等。(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日本,美白针是处方药,注射需要去正规的机构,市面上是不可能随便买得到的,所以网上贩卖的日本美白针很可能是假的,黛粉们一定要留心哦~)

  人胎素在日本是处方药,只能在医院注射,不能带走

  美黛拉:一些中国美者会请在日本的朋友购买人胎素后邮寄回国进行注射,日本人胎素都有哪些品牌,人们可以在哪里购买呢?

  古山喜章:日本人胎素的品牌主要有美思满、莱乃康这两种,注射类人胎素跟美白针一样属于处方药,必须去医院让医生开处方才能拿到注射人胎素,但必须在诊所完成注射,不能由患者带走。而口服类的人胎素属于保健品,在日本的药店是买不到的,需要到美思满的官网购买。

  

  美黛拉:日本人胎素的成分是什么?它有哪些功效?

  古山喜章:人胎素就是从人体胎盘提取的营养物质,它能延缓衰老、恢复皮肤的弹性,又类似于保健品,能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劳,尤其是对于宿醉的人效果显著。

  美黛拉:人胎素在日本流行吗?都会应用在哪些方面?

  古山喜章:在日本并不是那么受到追捧,日本的医疗美容手段、针剂类产品都非常多,人胎素只是其中的一个选择但并不是主要的。

  美黛拉:日本近年来出现不少“美魔女”,40岁保养得像18岁,让人十分惊叹!在日本,有哪些受追捧的抗衰老微整项目?

  古山喜章:被称为“魔女”的这些人对于除皱、祛斑、延缓皮肤衰老这方面的护理都非常用心,在日本最受追捧的抗衰老微整项目依次是微针、3D埋线除皱、热玛吉。

  

  来日本整形,建议找在大学医院待得时间够长的整容外科医生

  美黛拉:在日本,人们做微整形需要去哪里?

  古山喜章:基本上,微整形的话会去皮肤科、齿科,日本自由丘医院企划本部社长古山喜章个人建议找整容外科的医生,这些医生对皮肤的组织等等了解充分,临床经验丰富。而皮肤科的医生或许专业知识非常丰富,但实际经验欠缺,所以,整容外科医生是患者的首选。整容外科医生是否合格,要看这个医生是否在大学医院待得时间够长,在大学医院里有技术传承的传统,就是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技术的传递,还设有专门的项目供前辈与后辈技术的交流,所以在大学医院待过的医生经验都非常丰富,刚刚大学毕业的医生出来看诊是不成熟的,一般情况下40-50岁的整容医生技术会达到比较高的水准,而且会逐渐趋向于某一整形项目的深入研究。

  美黛拉:微整形的收费一般是多少?(比如美白针、人胎素、双眼皮、隆鼻等)

  古山喜章:选择不同资历的医生收费是不同,大致来说的话,美白针是3000-5000日币一针,人胎素是几千日币,但需要定期打才能达到理想效果,隆鼻做单个项目是20-40万日元,如果做硅胶隆鼻加上软骨移植做鼻尖手术需要40-80万日元。双眼皮手术1万人民币左右(埋线,全切都是)。

  未来三年激光和肉毒素杆菌等微整项目必定会火

  美黛拉:在您看来,日本整形美容和中国、韩国的区别在哪里?

  古山喜章:日本的整形技术水平好安全性也高,还有日本大学医院里技术传承的方式可以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生,这也成为辨别医生好坏最简单直接的方式。韩国整形的优势就是效率高,不论是面诊还是手术都非常快,也喜欢尝试一些新型的手术

  

  美黛拉: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去日本一边旅行一边整形,您能给一些建议她们吗?

  古山喜章:首先,在去日本做整形手术的前几个月尽量仔细查相关资料,可能因为语言不通很难查到珍贵的资料,中国人可以去拜访在日本的留学生去帮你查阅。其次,在日本,口碑越好且正规的医院是非常难预约的,所以要尽早预约,而在预约的时候尽可能的把自己的情况、问题通过电话或者邮件传达给前台,以免浪费面诊的时间。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在韩国可能当天面诊当天就能手术,但在日本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手术时间需要另作安排,所以要安排好自己在日的行程。

  美黛拉: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您能预测下未来三年,哪三个微整美容项目在日本可能会最受欢迎?

  古山喜章:毫无疑问,微整形是必火的,在欧美国家肉毒杆菌每年的针剂达到几千万,他们注射肉毒杆菌就跟喝咖啡一样的平常,在亚洲肉毒杆菌也会慢慢被更多的人接受。“健康”和“美容”这两个词也会成为主流,外表美能影响内心美,反之则同理,在自由丘医院首先开设了预防内科,测试身体内部机能以预防亚健康。最后,可以替代埋线、手术的镭射也会收到欢迎,因为镭射的恢复期更短、效果更好。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图片版权归作者和美黛拉APP共同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媒体、网站转载使用。想了解更多医学美容时尚资讯,可以下载美黛拉APP。)

fashion.sohu.com true 美黛拉APP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7/n411430948.shtml report 4868 美黛拉独家专栏,转载需授权。在中国美白针、人胎素都被明星捧为美容保养的法宝,女孩们也纷纷效仿,四处买美白针、人胎素,很多微商自称是从日本进口的,可是大家知道吗?
最后修改于2015-04-17 15:02:1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