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做一名出色的婚礼司仪?

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出色的婚礼主持人,笔者认为,必须有以下三个基本素质:

  一、 应该具备一定的文化艺术底蕴。

  优秀的主持人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是至关重要的,它的主要能力都体现在嘴上。试想用一口锡普去主持婚礼,尽管在其他方面都很出色,但总给宾客留下一种不是很正规的感觉。所以字正腔圆是婚礼主持人的首要基本功,深情的朗诵,激昂的开场白,能给婚礼增加感情的成分,给新人及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次,婚礼前一定要做到和新人及家人沟通了解情况。精心准备仪程,串联词是非常重要的。串联词准备得充分,不说错话的把握才会大一些。因为婚宴过程是不可逆转重复的,历史性的时光不能再来,现场摄像也不会倒拍,这都是婚礼主持与其它主持的区别。副词要少,这个,那个的要尽量少用。另外,我认为刻意模仿港台腔等也不可取的。串联词喜庆大方是主持的特点,它有别于夜总会主持,浴场演出主持,一味地调侃情新人更是不可取的。

  另外,多才多艺的表演才能可以为婚礼主持锦上添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新人请主持人主持他们的婚礼,另一侧面也体现了新的人个人爱好与文化品位。而多才多艺的主持,深沉的文化底蕴,也给新的文化品位带来平衡点。难忘的歌声,器乐的演奏,会留在客人的记忆当中。所需注意的是适可而止掌握尺寸,切不可喧宾夺主。

  现场表达能力也决定主持人的成功与否。一个出色的主持人必需能正确把握婚礼现场的气氛。成功的婚礼是新人和宾客的共同庆贺。烘托新人情绪、调动现场宾客参与气氛也是主持人表达能力的正确体现。

  二、 应具备一定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

  出色的婚礼主持人应具备一定的职业首先这是特别重要的。新人把自己的婚礼交给主持人,就意味着对他极大的信任。任何新人都希望把自己的婚礼举行得热热闹闹的。人人把具有人生重大意义的婚礼托付给主持人,从这点意义上来说,主持人是幸运的,也是肩负着巨大责任的。笔者认为,换位思考是主持人应该经常想到的问题,把整场婚礼看成是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尽心尽责,力求完美。

  注意仪表,严格着装,给新人和宾客亲和力,安全感。在婚礼开始之前就让人感到今天的婚礼一定会很出色且与众不同。男主持人应穿着西装佩带领带,头型整洁,皮鞋光亮;;女主持人应举止得体大方,淡妆相宜,时装秀与浓妆艳抹都是不可取的。主持人是新人请来的形象代表,他(她)体现着新人的穿着打扮爱好,更是婚礼过程中的出彩点。所以我认为,主持人的着装体现着对婚礼的重视程度,以及对新人宾客的敬意。

  同样遵时守规则 主持人信誉度的重要体现。一个优秀的婚礼主持人,必定是遵守时间的模范,切不可姗姗来迟,故作高贵。

  三、 应该具备懂行守规、维护婚庆行业信誉的素质。

  如何大力发展婚庆行业,这是摆在婚庆行业业内人士面前的重要课题。婚礼主持人作为业内人士,应该努力维护行业信誉,合理动作努力使之规范化,并经常了解行业内外动态信息,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交流、倡导先进的婚姻理念,弘扬无锡地区婚俗文化,推动婚庆产业发展。婚礼主持人还应积极参加考核和职业认证,使自己成为合格的,有职业资质的婚礼主持人。那些漫天要价、故意压价、恶性竞争、不讲信誉等现象,应为业内人士所唾弃。

  婚庆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而婚礼主持人则是行业中倍受瞩目的主要角色。一个出色的婚礼主持人具备在婚礼主持过程中自学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意识及能力的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为婚庆行业增辉,为天下的有情人添彩。

版权:本文来自沈阳喜事婚礼记www.syxshl.com

fashion.sohu.com true 沈阳喜事婚礼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18/n411455378.shtml report 2466 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出色的婚礼主持人,笔者认为,必须有以下三个基本素质:一、应该具备一定的文化艺术底蕴。优秀的主持人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是至关重要的,它的主要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